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我trip旅行:EP22赤道幾內亞go on a trip: Guinea Ecuatorial

1 / 1

簡介

赤道幾內亞共和國,簡稱赤道幾內亞(西班牙語:Guinea Ecuatorial;法語:Guinée équatoriale;葡萄牙語:Guiné Equatorial),中文亦簡稱赤幾,位於非洲中部。2020年人口為145萬4千人。該國國名雖然帶有赤道字樣,但實際上赤道只通過其領土之間的海域,並未直接穿過該國陸地領土。

赤道幾內亞,(Spanish: Guinea Ecuatorial;[a]French: Guinée équatoriale; Portuguese: Guiné Equatorial),正式名稱為赤道幾內亞共和國(西班牙語:República de Guinea Ecuatorial,法語:République de Guinée équatoriale,葡萄牙語:República da Guiné Equatorial) ,是中非西海岸的一個國家,面積為 28,000 平方公里(11,000 平方英里)。 以前是西班牙幾內亞的殖民地,其獨立後的名稱讓人想起它靠近赤道和幾內亞灣的位置。 截至 2021 年,該國人口為 1,468,777。

赤道幾內亞由島嶼和大陸地區兩部分組成。島嶼地區由幾內亞灣的比奧科島(以前的費爾南多波)和赤道以南該國唯一的一個小火山島安諾邦組成。比奧科島是赤道幾內亞的最北端,是該國首都馬拉博的所在地。講葡萄牙語的島國聖多美和普林西比位於比奧科和安諾本之間。大陸地區,里奧穆尼,北部與喀麥隆接壤,南部和東部與加蓬接壤。它是赤道幾內亞最大的城市巴塔和該國計劃中的未來首都拉巴斯城的所在地。 Rio Muni 還包括幾個小的近海島嶼,例如 Corisco、Elobey Grande 和 Elobey Chico。該國是非洲聯盟、法語國家、歐佩克和葡語國家共同體的成員。

1968 年從西班牙獨立後,赤道幾內亞由總統弗朗西斯科·馬西亞斯·恩圭馬終身統治,直到 1979 年他的侄子特奧多羅·奧比昂·恩圭馬·姆巴索戈在政變中被推翻,此後一直擔任該國總統。兩位總統都被外國觀察家廣泛描述為獨裁者。自 1990 年代中期以來,赤道幾內亞已成為撒哈拉以南非洲最大的石油生產國之一。 隨後,它成為非洲人均最富有的國家,其人均國內生產總值(GDP)按人均購買力平價(PPP)調整後排名世界第 43 位;然而,財富分配極不均衡,很少有人從石油財富中受益。該國在 2019 年人類發展指數中排名第 144 位,不到一半的人口能夠獲得清潔的飲用水,7.9% 的兒童在五歲之前死亡。

作為前西班牙殖民地,該國將西班牙語作為其官方語言,與法語和最近(截至 2010 年)葡萄牙語並列,是唯一一個以西班牙語為官方語言的非洲國家(除了很大程度上未被承認的阿拉伯撒哈拉民主共和國) .它也是使用最廣泛的語言(遠遠超過其他兩種官方語言);根據塞萬提斯學院的數據,87.7% 的人口精通西班牙語。 

赤道幾內亞政府是獨裁政府,擁有世界上最糟糕的人權記錄之一,在自由之家的政治和公民權利年度調查中一直名列“最差的最差”之列。 記者無國界組織將奧比昂總統列為新聞自由的“掠奪者”。 人口販運是一個重大問題,美國人口販運報告將赤道幾內亞確定為強迫勞動和性販運的來源國和目的地國。該報告還指出,赤道幾內亞“並未完全達到消除販運的最低標準,但正在為此做出重大努力。”

#歐亞拉

拉巴斯城或意譯為和平城(西班牙語:Ciudad de la Paz),前稱歐亞拉(Oyala)[1],是一座正在興建中的城市,計劃取代馬拉博,作為赤道幾內亞共和國未來的首都。[2][3]它位於吉布勞省(英語:Djibloho),鄰近蒙戈梅因鎮。[4]

這座城市選址於目前的地點是出於便捷的交通和溫和的氣候的考慮。這座城市的興建遭到了特奧多羅·奧比昂·恩圭馬·姆巴索戈總統的反對派的批評,他們在興建城市的動議提出後一直施加阻撓的壓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和平之城(法語:Ville de Paix,葡萄牙語:Cidade da Paz(原Oyala)是赤道幾內亞的一個城市,正在建設中,以取代馬拉博成為國家首都。2015年,它作為韋萊恩扎斯的一個城區成立,現在是赤道幾內亞最新省份Djibloho的行政總部,成立於2017年,位於門戈梅因鎮附近。 2017年,該市正式更名為和平之城。

