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士林泰式餐酒館推薦|FB食尚曼谷|一起在百年古蹟老宅享用泰式料理吧!

1 / 1

嗨!我是Mured。今天要來介紹的這一間是我近期很喜歡的一間泰式餐酒館,地址在士林區【大東路54號】,原本是於日治時期興建的郭琇琮故居,搖身一變成為了現在的FB食尚曼谷泰式餐酒館,除了餐點好吃以外,近期還獲得台北市文資審議會指定為市定古蹟。

FB食尚曼谷-環境介紹

從尚未踏進門前,從外觀上來看,只覺得跟一般餐廳沒什麼不同。但進入門後,會開始發現一些意想不到的小驚喜!名稱FB的由來,是Fashion Bangkok的縮寫,隨處可見用粉筆畫出的泰式圖騰,畫得相當傳神!

  • 一、二樓座位區

即使過了晚上20點,生意還是非常好!很多餐廳為了要營造出復古懷舊風,都會用壁貼來營造出復古的氛圍。但FB食尚曼谷卻真真實實的保留了老宅真實的紅磚牆面。

跟隨著服務生的腳步上樓,都可發現歷史留下的斑駁牆面,上面還有些許印花遺留在上頭,據說三樓有保留完整的一整面牆,可惜礙於活動包場無法入內參觀。

整體用餐環境以紅沙發、編織抱枕、行李箱來佈置成溫馨的用餐環境,相較於一樓的環境,完完全全更沉浸在復古的氛圍裡。

因應FB食尚曼谷十周年的活動,店員還很用心的跟我們介紹這棟郭琇琮故居的由來、背景以及環境。讓我們不單單只是為了吃飯而來,而是更有深度的去探討,這棟被遺留下來的百年古蹟,賦予更深刻的意義。

  • 戶外用餐區

從一樓的玻璃門打開會來到戶外用餐區,映入眼簾的是融合西洋美學、日式民族性的建築型態,再加上獨特的台式鐵窗,富貴人家才有的花磚地板,彷彿經歷了一場時空交錯,讓我嘆為觀止!

經由德國設計師改建過後,保留建築的原樣貌,加強了房子的整體結構,才有現在的食尚曼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再往前走一點,以綠色草皮、垂墜的燈飾打造出現代感結合老宅更不一樣的空間。服務人員也提到,FB食尚曼谷佔地就有100多坪,這裡除了用餐以外,也提供婚宴、抓周儀式的活動,人數最多可以容納120位,也歡迎大家可以來此預訂場地。

在晚餐的時段前來,特別迷人、愜意,特別從二樓俯瞰下來,完全跳脫身在士林夜市裡的錯覺。

FB食尚曼谷-MENU

2、3、4人的菜單

第一次前來的客人可以參考二至四人的菜單,菜單都是以招牌、基本的泰式菜色為主。除非想嘗試不一樣的特色餐點,就可以參考另一本菜單2022食尚曼谷菜單。除了基本開胃菜以外、沙拉、烤類、炒青菜、炸物、咖哩飯、各式魚類,豐富的菜色,不怕吃不飽只怕選擇困難!

為了嘗試別於其他間的特色餐點,我們四個人點了尚青木瓜沙律、泰味炒水蓮、月亮蝦餅、香料爆泰國蝦、泰酸辣酥炸鱸魚、泰味腰果雞、炭烤香料松阪豬飲品部分則是泰式奶茶、水蜜桃冰茶、蜂蜜香茅茶、蜂蜜檸檬香綠茶

FB食尚曼谷-餐點介紹

  • 開胃菜—尚青木瓜沙律

一般看到這個陶器,最常聯想到的就是客家擂茶!想不到青木瓜也能動手自己擂,懶惰的人也可以請服務員幫你服務!依照步驟依序將大蒜、蝦米、少許辣椒、番茄、花生依序加入陶器中,搗一搗之後,再把重頭戲的青木瓜絲和蝦醬加入即可完成!

不得不說這個青木瓜絲吃起來特別爽口,佐料部分都是選用重口味最愛使用的配料來層層堆疊出的濃厚醬汁,這也是我第一次吃到這麼濃郁的蝦醬,酸酸甜甜,搭配蝦米提味,辣椒選用泰式辣椒,吃進嘴裡後滿滿辣椒香氣,但後勁也是不容小覷,可以斟酌使用!

  • 愛呷菜-泰味炒水蓮

FB食尚曼谷的青菜選擇就有很多種!空心菜、高麗菜、四季豆、茄子應有盡有!這次挑選了熱炒店必點的炒水蓮!一般市面上都會以蝦醬炒空心菜為主,但我們這次來試試不一樣的炒水蓮!吸附飽滿湯汁的水蓮,吃起來很入味又爽口,搭配新鮮大蒜提味,嗆味十足!

