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好好放個假!偽旅行|台北東旅

1 / 1

     這件事情說來也是有趣,在上個月的時候突然靈機一動地想著從今年開始我要開始對自己好一點,所以我決定在外住一宿,但因我這次的工作最忙的時間點剛好趕上了我生日的前後,所以住宿地點就很直接的還是訂在台北。

   雖然說身為一個台北人休假外宿選擇台北是一件看起來蠻浪費的事情,但是我覺得有些時候只要能夠讓自己開心就夠了,比方說節日、生日或是有意義的日子其實除了去餐廳吃好料之外,還有一個就是外宿一日或是多日遊,那像我上個月比較忙碌,我就是選擇在同一個城市外宿一宿。

   這次是使用訂房網站:Agoda,準確來說每次的旅行我都是使用訂房網站Agoda來訂每一次的旅宿,我覺得訂房網站的好處有幾點:可以快速瀏覽多間旅店、可以取到一些活動的折扣等等。這次會選擇「台北東旅」這間住宿的原因,不外乎在訂購當天所提供的價格、住宿本身的設備以及環境都比較符合我的審美以及需求。

(提供我個人挑選房間的條件:旅店的星級需落在★★★以上,預算抓在3000~5500左右,房內設備條件是一定要有電視還有小冰箱,離地鐵不遠。)

   台北東旅的位置位於捷運南京三民站大概5-10分鐘的距離(Agoda上是寫480公尺),附近的巷子有一個小的市場"武昌市場",附近也有一些小吃攤,有店賣肉圓、涼麵、鐵板麵等等,還有不少飲料店,如:青花瓷、龜記、麻古茶坊等等選擇,另一頭還有漢堡王或是吉野家等可做選擇,在這種住商合一的地方其實店家的選擇算是不少,但種類類似的蠻多的。

   台北東旅本身的空間就不算太大,電梯僅有一台小小的,雖然依舊可以擠不少人,但如果搭上行李它的空間就不大了!我住的樓層在六樓,它本身的走道屬於窄短的,蠻像許多大廈一層幾戶,然後每個戶都蠻鄰近的那一種,不過走廊的燈光可能是隨設計的風格,所以走廊其實蠻暗的。

   房間內的空間也不大,一走進房間可以看到右側一個Mini Bar還有小冰箱,Mini Bar上有一台膠囊咖啡機和兩個膠囊咖啡、兩瓶礦泉水以及熱水壺,下方的小冰箱內有可樂和汽水;而左側則是廁所,放眼望去有一個蠻有質感的洗手台、浴缸、馬桶還有淋浴間,他們的洗手乳、沐浴乳和洗髮乳是用我個人一直很想買的茶籽堂,茶籽堂的產品味道都屬於清新且不刺激的味道。

   我蠻喜歡房間有一個階梯的感覺,雖然床是偏低的感覺(少了床架),但有一個階梯整個就是提升好很多,不會感覺直接睡在地上,也少了爬上床的爬的動作,床睡起來也是蠻舒服的,電視也是蠻大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過整體來說也是有些小缺點的,如插頭偏少,房間內能夠差充電的地方只有一個工作桌下方的兩個插頭;可能本身是屬於商務型的飯店,所以電視的選擇其實不多,台灣台僅有中視、華視、公視、台視這四個台目的延伸台,其他的以日本台偏多,還有香港台和大陸台,雖然還有電影可以選擇,但他們的電影選擇普遍都是偏舊的電影或是恐怖片,我個人比較沒什麼興趣。

   整體上來說我覺得我會給他打到4顆星,對我來說有些東西是還蠻無聊的,比方說附近能閒逛的地方,但這也有可能歸咎於我是台北人的關係;電視和早餐也有些無趣。不過以一個外地人旅遊來住的話,我覺得周遭是很方便的,包含附近也有三間不同的超商(7-11、全家還有萊爾富),也有屈臣氏,有需要購買伴手禮的也可以去到佳德糕餅,而且離捷運站蠻近的。

Ann的食與生活

粉絲專業:Ann的食與生活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