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極東的天涯海角|三貂角燈塔步道|四角窟觀景台、馬崗漁港

1 / 1

✔路線規劃:

✹行程路線圖:

步道行程影片:

✔步道介紹:

三貂角位在東海與太平洋兩大海域的交界,是臺灣的極東點,也是本島最早可以看到曙光的地方。

三貂角燈塔素有「臺灣的眼睛」之稱,塔高16.5公尺,矗立於太平洋航線上,引領船隻逾一甲子。

塔內設有陳列室,是北部地區唯一提供民眾參觀的燈塔;

塔外有停車場、充滿異國情調的廣場、亭臺建築等設施,和全長約一公里的步道

能遠眺北邊的鼻頭角與南邊的龜山島,是賞海景、觀日出的絕佳攝影去處。

台2線濱海公路旁的四角窟觀景台是台舊草嶺環狀線自行車道的一個休息景點,觀景台上有許多龜山島石板雕刻

可遠眺萊萊地質區、龜山島盡收眼底,值得停下一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北市貢寮區的馬崗漁港,是臺灣最東邊的漁村,毗鄰北部濱海公路旁,就在三貂角燈塔的正下方海岸邊,附近有適合磯釣的萊萊磯釣場及馬崗磯釣場,後山上有三貂角燈塔,是一個地理位置相當好的漁港。

馬崗海岸有著大片的海蝕平台潮間帶,部分地形的海蝕紋理帶著美麗的曲線,是觀賞海浪與當地人捕魚採海菜的絕佳地點。

吹著海風欣賞遼闊海景

順道拜訪台灣的極東咖啡館,喝杯咖啡或是光臨新開的幾家特色餐廳品嘗海鮮料理。

網路上也有人稱馬岡漁港為貓村

是因為這裡有非常多的貓咪,廣場、堤岸、巷弄轉角、老房子的屋頂上,處處可發現牠們的身影。

讓凱編帶著大家探索位在台灣極東的三貂角

依序造訪四角窟觀景台、馬崗漁港、三貂角燈塔、馬崗潮間帶等景點,Let ‘s go!

✔交通規劃

•去程~台北車站(鄭州路)搭乘1811國光客運到啟源站下車。(每天只有8:50一班車,假日建議提早劃位)或搭火車至瑞芳換乘856公車到終點馬岡(三貂角燈塔)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回程~馬岡(三貂角燈塔)站搭乘856公車到台鐵瑞芳車站搭火車回台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