計劃中的城市之所以選擇位置,是因為它交通便利,氣候溫和。 它明顯位於大陸,與比奧科島上的馬拉博形成鮮明對比。 它由葡萄牙建築和城市化工作室FAT-未來建築思維設計。 預計它將有大約20萬居民,一座新的議會大廈,一些總統別墅和8150公頃的面積。這個新首都的建設受到了對該倡議背後推動力的特奧多羅·奧比昂總統的政治反對派的批評。 赤道幾內亞政府於2017年初開始遷往該市。

#Parque Nacional del Monte Alén

蒙特阿倫國家公園(西班牙語:Monte Alén國家公園)位於赤道幾內亞中心附近。 它成立於1990年。 它佔地2000平方公里(770平方英里),是該國最大的國家公園。歌利亞青蛙(Conraua goliath)是公園裡發現的著名兩棲動物之一,是世界上最大的青蛙;禁止狩獵它。

公園面積為2000平方公里(770平方英里),海拔300-1,250米(980-4,100英尺)。 除了其他13個地區外,它還於2000年根據總統令被宣佈為國家公園。阿倫山和米特拉山(該地區主要河流的源頭)的最高山峰位於公園的範圍內。 烏奧羅河位於公園的西部。 公園的東部以尼方-加彭路為界。 有幾塊岩石露頭。 阿托克湖的整個集水區都有森林覆蓋。

公園裡的徒步旅行小徑佈置得很好。 公園內的伐木作業得到完全控制。

赤道氣候炎熱潮溼,低地地區平均氣溫約為25°C(77°F),高地平均氣溫為20-23°C(68-73°F)。 年平均降雨量在3,000-3,500毫米(120-140英寸)之間。

#巴塔 #Bata

巴塔(西班牙語:Bata)是位於赤道幾內亞幾內亞灣沿岸的一座城市,屬於濱海省。同時也是該國的最大城市,人口約250,770人(2012)。

喀麥隆奈及利亞西班牙中華人民共和國在巴塔市內設有領事館。[1]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巴塔(西班牙語發音: [ˈbata])是赤道幾內亞省的一個港口城市。 2005年估計人口為173,046人,是赤道幾內亞最大的城市。 它位於里奧穆尼的大西洋海岸。 巴塔以前是赤道幾內亞的首都,是一個交通樞紐和港口,渡輪從那裡航行到馬拉博和杜阿拉,而飛機可以在巴塔機場降落。 巴塔也以其夜生活和市場而聞名。

1969年反西班牙騷亂後,巴塔的歐洲人口下降,20世紀70年代和80年代初,巴塔的嚴重經濟停滯影響了巴塔。20世紀80年代末和90年代,該國的石油繁榮促進了該市的發展。

2021年3月7日,該市發生了一系列爆炸,造成至少105人死亡,615多人受傷。該市的大多數建築都被爆炸損壞了。

#Corisco

科里斯科島(Corisco),赤道幾內亞島嶼,位於木尼河區西南29公里的大西洋海域,加彭以西。「Corisco」一詞來自葡萄牙語,意為「閃電」。科里斯科島總面積15平方公里,最高點海拔35米。加彭對該島主權有爭議。

Corisco,或Mandj,是赤道幾內亞的一個小島,位於Río Muni河口西南29公里(18英里),定義了與加彭的邊界。 Corisco的名字來源於葡萄牙語中的閃電詞,面積為14平方公里(5平方英里),最高點為海拔35米(115英尺)。

#大埃洛貝島

大埃洛貝島(Elobey Grande),赤道幾內亞海島,位於大西洋海域Mitémélé河口附近,科里斯科島以東,東北方與小埃洛貝島相鄰。總面積2.27平方公里。該島幾乎無人居住。該島最高點海拔80 m。

Elobey Grande,或Great Elobey,是赤道幾內亞的一個島嶼,位於米特梅萊河口。它人稀少。 Elobey Chico是近海的一個較小的島嶼,現在無人居住,但曾經是里奧穆尼的殖民首都。 該島位於幾內亞灣。

#比奧科島#Bioko 

比奧科島(Bioko),原名「費爾南多波島」(西班牙語:Fernando Poo),是非洲西海岸幾內亞灣中的一個火山島,屬赤道幾內亞管轄,該國首都馬拉博即位於島上。該島面積為2017平方公里,島上最高點3012米,人口13萬人。該島嶼原為西班牙殖民地,因其發現者 —— 葡萄牙航海家斐南·德·波(英語:Fernão do Pó)而得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比奧科(/biːˈoʊkoʊ/; 歷史上是費爾南多·波;布貝:Ëtulá Ëria)是一個距離非洲西海岸和赤道幾內亞最北部 32 公里(20 英里)的島嶼。 在 2015 年人口普查 時,其人口為 335,048 人,面積為 2,017 平方公里(779 平方英里)。 該島位於喀麥隆的安巴佐尼亞段附近,幾內亞灣的比夫拉灣部分。 它的地質是火山的; 它的最高峰是海拔 3,012 米(9,882 英尺)的 Pico Basile。 馬拉博位於該島的北海岸,是赤道幾內亞的首都。

