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爾溫.奧拉夫-完美時刻未竟世界藝術展-國立台灣美術館

1 / 1

歡迎追蹤@virgogrocerystore

展覽名稱 : 埃爾溫.奧拉夫-完美時刻未竟世界 Erwin Olaf-Perfect Moment Incomplete World

展覽期間 : 2022.08.13~2022.11.27

展覽時間 :

週二至週五 : 09:00 ~ 17:00

週六、週日 : 09:00 ~ 18:00

展覽空間 : 國立台灣美術館 101展覽室

展覽地點 :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由韓國水原市立美術館策展人朴賢珍(Park Hyun-Jin)所策劃,荷蘭藝術家埃爾溫.奧拉夫Erwin Olaf的創作藝術展-完美時刻未竟世界藝術展Perfect Moment Incomplete World,目前來到台中的國立台灣美術館進行展覽。

本次展覽主要是分成3加1個特別展區,這邊各別分享一幅作品作為代表。而且,後來才發現我觀賞的路線,跟他們排定的順序完全顛倒,因此我就以我反方向觀賞順序來分享。

特別展區-引經據典:12位大師與埃爾溫‧奧拉夫

從小深受荷蘭國家博物館薰陶的埃爾溫Erwin,特別與其館合作,一起挑選出與他創作作品有相呼應的經典畫作。雖然說是有相呼應,但是其實是埃爾溫Erwin從這個世代,從他的手法、眼界重新演繹相似主題。

原作是18世紀荷蘭藝術家喬治·亨德里克·布萊特納George Hendrik Breitner,知名作品之一穿白色和服的女孩Girl in a White Kimono,埃爾溫Erwin的作品則是巴黎1134號房。

同樣是女生側躺在上,埃爾溫Erwin是以更現代、更成熟手法來展現。既然女孩穿著白色和服,埃爾溫Erwin的女孩不僅頭髮髮色接近白色,睡衣也是選擇白色。

不過說是白色和服,那位小女孩的和服感覺是白色為基底,另外有淡淡的綠色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如此,埃爾溫Erwin特別讓作品中的女孩穿上綠色高跟鞋。

第三展區 經典圖像:超越當代

利用大自然與人之間的互動,創造出讓人心曠神怡,卻又充滿想像空間的作品。名為樹林間的這幅作品,乍看之下整幅是樹林交錯著。可以看到竹林間站著兩位女孩,定眼一看,她們是戴著面罩在自拍。

疫情時代情況下,看似讓人放鬆的寬闊大自然,卻因為肺炎疫情,人與人之間多了一個現代產物而產生隔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二展區 城市空間:奇幻意境

埃爾溫Erwin的作品中有一部份是利用全球各城市,現實及虛幻之間讓人已經搞不清的模糊地帶,其中柏林、上海及棕櫚泉三個城市被挑選為展覽作品。

埃爾溫Erwin總是在自己的作品中傳達出自己對於大自然環境、種族議題、性別人權等相關議題的觀點,讓閱讀者能重新獨自消化吸收和反思。

道別中一棟豪宅內,兩名男子依依不捨就是一幅這樣的作品。

第一展區 情境時刻:敘事性演出

不論是哪一種媒介,藝術家們透過媒介後傳達出他所想表情的想法及情緒,第一展區就是明顯可以感受到作品的故事張力。

其中,悲傷系列拍攝出人們比獻出悲傷的各種樣貌與姿態。艾琳-看似艾琳單純站在客廳,可是她眼眶早已充滿淚水。

鑰匙孔-人們一直是擁有好奇心,但我們對著鑰匙孔進行偷窺,是否曾想過自己其實也是被偷窺著的對象呢 ?

早上9點50分-2020開始全球陷入肺炎疫情危機,埃爾溫Erwin拍攝出一系列以自己為模特兒的作品,看著他獨自(或加另一個人)推著推車、或站或坐。

明明是原本應該充滿人群之處,現在卻只剩下埃爾溫Erwin,作品讓人忍不住會心一笑,哀傷卻從心裡油然而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埃爾溫.奧拉夫Erwin Olaf不論是攝影作品還是裝置藝術,基本上都不會有藝術品高高在上的距離感。反而因為許多作品恰恰反應出這幾年我們面臨的狀況,進而讓閱讀者產生許多共鳴。

展覽到11月底,有興趣的千萬別錯過。

Source : www.ntmofa.gov.tw

#埃爾溫奧拉夫 #ErwinOlaf #完美時刻未竟世界#PerfectMomentIncompleteWorld #國立台灣美術館 #韓國水原市立美術館 #朴賢珍 #ParkHyunJin #攝影大師 #攝影展 #裝置藝術 #展覽 #荷蘭藝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