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滅之刃全集中展|漫遊台北來場漫畫展,增加靈感突破創作瓶頸

1 / 1

漫畫家平時就會常常去看展搜集資料,增加創意以及創作靈感

因為媽媽我的工作就是在果嗑漫畫工作室擔任資深漫畫家,所以常常有關漫畫的展覽就會被老闆(兼老公)派去勘查,這次非常開心的是被派去台北看鬼滅之刃全集中展,因為自己也算是某種程度的鬼滅之刃粉,因為從小到大看的漫畫幾乎是數不勝數,對於鬼滅來說我喜歡蝴蝶忍也是大家都會喜歡的角色,只是奇妙的是這部漫畫除了我喜歡的蟲蛀(蝴蝶忍)跟音柱外,反而鬼的個性更讓我喜歡,也就是說,這部漫畫作品我喜歡鬼勝過主角團!會喜歡這部作品的原因也是覺得第一次有一部反派讓人討厭不起來的劇情,而每一隻鬼都給他們滿滿的感人故事,當然變成鬼殺人這個行為就是不對,但聽完故事對他們卻是深深同情,也就是為何自己喜歡鬼比人還多。

訂票的時候發現從ibon購買門票,單程高鐵可以打75折

這次因為出差,而我自己是一個很喜歡安排行程的人,我很喜歡什麼事情都可以照著自己安排的時間完美的完成,所以特別喜歡線上訂票。所以可想而知我則是在ibon官網上買鬼滅門票,在買門票時發現剛好他們也在做暑期活動,買門票在加購一張去程高鐵票還能打75折!

鬼滅門票: https://tour.ibon.com.tw/event/62626042056c7a6eb082c35e

ibon買到75折高鐵票 : https://bit.ly/3z3BBkR

等於1400元用1100左右就買得到票真是很划算,想當然爾我就順便買了去程的高鐵票,回程則用老闆的Togo會員88折,也是很划算!買好票後當天到高鐵取票即可,來回價格只要2400多,還能快速通關多方便!不過要記得,要購買門票後才能加購75折的高鐵票,他會依照你的會員購買記錄,不用記住購買序號也可以直接連結到訂購高鐵的頁面,對於常常買票的家長應該再熟悉不過了!

讓我們來個適合旅行的One Direction - One Way Or Anothe就跟著媽媽我一起出差吧!

雖然是出差,但坐高鐵還是需要顧慮到家裡有兩歲小孩要很謹慎

雖然說高鐵也是到每一站都全面消毒,不過自己一上高鐵還是全副武裝加酒精狂噴,畢竟家裡有一個兩歲大的孩子,真是一點差錯都不可以有,不僅戴上面罩、N95口罩、戴上手套、也穿著風衣等到達目的地再換衣服,一切準備就緒後上車就可以小睡一下了…

展覽在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七樓,展期2022/06/25 09:00 ~  2022/10/10 17:00

到達士林捷運站後,科教館走路大約10分鐘路程,換上蝴蝶忍外套後就出發去看展囉!(媽媽們也可以幫孩子們打扮成角色後去看展,更身歷其境更好玩!)一路上都有怎麼到達科教館的道路標誌所以其實還算好找,到目的地後還發現有人在外面拍偶像劇,很久沒回北部也是好懷念家鄉。

到達展覽會場後,現場可以租借語音導覽有炭治郎善逸組or富岡蝴蝶組的配音

到七樓後,因為有提前買好票,所以掃描門票的QR Coad後就可直接進場,完全省去還要買票的時間,我還另外借了導覽,想說來一趟這麼遠一定要聽個夠本!他的語音導覽有分兩個不同組的人為你導覽整個展,因為本來就喜歡蝴蝶忍,所以當然選擇他們的語音導覽,蝴蝶的中文配音非常好聽,炭治郎跟善逸的我也有聽一下,但覺得善逸太吵了...所以整場都是聽富岡蝴蝶組的語音導覽,邊聽邊看展也了解更多看漫畫跟動畫時沒有注意到的一些細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區域一:一入場就看到天狗老師及狹霧山的場景以及每個鬼殺隊使用的刀具模型

狹霧山讓我最印象深刻的就是錆兔,他也是訓練炭治郎其中一個角色,雖然變成鬼魂,還是有著必須幫助隊員訓練的使命,為了隊員犧牲自己這樣壯烈的精神,也為這部漫畫有了一個很熱血的開頭!每一部漫畫總是有一個主角需要經歷各種訓練及磨難才會成為心智與身體強壯的一個過程,不論哈利波特、魔戒、或是航海王等這些知名漫畫與電影故事,主角總是需要一個機緣開始訓練及成長,這個訓練在狹霧山也完完整整地看到了這個主角轉變的過程,算是讓主角炭治郎成長最多的一個訓練場所。而刀具區也讓我看到了蝴蝶忍的刀,真的是很精緻又漂亮~完全符合她整個人設,不管是攻擊招式或是個性。