Bioko的母名是Bube語言中的Ëtulá Ëria。近500年來,該島被稱為Fernando Po(葡萄牙語:Fernando Pó;西班牙語:Fernando Poo),以葡萄牙航海家Fernão do Pó命名。 1973年至1979年間,該島以當時的赤道幾內亞總統的名字命名為Macías Nguema Biyogo;現在的名字Bioko可以追溯到1979年,以政治家Cristino Seriche Bioko的名字命名。

#馬拉博 #Malabo

馬拉博(西班牙語:Malabo),1973年之前稱聖伊薩貝爾,是赤道幾內亞的首都,位於比奧科島北端。是該國的第二大城市。人口約為297,652(2020年)。目前有一個名為拉巴斯城的城市正在建設中,以取代馬拉博作為赤道幾內亞的首都。[3]赤道幾內亞領土分為四部分,大部分領土在非洲大陸的西海岸,主要島嶼是比奧科島,首都馬拉博位於該島的北端。另外還有安諾本島和科里斯科島兩個離島。

Malabo (/məˈlɑːboʊ/mə-LAH-boh, Spanish pronunciation: [maˈlaβo];馬拉博(/məˈlɑːboʊ/ mə-LAH-boh,西班牙語發音:[maˈlaβo];前身為聖伊莎貝爾)是赤道幾內亞的首府和北比奧科省。 它位於比奧科島的北海岸(Bube:Etulá,由歐洲人稱為Fernando Pó)。 2018年,該市人口約為297,000人。

西班牙語是該市和該國的官方語言,但Pichinglis被用作包括馬拉博在內的比奧科島更廣泛溝通的語言。

馬拉博是赤道幾內亞最古老的城市。 帕斯城是赤道幾內亞大陸正在建設中的一個計劃中的社群,旨在取代馬拉博成為首都。 赤道幾內亞的治理機構於2017年2月開始遷往和平城。

#盧巴 #Luba

盧巴赤道幾內亞的城鎮,為南比奧科省首府,位於比奧科島西岸,距離首都馬拉博52公里,鎮上有醫院和港口,人口約7,000,是島上第二大城鎮。

盧巴(前身為聖卡洛斯)(人口7000)是赤道幾內亞比奧科的第二大城鎮,比奧科是該島西海岸火山峰下伐木業的港口。 盧巴的景點包括幾個海灘和一家殖民地醫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座城市可以透過海路或連線盧巴和該國首都馬拉博的主要道路到達。 這條路現在[需要澄清]可以通行;從馬拉博開車到盧巴大約需要一個小時。 1999年,該鎮附近開設了一個自由港,為大型石油工業船隻創造了深水通道,這是擁堵的馬拉博港的替代方案,用於燃料、水和其他材料的再補給。截至2010年,從盧巴經貝勒布·巴拉查經盧巴隕石坑科學保護區到南海岸附近的烏雷卡的新高速公路正在建設中。

#Reserva Científica de la Caldera de San Carlos

大盧巴火山口科學保護區是赤道幾內亞的一部分比奧科火山島(以前稱為費爾南多波)的保護區,佔地51,000公頃(13萬英畝)。 茂密的雨林有豐富的動植物物種,包括大量的靈長類動物,其中一些是保護區特有的。保護區的大部分由原始森林組成。 然而,由於對叢草肉的需求不斷增加,再加上在保護區狩獵禁令沒有得到執行,靈長類動物種群正受到威脅。

盧巴隕石坑大火山口科學保護區位於比奧科島,該島是赤道幾內亞小國的一部分。 在1968年該國從西班牙獨立之前,主要經濟作物是可可。 從那時起,農業被忽視了,許多可可種植園已經回到了森林中。 直到最近,一個貧窮的國家,開採大量近海石油和天然氣儲量,大大增加了國內生產總值。 然而,政府受到腐敗和管理不善的困擾,財富分配不平等。 許多人仍然依賴自給農業。

Bioko位於非洲大陸架上,可能與大陸相連,直到最後一個冰河時期結束。它是喀麥隆線的一部分,喀麥隆線是一連串火山覆蓋的湧浪,從西南部的Pagalu島延伸到東北部大陸的Oku,延伸了近1000公里(620英里)。Bioko崎嶇不平,由兩個火山群組成。 盧巴火山口是南部地塊的最高點,海拔2261米(7,418英尺)。這座盾狀火山,以前被稱為聖卡洛斯,在過去2000年裡一直活躍。 它的地質並不廣為人知。隕石坑的牆壁高超過1000米(3,300英尺),直徑為5公里(3.1英里)。景觀是戲劇性的,包括瀑布從山坡上瀑布和沿海岸的黑色沙灘。

