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島最美的風景有著最好的禮物 x 米白1956 ‧ 馬祖納禮📍

1 / 1

擁有戰地風情的馬祖除了名勝古蹟以及那充滿夢幻的藍眼淚之外,就是讓人深陷的美食魅力,我一直期盼著哪天放長假,可以去一睹馬祖的一切景色!

現在透過美食介紹,讓自己可以滿足一下好想出國的心情,出門前先做功課了解一下風俗民情,這次讓我來吃吃看馬祖伴手禮其中一款-豆腐乳。

一般想到高粱酒可能大家都跟我一樣,會想到的都是金門,沒想過馬祖其實也是酒香四溢!

看過才知道,早期的馬祖酒廠是公營三大酒廠之一,所產出的高粱酒也常常是國宴上不可或缺的角色,早期招待貴賓的指定酒就是馬祖的高梁。
其實,馬祖會有酒廠是因為早期打仗的老兵思鄉情怯,將有製酒經驗的人聚集,而有了初步的酒廠規劃!

梅子高粱🫒

採用南投所產的梅子加入高粱跟豆腐乳的組合,意外有一種很適合夏天品嚐的滋味,所以易女士將它做成梅子腐乳雞。

口味上稍微有一點照燒的感覺,有一點點可惜是沒有想像中充滿明顯梅子香,但出鍋後的那股香味,我很喜歡!

所以易女士不單單讓腐乳雞成一道菜,還夾進三明治也很好吃!

另外加碼一道就是紫蘇魚,夏天本身熱氣十足,所以易女士變換手法讓我們吃一道紫蘇魚,不會過分油膩,相反還很開胃!

辣豆瓣高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採用嘉南平原的鮮紅辣椒做成辣豆瓣跟高梁豆腐乳一起,整體味道偏重一些,可以做一些重口味的料理!

易女士為了平衡它的口味,搭配地瓜葉、空心菜、腐皮捲比較清淡一點的菜餚,或是用在拌麵上,都會很好吃!


馬祖納禮是一個我認識它後覺得很可愛的品牌,將馬祖許多美食以及特有特產透過自己的方式傳達給想認識馬祖的你,因為我們在旅遊前或是聊天之中,常常會問那裡有什麼?正因為這樣的理念,所以一群年輕人透過馬祖納禮,想將最美的馬祖介紹給大家~

💫店家資訊:

米白1956 ‧ 馬祖納禮

📧官網: https://www.twgoods4u.com/

🔗FB: https://www.facebook.com/matsugoods/

📌IG:@ purelife1956

✨客服小幫手:https://lin.ee/6enxeT8

🧷Email:
[email protected]

⏰營業時間:
10:00-20:00

#紅竹竹 #一日一推 #辣豆瓣高粱 #梅子高粱 #南投 #嘉南平原 #紅辣椒 #辣豆瓣 #馬祖 #酒廠 #馬祖納禮 #米白豆腐乳 #高粱豆腐乳 #當天空運 #宅配美食 #美食推薦 #防疫必備 #居家必備 #梅子高粱酒豆腐乳 #辣豆瓣高粱酒豆腐乳 #宅配美食 #團購美食 #馬祖 #伴手禮 #food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