區域二:角色Guide Book及呼吸法訓練

角色介紹區應該是所有喜歡漫畫的人最喜歡的區域,每一個簡易的Guide Book(角色設計書)詳細講述了每個角色的個性以及每個角色的分解動作、頭部設計、使用招式、呼吸法以及在設計角色時的想法,中間還有一個大螢幕擷取了所有經典動畫內的各個角色的經典語錄,站在那邊看的時候也是重溫了一次動畫的故事:「對喔!還有這一幕!」的感覺。在這個區域後還有一個九柱角色互動區,在語音導覽內他會教你呼吸法,掃描QR Code就可以連結到遊戲開始訓練,三個訓練都完成就可以到出口區拿到結訓證書。

區域三:初級鬼區

在鬼區有介紹一些角色的手繪草圖,因為版權原因手繪圖是不可拍攝的(其實基本上整個展的圖都禁止拍攝,拍攝可能會違法喔要注意!),但因為自己是以媒體的身份入場的原因,所以可以拍攝一些展場內的區域圖跟大家分享每一個區域的設計。在初級鬼區可以看到一些在炭治郎訓練後所遇到的一些比較初級的鬼,還有一個畫面我非常喜歡,在整個牆面有一個圓形的螢幕播放著無限城層層堆疊的3D動畫,非常漂亮,在此區可以看到一些鬼的攻擊招式介紹設計外,我最喜歡的就是這面牆了。

區域四:炭治郎華麗水之呼吸身歷其境拍攝區+巨幕播放各種壯觀又華麗的攻擊招式

來到區域四,可以跟炭治郎的刀一起合影,姿勢若喬的好真的就彷彿自己會這個招式一樣(可見自己喬不好)~還有一個跟電影院的螢幕一樣的巨幕,播放每一個角色的攻擊招式,站在劇目前面整個就像自己就在螢幕裡面一樣!非常壯觀!

區域五:鬼滅之刃角色全集中繪

這區有一個可以跟蝴蝶忍他們站在一起合影的等比例背板,就可以看到蝴蝶忍真的是很嬌小,會喜歡蝴蝶忍的原因也是因為他雖然嬌小,但她利用聰明與天賦想到方法讓自己也能斬殺惡鬼,懂的解決方法而不是一昧的自怨自艾的這一點個性我非常喜歡,還有懂的利用每個人的各型達到完美訓練,尤其攻擊招式都華麗又精準快速,能有這樣天才頭腦的女性角色也是在這個女性崛起的時代的代表角色之一吧!全集中繪繪製了所有角色的特寫唯美照,可惜的部分就是都是主角居多。

區域六:無限列車電影場景

喜歡鬼滅的不論大人或是小孩,都一定追過無限列車電影版,想必有看這部電影的人,也如我一樣在電影院內大哭吧?雖然看了很難過,但就是無法討厭漪窩座也是一個很矛盾的心情,想想如果這次戰役再多派其他柱來支援煉獄大哥肯定不會死的吧?只是每一個故事總是要有感人的橋段才會讓人記憶深刻,讓人又愛又恨,這也是為何大家都那麼喜歡鬼滅之刃的原因。無限列車區域也有環園列車內的場景,還有大哥吃完的空空的便當盒看著看著就會有一股酸湧上心頭,大哥真的太棒了。

區域七:鬼滅學院物語

在日本繪製的古代漫畫裡,大家一定會常常看到他們很喜歡將古代人物最後還是會搬來現代,這也是每一個作者的內心,希望不論自己畫什麼角色他們都能在這個世界延續下去,自己身為漫畫家就非常理解這個心理狀態,因為畫出來的每個角色都像是自己的孩子一樣,不論未來會怎麼樣但他們永遠在自己心裡有很重要的位置。在鬼滅學院物語內也會看到一些他們在現代後有趣的小故事,也讓每一個故事最後都有一個完美的結局。

區域八:最後一區也是產品區

產品區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區域,不是因為愛Shopping,主要是因為可以看如何將漫畫設計在每一個商品上,也可以練習看怎麼樣的設計最適合在什麼樣的商品,什麼樣的設計放在這個商品就不適合之類的,也意外看到彌豆子的海報總是賣得很好,還有自己也很喜歡的一隻吉祥物:啾太郎,這個角色設定的很好,也是我在這部漫畫裡最喜歡的角色之一,雖然小隻但卻幫助善逸非常多忙,跟蝴蝶忍的外型嬌小卻強韌有異曲同工之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完展後的小小心得