盛開的潮溼風使這座山的氣候異常潮溼。一年內可能會下多達10,000毫米(390英寸)的降雨。較低地區的溫度從17°C(63 °F)到34°C(93 °F)

#烏雷卡 #San Antonio de Ureca

烏雷卡赤道幾內亞的村落,由南比奧科省負責管轄,位於距離非洲大陸約32公里的比奧科島上,處於馬拉博以南,海拔高度186米,每年平均降雨量10,450毫米[1],是非洲降雨量最多的地方,喀麥隆代本賈緊隨其後(10,299毫米)[2]

San Antonio de Ureca,也被稱為Ureka或Ureca,是赤道幾內亞南比奧科的一個村莊,位於比奧科島馬拉博以南。 Ureka鎮是世界上最潮溼的地區之一;它每年的降雨量約為10,450毫米(418英寸)。 這是非洲最潮溼的地方。

#安諾本島 #Isla de Annobon

安諾本島(Annobón)是幾內亞灣內的一個火山島,屬赤道幾內亞管轄。安諾本島位於聖多美島西南180千米,位於非洲西海岸以東350千米。該島長6.4千米,寬約3.2千米,總面積為17.5平方千米,人口為5000人。是赤道幾內亞安諾本省的主體部分。安諾本省首府為聖安東尼奧-德帕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安諾本(西班牙語:Annobón省;葡萄牙語:Ano-Bom),以前稱為Anno Bom和Annabona,是赤道幾內亞的一個省(面積和人口中最小的省份),由Annobón島(以前也是Pigalu和Pagalu)及其在幾內亞灣的相關小島組成 根據2015年人口普查,安諾本有5,314名居民,比2001年人口普查登記的5,008人相比,人口增長幅很小。 官方語言是西班牙語,但大多數居民講克里奧爾語葡萄牙語。 該島的主要行業是漁業和林業。

安諾本是該國唯一位於大西洋南半球的島嶼。 省會是該島北側的聖安東尼奧德帕萊;另一個城鎮是馬巴納,以前被稱為聖佩德羅。 路面相對安全,一些過往船隻利用它來獲得水和新鮮食物,Annobón提供了充足的供應。然而,赤道幾內亞其他地區沒有定期的航運服務,船隻每隔幾個月就很少來一次。

Annobón的名字來源於Ano Bom(lit. “新年好”)。 它以1473年元旦葡萄牙人(葡萄牙語:Dia do Ano Bom)發現它的日期命名。

在弗朗西斯科·馬西亞斯·恩圭馬政府的最後幾年裡,該島被稱為皮加盧和帕加盧,來自葡萄牙的帕帕加約(帕羅特)。 在西班牙語中,它被稱為Annobón省(Annobón省)。

#San Antonio de Palé

聖安東尼奧德帕萊,以前被稱為聖安東尼、聖安東尼奧德普拉亞和帕萊亞,是安諾本(赤道幾內亞的一個島嶼,曾經是西班牙帝國在非洲的一部分)的首都。

該鎮有600名居民,其中大多數講Annobonese克里奧爾語。 它位於島嶼的最北端,這是最乾燥、最平坦的地區。 它是安諾蓬機場、碼頭、醫院、學校、燈塔、廣播電臺和天主教傳教士的所在地。

該鎮由葡萄牙探險家建立,是安哥拉離家出走的奴隸的福音傳播中心。 嘉布遣會和加爾默羅會傳教士於1580年首次將該鎮作為他們的基地。 1778年,它與安諾本的其他人一起在西班牙主權下透過,但民眾叛亂並取消了西班牙的權威,直到19世紀的最後幾十年。1801年,英國人在那裡建造了一個小堡壘,後來,在1827年,西班牙出租了聖安東尼奧周圍地區,作為英國鎮壓奴隸貿易的基地。該鎮一直是一個小村莊,在整個19世紀只有一座簡陋的教堂。

(圖片來源引自:官方網站和Googlema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赤道幾內亞:一座擁有陸地和島嶼的國家。雖然地處遙遠的非洲中部。但是,因為他有開採天然油礦。而讓他成為非洲最富有國家同時政府的腐敗亦讓貧富不均的問題加劇。對於這個國家有興趣的朋友們不妨好好研究一下下他的景點吧。

#鷹途網#非洲之旅#赤道幾內亞#維基百科#秘境探險#打卡吧#instagram #chilling#Wikipedia #googlamap#GuineaEcuatorial#Guinéeéquatoriale#GuinéEquatorial#tripadvisor#worldtrip#touris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