淡海輕軌藍海線散策|漫步金黃沙灘海岸|淡江教會淡海堂|藍海橋

1 / 1

✔路線規劃:

✹行程路線圖:

✔步道介紹:

藍海線是淡海輕軌路線之一,第一期從台北海洋大學站經沙崙站至淡水漁人碼頭站已於2020年11月15日通車。

除了美觀時尚的車站外,最明顯的地標就是全長約120公尺的「藍海橋」,當初輕軌路線規劃時考量需通過清法戰爭滬尾古戰場城岸遺跡。

為了減少對遺跡的影響,因此工程設計採鋼索橋橫跨淡水公司田溪出海口兩岸,可遠眺台灣海峽與觀音山,成為一大特色!

台北海洋大學站到沙崙站有多處景點可以走訪,如有全亞洲最高樓層的清水模建築~淡江教會淡海堂;居高臨下可以吹海風、看夕陽的水管公園

第一條能遠眺台灣海峽的捷運藍海橋;另外人潮不多浪花很美的沙崙海灘,都是適合停留走走看看打卡拍照的景點。

戶外動輒37度以上的炎炎夏日,讓凱編到帶著大家到淡水,來一趟遊客不多小而美的望海行程,Let’s go!

✔步道行程:

搭乘捷運淡水線到紅樹林捷運站轉乘淡海輕軌很方便

假日藍海線班距是每半小時1班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車窗外就是滿滿綠意的紅樹林,大約20分鐘抵達台北海洋大學站。

第一站來到位於淡水新市鎮崁頂五路與新市五路附近的淡江教會淡海堂,由臺灣林彥穎建築師與德國林友寒建築師合作教堂建築的設計。

原則上都是以純粹的十字作為空間主體,並以廣義的十字架為原則,將人的生活交織在慶典及日常之間,把自然帶進都市的生活內。

以清水混凝土工法興建出亞洲最高樓層的清水模建築,現代感十足值得一訪!

水管公園位於淡水水資源回收中心旁,

有水管綠隧道、綠地斜坡、木板小迷宮及唧筒水撲滿等公共設施

範圍雖然不大但是視野廣闊

尤其綠地斜坡制高點可以拍出許多海天一色美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外與這裡外觀誇張特殊的著名度假別墅~

海上皇宮合影也是一定要的!

離開水管公園

旁邊就是平坦寬敞金色水岸自行車道

沿著公司田溪走向輕軌藍海線的地標~藍海橋

「藍海橋」全長約120公尺、最大拱高25公尺的鋼拱橋

兩拱面各配置11條吊索,以懸吊主梁及橋面載重,

實際居高臨下走過才能感受到橋梁的雄偉壯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與以往跨越公司田溪兩岸須經由河中的跳石,意境完全不同!

經過橋下木棧道前往下一個景點「沙崙海灘」。

沙崙沙灘堪稱秘徑知道的人不多了,

漫步金黃色澤的沙灘,滿滿的異國風情非常療癒,

一步一腳印的在沙灘上留下軌跡,往後一看遠方的景物就是剛剛經過的景點!

 步行到輕軌沙崙站

搭上列車望見經過剛剛走過的景點返回紅樹林站

結束行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交通規劃

去程~搭乘捷運淡水信義線到紅樹林站轉乘淡海輕軌藍海線往漁人碼頭方向在台北海洋大學站下車。

回程~淡海輕軌沙崙站往紅樹林方向在終點紅樹林站轉乘捷運淡水信義線回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