看完展覽後,其實對於從小愛看漫畫的自己覺得收穫很多,每一場漫畫展覽其實自己都非常珍惜。偷偷跟大家說一個自己的故事,在自己小時候其實家裡常常因為自己愛看漫畫,做過很多激烈的爭吵,因為家裡士大夫觀念非常重,從小父母就一直嚴禁自己看課本以外的東西,所以當媽媽發現我收藏了很多漫畫,是一箱一箱的把我拿出去丟掉的,但孩子也很奇妙不是為了叛逆或跟父母作對,而是自己就喜歡漫畫,喜歡的東西怎麼擋也擋不住,直到後來為自己做了很多的抗爭,父母終於軟化讓我去學設計,但也在求學過程一直跟我說以後沒辦法用這個賺錢,出了社會有段時間也很懷疑自我的能力,經過一番波折後,最後還是跟老公一起創業創立的漫畫工作室。想講這個故事也是想告訴各位父母,有時候讓兒女去做他自己喜歡的事情,或許他在這個能力上專心研究,精益求精反而讓他身上獲得比別人還強的才華,希望他們喜愛唸書也不是用強迫的,而是慢慢引導,從小一起親子共讀到長大一起去圖書館找資料,其實這都能幫助孩子對於閱讀引起興趣。很多媽媽問我會介意小孩看鬼滅之刃嗎?因為有的國小小朋友還這麼小,這些血腥打打殺殺對他們會不會不好?但我都會跟家長說:「若你擔心但他又想看,不如就陪他們一起看,比起他們躲起來看更好,躲起來看他就真的只會看到這些打打殺殺,他就不懂的判斷,但一起看的過程你還能一邊教導他們遇到善良之人是你的運氣,每一個惡背後也有其原因,訓練他們了解故事劇情以及產生同理心、分辨事情的能力,陪著一起看就是一個好方法。」

這個展對於大人來說稍微可惜的就是介紹的鬼非常少,上弦跟下弦幾乎是沒有看到,對於喜歡鬼的我來說也覺得有一點空虛,不過對於孩子們來說,看到主角的熱血以及可以跟他們介紹每一個角色,讓他們更深度了解自己喜歡的角色產生的過程及繪畫過程,我倒是覺得鬼滅之刃集中展非常適合孩子們呢。

跟著媽媽我一起逛鬼滅之刃全集中展吧!

看完展後的我選擇騎ubike回捷運站,但可能因為那天下雨,科教館的小黑蚊有夠多!!我才牽車的一會兒功夫,整個手背被咬得非常癢,所以媽媽們要來看展記得攜帶防蚊液,還有小黑蚊叮咬專用膏,不然真的太可怕了!!!

工作一整天,回到家最高興的還是看到家人來接你,雖然出差辛苦,但回來卻覺得很甜蜜。真的很推薦中南部的朋友去ibon買門票訂購高鐵來個兩天一夜之旅,那天去看鬼滅之刃展,正對面就是民雄鬼屋體驗展,感覺很適合最近大家熱愛看鬼的一個行程,從台南看完殭屍,再來科教館看鬼滅之刃+民雄鬼屋體驗展,所有門票都可以用ibon線上訂購,掃描QR Code即可入場非常方便!暑假期間就讓我們用鬼來結束這個旅程吧!!

鬼滅之刃全集中展從6月25一路展到雙十節,所有鬼滅迷動起來!讓我們帶著孩子們,再一同回顧當初看鬼滅的熱血以及感動吧!!

ibon售票系統:https://bit.ly/3Peb0aC

ibon售票系統-高鐵聯票:https://bit.ly/3z3BBkR

喜歡我們的文章記得追蹤我們並粉絲團按個讚喔!👍👍👍

FB FANS PAGE : 大吉的逆襲DajiBae

IG :大吉的逆襲DajiBa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MOMIBUY BLOG:大吉的逆襲DajiBae

DAJIBAE WEB:大吉的逆襲DajiBae

dajibae 寶寶 嬰兒漫畫 卡通 育嬰日記 新手爸媽 大吉 大吉的逆襲 插畫 台灣 原創 台灣 taiwan cartoon funny Daji baby story illustration comic 初心者の両親 親子館小孩鬼滅之刃鬼滅之刃全集中展ibon高鐵75折蝴蝶忍九柱漫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