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蓮花、茶花、櫻花|淡水跤頭趺崙步道|慈德廟、巨石花園

1 / 1

✔步道資訊:

跤頭趺崙步道位於淡水楓樹湖地區,是屬於楓樹湖步道的其中一條。名稱由來是「跤頭趺」,以臺語發音是膝蓋的意思,而跤頭趺崙就是指像膝蓋的小山丘。

傳說早期居民開墾時,看到此地前後有兩座圓凸的山頭,很像人的膝蓋,於是以此命名。

跤頭趺崙步道是以前楓樹湖山區的古道,在產業道路通車後,才逐漸沒落。

近年來整建為登山健行步道,步道入口在大溪7號民宅旁的階梯,終點是楓樹湖23號石頭厝老屋。

步道沿途以石階及枕木擋土鋪陳的階梯交替著,山徑雖陡峭走起來相當的舒服。

古樸的階梯、蓊鬱青翠綠竹林蔭,全長僅約400公尺,是一條風景優美精緻迷你的登山路線。

順著產業道路前進,抵達當地居民的信仰中心~慈德廟

廟前視野十分的開闊,可以俯瞰整個楓樹湖區域的景致,往遠方眺望,台灣海峽、三芝地區的丘陵地,淡海新市鎮、漁人碼頭、淡水市區、八里、台北港等海岸線景觀一路延伸展開。

續行慈德廟旁有一小段步道到千光寺,沿途鋪著碎石平緩易行,被稱為小天梯步道,步道兩旁綠蔭盎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產業道路旁順著階梯往上走就可以見到巨石花園,遊客不多,景色秀麗、空氣清新,讓人感覺舒壓與美好,木蓮花/櫻花季更推薦來走走。順著產業道路往下,有棵200年茄冬樹和木蓮花,這應該是楓樹湖能吸引遊客前來踏青的故事與特色吧!

✔路線規劃:

☞行程路線圖:

☞步道行程影片:

✔交通規劃

✹去程~捷運淡水站轉搭875公車到觀光果園站下車。

✹回程~觀光果園站搭乘875公車至捷運淡水站轉捷運回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