  • 真的好炒-泰味腰果雞

以辣椒爆香、九層塔提味!搭配新鮮洋蔥很嗆很開胃,腰果的口感適中不會過硬或太軟,搭配舒肥感的雞肉,口感吃起來非常嫩一點也不柴,鳳梨的甜味可以緩解辣椒帶來的刺激感,是我們都很喜歡的一道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烤滿分-炭烤香料松阪豬

這道菜是我們公認最好吃的一道!以清爽度來說接近滿分,使用綠涼拌醬、添加香茅、檸檬香料搭配生洋蔥,整體帶出滿滿的蒜味,松阪豬的肉質Q彈入味,非常扎實且用料大方!

  • 愛耍炸-月亮蝦餅

泰式料理必點的一道經典菜!酥脆的外皮,炸得恰到好處!不用擔心餅皮太厚而膩,即使單吃就很入味!內餡是吃得到蝦的Q彈度,搭配酸酸甜甜的醬汁,清爽無負擔!

  • 活跳跳泰國蝦-香料爆泰國蝦

新鮮的九隻泰國蝦!四個人吃剛剛好!使用泰式香料爆香拌炒,讓泰國蝦頭吸附著滿滿濃厚的香料味!撥開一看滿滿的蝦卵,橘紅色的色澤,咬下去的口感是濃郁Q彈帶有點顆粒感,而蝦子本身吃起來是扎實且入味!

  • 愛耍炸-泰酸辣酥炸鱸魚

今天的重頭戲就非泰酸辣酥炸鱸魚莫屬啦!還沒開動先被他的澎湃的色澤給吸引,不得不說份量真的給很足!沾附著滿滿湯汁的魚肉,非常適合推薦給喜愛重口味的朋友們,魚皮外層炸得酥酥脆脆,內餡也不馬虎,是可以吃到肥美的魚肉,再搭配辣椒切絲+蔥,真的大推!

FB食尚曼谷-飲品介紹

今日不喝酒,來杯沁涼的泰式飲品吧!
  • 泰式奶茶

來到泰式餐廳必點的飲品非泰式奶茶莫屬啦!但你會發現怎麼不是橘色的泰奶色呢?答案是因為,以往在泰國他們都會添加色素來曬茶,才會有橘色的泰奶!但FB食尚曼谷只是挑選沒有色素的茶葉,但同樣選用泰式品種的茶葉,喝起來的風味完全一樣!有著濃厚的奶香味加上甜度適中,我個人很喜歡!

  • 蜂蜜檸檬香綠茶

淡淡檸檬清香,保留蜂蜜本身的甜度,綠茶香氣喝起來回甘!夏天最不怕失誤的一杯飲品!不但消暑又解油膩!

  • 水蜜桃冰茶

底層有濃厚的水蜜桃醬,需攪拌均勻才能喝到滿滿水蜜桃的自然甜味,店家選用歐洲進口配方製作,沒有過度的香精味並保留淡淡茶香,搭配檸檬酸酸甜甜好滋味!

  • 蜂蜜香茅茶

今晚大概是接觸香茅最多的一天,沒想到也能發揮在飲品上。無論是冷、熱飲口感都很適合!香茅搭配同屬性的檸檬葉,去油解膩,後勁有種佛手柑淡淡的香氣,微微的清香環繞整個鼻腔,醒神又清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FB食尚曼谷-整體心得

沒想到第一次來訪就讓我驚艷!從以前就一直很喜歡像台南那種古色古香的老房子!從外觀看還真的沒想到裡頭這麼有意思!餐點的部分也不用多說!每道菜的表現都可圈可點,整體的用餐氛圍,可以說是完全遠離塵囂的錯覺感!不但用餐環境舒適,服務人員也都很熱心接待!有時候不想要在夜市人擠人,又想要找個安靜又能聚會的餐廳,我想FB食尚曼谷再適合不過了!

環境:🐘🐘🐘🐘🐘

整潔:🐘🐘🐘🐘🐘

價錢:🐘🐘🐘🐘

服務:🐘🐘🐘🐘🐘

回訪率:🐘🐘🐘🐘🐘

FB食尚曼谷-店家資訊

FB食尚曼谷十週年活動!消費滿1000即可享有獲得抽獎卷!
  • (機車/汽車)停車資訊🅿:台北捷運士林站南區轉乘停車場,步行約6分鐘。
  • 捷運🚇:士林捷運站2號出口,步行大約6分鐘。
  •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大東路54號
  • 電話:📞02-2883-0013
  • 熊貓外送、UberEat
  • 支援街口支付、Line Pay
  • 營業時間⏱:

週一到週四:下午17:00 - 晚上23:00

週五:下午17:00 - 凌晨00: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週六、日:下午12:00 - 下午15:00/下午17:00-凌晨00:00

以上為士林泰式餐酒館推薦|FB食尚曼谷|一起在百年古蹟老宅享用泰式料理吧!的完整介紹,希望透過我的文章,可以替你們找到更多好吃的餐廳!

▾▾▾關於我

▾▾▾Instagram

#泰式餐酒館

#台北泰式料理

#士林美食

#百年古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FB食尚曼谷

#士林餐廳推薦

#士林夜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