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雙濱生活的望海發呆《壽豐與豐濱篇》

1 / 1

來到花蓮、台東旅行,旅行途中怎麼可以少了望海發呆的行程?

熱愛台11線的我,每次都要為自己留一時半刻,不只是放空或紓壓,反而像是百年前的麥哲倫船隊,歷經38天大西洋狂風駭浪的歷程過後,迎來太平洋好長一段的平靜航行;讓過度奔馳的心跳和思緒,回到太平洋的旋律,歸於平靜,來看看花蓮壽豐的山度空間、花蓮豐濱的項鍊海岸工作室和海浪CAFE(那ㄜ哩岸)、台東長濱的星龍花園咖啡。

花蓮壽豐|山度空間

一望無際海岸線的山度空間,每個角落都被群山海岸線環繞,視野相當遼闊,園區是一座小山丘,健行步道沿途設置許多夢幻的拍照景點:木造景觀台、三角木帳篷、水晶球盪鞦韆、縷空窗框…,到山上後找處喜歡的帳篷坐著,能夠清楚聽到海浪聲,對熱愛拍照的人來說,肯定是流連忘忘返。

門票每人50元,全額可折抵三明治、甜食點心、炸物拼盤和咖啡茶品等輕食,距離花蓮市區約15分鐘車程,想當然爾,優點亦是缺點,便利帶來的觀光人潮,假日想必非常多人,還是建議平日來訪比較。

花蓮豐濱|項鍊海岸工作室

相傳阿美族勇士在這座海灣遺落了項鍊,一顆顆珠子化作石頭,在海水沖刷下閃閃發光,成了美麗成串的項鍊。鄰近石梯坪的項鍊海岸工作室,有一段這麼美的起源故事,空間典藏許多結合部落、土地、自然、人文、歷史等多種面向的藝術創作品,色彩繽紛豐富,站在當前,每個角度都有不一樣的感觸,也是讓旅人用另一種方式看見太平洋的美!

每一人入園需要先點一杯飲品,不限定咖啡、果汁或每日手作甜食,點完過後就可以找個喜歡的席位坐下,好好聽著與人體腦波頻率相同的海浪聲,讓人感受到真正的平靜!私心分享一下,令人驚艷的是海岸第一排,由兩條半月型搭起的盪鞦韆,搖盪著幾回,就會不小心分不清楚是夢境、是童話,還是正在發生的現在!

花蓮壽豐|山度空間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mountain059/

花蓮豐濱|項鍊海岸工作室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cacagauwe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