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望的【璀璨年代 克林姆藝術沉浸特展】

1 / 1

【璀璨年代 克林姆藝術沉浸特展】

時間:2022/06/24 -2022/09/11

地點:台北 松山文創園區 4號倉庫

票價:全票350元

如果你已經看過【印象莫內—光影體驗展】或【再見梵谷—光影體驗展】,那可以跟你說這三個展的樣子基本上差不多,只是影片換了。

藝術沉浸式展覽一直是蠻吸引人的展覽,透過大量的投影,讓人彷彿置身於畫作之中。

在國外我們看到的是將畫作投影到挑高的整面是投影,地板也會有投影,也會利用鏡子與樓梯創造出不同的體驗。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oqaytfujI8&ab_channel=DirtyMonito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aDc-blTdCw&ab_channel=ShowTex

然而逛過【再見梵谷—光影體驗展】與【璀璨年代 克林姆藝術沉浸特展】會覺得主辦單位只是套用相同的模板進行展出,讓人覺得有些失望。

會想再去看【璀璨年代 克林姆藝術沉浸特展】的原因是克林姆的作品有大量的華麗元素,應該可以在沉浸式展覽得到很好的發揮,但影片與場地跟【再見梵谷—光影體驗展】的表現方式差不多,加上場地也沒有別出新意。

展覽一入場的部分,在【印象莫內—光影體驗展】或【再見梵谷—光影體驗展】都有設置拍照區可以拍照,但這次只有輸出的介紹版,都是平面的東西,進,老實說也讓人覺得有點太簡約了。

進入沉浸區,我跟朋友在看的時候因為大量相同花紋快速移動,都有暈眩的感覺,後來我們就速速看完離開了。

在最後有小小間的鏡屋,但燈光與影片都不是很好拍攝,所以也是快速走過。

#克林姆藝術沉浸特展 #璀璨年代 #展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