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河景秘境推薦|新北新店區|新店平廣溪生態步道、藍夢溪

1 / 1

✔步道資訊:

平廣溪又稱藍夢溪位於新店廣興山區,為新店溪支流溪長約十公里,源自江南角山,流經廣興、廣平兩村落,後注入新店溪。

溪水質清澈、河床平坦,溪流環境純淨天然,沿途多處短瀑布、淺灘等河流景觀,沿溪設有平廣溪生態步道

平廣溪匯流進新店溪後,在這地區形成更寬廣的水域,而下方直潭壩攔水成湖,就是『濛濛湖』。

在直潭壩未建成之前

這片谷地廣闊,兩岸山崖聳立

★濛濛谷★

後來水壩建蓋後,集水區由直潭至屈尺,形成一脈寬廣無垠的水域成為濛濛湖!

新店捷運站搭乘廣興線的免費公車到終點站平廣休閒農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順著平廣路往平廣溪下游前進,平廣溪中段有處水面較寬闊的水域,這裡有座藍橋

橋下有著秀麗的平緩溪岸和河流切割地形,覺得是平廣溪最美的水域,而一路走來有著不同風味的淺灘、淵潭、闊瀨和短瀑,也有許多因生意清淡而歇業的土雞城。

沿著平廣路一段的水邊和山林裡,棲息著台灣常見的鳥類,沿著水岸往山中取景時,有著尖銳細長幽遠的鳥鳴聲,也交錯著其他水鳥的啼叫,一路伴隨著前進。

雖然稱為生態步道但是其實是鋪著柏油的產業道路,從新店育空營區起到終點廣興橋全長約7公里左右都是平緩下坡路

不用2小時就可以一路徜徉在青山綠水中,也能找個親水處玩玩水,算是一處CP值不錯的景點!

讓凱編帶著大家前往平廣溪來趟不一樣的步道之旅,欣賞恬靜的平廣溪與秀麗的廣興濛濛湖,Let ‘s go!

✔路線規劃:

☞行程路線圖:

☞步道行程影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交通規劃

✹去程~捷運新店站轉搭新北市免費公車廣興線到終點平廣休閒農場站。

✹回程~廣興河濱公園站搭乘新北市免費公車廣興線到捷運新店站搭捷運回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