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宜蘭景點長埤湖精靈村|和服體驗、可愛動物區、中式湖畔茶室,湖光山色盡收眼底!

1 / 1

近期重新開幕的宜蘭新景點長埤湖精靈村,是位在宜蘭三星的長埤湖風景區,長埤湖早期又名九芎湖,環湖步道長達1.06公里,除了有大自然的美景以外,也提供餐飲、餵食動物、和服體驗,非常適合大人、小孩遊玩、散步的好去處!

長埤湖精靈村-交通資訊

  • 開車:Google Map搜尋長埤湖精靈村即可!停車可以停在長埤湖風景區大客車停車場。
  • 大眾運輸:搭乘火車至羅東站下車,再租車前往。

長埤湖精靈村-園區導覽圖/門票資訊

長埤湖精靈村-和服體驗

一抵達園區,首先要先到塩太郎的家參與我最期待的和服體驗!塩太郎的家本身是提供餐點、飲品的咖啡館。除了租借和服之外,長埤湖精靈村也跟上鬼滅之刃的風潮,提供鬼滅之刃的服裝租借,無論是大人、小孩都可以來體驗!

不得不說長埤湖精靈村的動向、路線、指標設置的非常清楚,明顯的劃分,也不怕會打擾正在用餐的客人,當然還是建議大家可以事先透過官網做預約唷!依序跟著號碼流程,來進行Cosplay的體驗囉!

在預約和服之前,店家都有貼心的提醒要事先穿著小背心,好讓客人可以更方便的穿脫。這次挑選了比較少見的藍紫色和服,是我個人很喜歡的顏色!而朋友則是選擇顏色飽和的紅白色系。

依序從髮飾、腰封、掛飾來做挑選,襪子的部分是50元一雙。

服務人員非常貼心、熟練地幫我們換上和服,每個細節都不馬虎。換裝完後,走到旁邊來挑選拍照用的道具木屐囉!這次挑選了紙傘跟扇子,除了更融入場景之外,置身在炎熱的太陽底下,也是一大救星!

開幕期間浴衣Cosplay體驗,不分平/假日,無論是大人、小孩每位只要300元/兩小時(不含梳化造型)P.S.建議額外攜帶拖鞋,避免行走在山路時發生危險。

長埤湖精靈村-環境介紹

  • 時空隧道

長埤湖風景區一進門就可以看到星空彩繪的時空隧道,剛好很搭我今日的和服配色,也是非常好取景的一面牆唷!門口還有兩隻可愛的狗狗來站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馬卡龍色系打造出的長埤湖精靈村,讓原本的大自然園區增添了不少活潑、可愛的氛圍。一旁還有魚菜共生的介紹,藉由小小的看板,讓大人、小孩可以以更輕鬆的方式來了解生態的循環系統。

  • 湖畔茶屋

湖畔茶屋除了提供茶飲、咖啡之外,也有夏日消暑的挫冰可以選擇!一間間包廂除了保有個人隱私外,非常適合三五好友一起來喝茶聊天。一旁波光粼粼的湖面美景,加上群鴨在湖面上戲水的逗趣模樣,相當愜意!

隨風飄揚的鯉魚旗,每個顏色個別象徵著不同的意義。長埤湖精靈村也有舉辦跟鯉魚旗拍照打卡上傳的活動,完成即可獲得魏姐仙草蜜或愛玉凍一杯。

最後兩個包廂,是經由店家精心佈置的特殊場景,一間是以日式屏風、粉色燈籠打造出日系粉嫩感場景,而另一間則是以中國風元素,以古箏、鮮豔的牡丹花、櫻花來佈置的。

炎熱的夏天就要來上一壺冰涼的茶飲,長埤湖精靈村茶飲總共有三種茶類可以選擇,這次點了梅子綠茶,喝起來甜而不膩,梅子酸酸甜甜沁涼好消暑,就連選用的茶具組都非常講究,印上梅花的茶具,宛如置身在日本的錯覺。堅果類的零嘴,搭配茶飲最適合不過了!

  • 塩太郎的家

移動到塩太郎的家,這裡的佈景非常適合租借鬼滅服裝的人來取景,你會發現除了月亮裝置藝術之外,也有提供給大家更多拍照留影的牆面,但我個人更加喜歡旁邊的竹子林和小橋,拍照起來特別有意境!

  • 長福亭

凡是只要體驗和服Cosplay的人,即可到咖啡廳跟店員索取祈福卡乙張!讓你寫下滿滿祝福,就像到日本祈求平安一樣,非常有儀式感!

  • 戶外式用餐區

很喜歡戶外式用餐的環境,點上一杯飲品搭配著小吃,放遠望去就是美不勝收的無敵湖景!除此之外,長埤湖精靈村時不時也會有音樂駐點表演,美景搭配音樂最適合不過了,另外,想要餵魚的話,拍照打卡即可得到魚飼料一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餐食、咖啡、商品

長埤湖精靈村的餐點大都是以小吃為主,價錢也都算平價!想要吃簡餐類的,可以到咖啡廳裡用餐!想來點飯後甜點?他們也有供應下午茶、蛋糕以及茶點!

長埤湖精靈村-可愛動物餵食區

再進去可愛動物區前,首先我們要先來認識長埤湖精靈村的動物有哪些呢?從最常見的台灣梅花鹿、羊駝、迷你毛驢、侏儒山羊到近期最火紅的笑笑羊這裡都有!就讓我們一起去尋找他們的蹤影吧!

我最期待的Part!現在只要有結合動物的景點,都會人氣滿滿!長埤湖精靈村是走開放式飼養的方式,讓大人、小孩可以零距離的和動物近距離互動!空間不但寬敞,也有一些七彩彩繪小屋,營造出可愛、活潑的氛圍!

餵食動物,可以注意什麼呢?帶著小朋友一同來認識!

進去園區前可以先行購買,一份紅蘿蔔40元/三份100元、牧草50元。

柵欄一開,馬上就被熱情的動物們跟隨!一種你追我跑的概念,完全可以體會出牠們熱愛紅蘿蔔的程度!只有梅花鹿最溫馴可愛了)笑

進來可愛動物區,會建議穿不怕髒的衣服,避免動物太過熱情會飛撲!如果小朋友會怕的話,可以給他們青草,因為距離較遠,所以不用擔心!

長埤湖精靈村-整體評價

來過宜蘭這麼多次,這是我第一次來到長埤湖精靈村,當初是因為體驗和服而慕名而來,但實際來訪過後,非常喜歡!因為自己本身就喜歡待在戶外大自然的環境,但他們結合了餐飲、動物園、和服體驗,會讓人更願意花時間停留,加上服務人員都非常熱情的接待,讓我更期待十月環湖步道修繕完成,再來好好的遊湖一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長埤湖精靈村-店家資訊

  •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員山村三星路八段(長埤湖風景區)
  • 電話📞:03-98911588/03-9891778
  •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日9:30-17:30

以上為2022宜蘭景點長埤湖精靈村|和服體驗、可愛動物區、中式湖畔茶室,湖光山色盡收眼底!的完整介紹,希望透過我的文章,可以替你們找到更多國內旅遊的新靈感!

▾▾▾關於我

▾▾▾Instagram

#宜蘭景點

#宜蘭三星景點

#北部親子景點

#長埤湖精靈村

#長埤湖風景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宜蘭和服體驗

#宜蘭動物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