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澎湖花火節怎麼玩?澎湖本島景點旅遊攻略就看這篇!不只浮潛,市區也有海景第一排極限攀岩體驗!

1 / 1

【行程分享】
這次剛好梅雨鋒面來,天氣一下豔陽一下下雨,真的蠻慶幸有租車而不是騎車的!!各景點下面會有詳細圖文,記得往下滑喔!

▲6/9(四):傍晚飛抵澎湖,花火看一波

取車市區海鮮隨便吃,晚上花火船海上看花火

▲6月10日(五):北環西嶼

早上:市區逛逛*買麗佳蛋糕

下午:二崁聚落(二崁杏仁茶、川七小吃)、池西岩瀑(海邊 九孔方格,須注意潮汐)、三仙塔/外垵草原、澎湖跨海大橋

(備用:半日閑下午茶/天堂路)

晚餐:清心海鮮飲食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月11日(六):浮潛看海DAY

早上:陽光阿友專業浮潛(早上8點半場)

下午:及林春咖啡廳(林投公園炸魚)、澎湖海洋館(躲暴雨)

晚餐:雛菊(本來是想訂癮餐廳,這家小編前年吃過很讚,但直接爆滿)

▲6月12日(日):海天一線、極限運動好好玩
早上:Gostar星探索─AR攀岩、攀岩體驗

下午:奎壁山摩西分海、市區買伴手禮、傍晚飛機回台北

民宿:推薦白日夢海景民宿!床很大,採光好,周邊好停車。

【行前規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 花火節期間前3個月就要開始訂房/機票/車佳,我們3月訂6月的,有些車型就沒有了

2. 要租車還是騎機車?小編兩種都試過,如果平常是怕曬或是旅伴有怕曬的人,或出發前像我們這次一樣撞上鋒面,建議還是租車,不然就會像我們看到有些人在突然的雨中穿雨衣騎車,暴雨的時候會更加懷疑人生!一下又很熱整個頭爆汗頭髮壓壞,兩年前小編和朋友沒有碰到雨,但是朋友騎車熱到公主病發,真的會讓旅程的滿意度下降~自己也很容易中暑。天氣好又租125的話倒是可以騎,騎快點趕快去避暑XD

租車的缺點是有些小路鑽不進去,像這次我們去虎目滬的路太小,只好放棄前往。不過大的景點基本上車子都很OK~~~優點是在艷陽下躲在車子上吃小吃、行李都可以載在車上不用擔心忘了帶東西、車上KTV的體驗真的都很讚,也不太容易曬黑哈哈哈哈(回本島後同事說我看你怎麼都沒曬黑!!)

我們租了四天的車,價格含保險費油費停車費大約6000多,算是蠻划算的,包車的話一人一天大約是1000至少的行情(像是這個),會開車的話還是自己開比較省囉!

【租車推薦】

● 祥發租車:880澎湖縣馬公市文山路1號
車況好,但檢查十分仔細,會趴到底盤下檢查,車只有強制險,要自己額外加保車碰車的吉時保。租借感受是車子真的很乾淨,但要小心不要刮到,小刮痕可能就會被收錢了喔!

【花火節體驗】

這次我們選擇坐花火船到海上,由南海遊客中心出發,海上看起來很清楚、別有一番風情!小缺點是無人機打出來的字正面是朝向觀音亭,所以海上看起來會是反的,還有風向關係煙飄向海上時看起來有點像拍到失火哈哈哈哈哈

如果不怕人擠人看不到也可以在市區觀音亭或是民宿看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澎湖花火船訂購連結Klook

【二崁聚落】

很多美美的古厝,二崁杏仁茶更是一定要喝的啦!超濃郁好喝~~

【池西岩瀑】潮汐退潮時可以走下去,就可以拍出像下面這樣的照片~
背後還有一大塊玄武岩,如果大菓葉和這裡選一個,我選這裡!海陸雙享~

【外垵小希臘/三仙塔】

是個拍拍照就可以GO的景點,但天氣好也很美唷!(不過小希臘的房子為什麼不是藍的!!)

【清心飲食店】

傳說蔣經國去澎湖都會去的店,當然要吃一波!魚湯很不錯,炸大蝦也還行,花枝丸就是花枝丸,特色金瓜米粉也蠻美味的。可能期待太高,所以覺得是中上好吃,但沒有到極度驚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跨海大橋】個人覺得傍晚拍,更有一番風情!!

【陽光阿有專業浮潛】
$700/人,會提供防寒衣和各式裝備,教練很有耐心,也會幫忙水下拍照,很可以!上岸還有好吃的麵線和綠豆湯!澎湖本島這家真的很讚~~~

【及林春咖啡廳】

南環不能錯過的海天一線、海景第一排景點!!結合公園綠樹、無敵海景沙灘🏖️連線,一秒切換海陸雙享的超chill渡假體驗😙重點是,原本以為只是網美咖啡,但意外的飲料和食物都蠻好吃😋

【澎湖海洋館】(躲暴雨的好地方~~)

雨備很推薦,下午15:30有觸摸體驗,可以摸海星和海參,超酷的觸感一定要摸一下!!還有闖關體驗,全部闖完可以拿到小紀念品唷(截圖影片稍微有點糊>

【雛菊餐廳】

東西好吃也不貴,前菜非常讚,主食稍微有點遜色一些。但cp值真的完勝,也是一家要訂位不然會撲空的店~~當月壽星都送一個小穆斯蛋糕,而且是非常有誠意的寫上壽星姓名和生日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Gostar星探索】

開幕沒有多久的極限運動體驗館,就在彭澄飯店旁邊,Pier 3三號港那棟,認真是全台灣景色數一數二的健身房和極限運動館!海景第一排超級美的!!攀岩體驗單區才250/人,當日不限次進出,超讚!

AR攀岩超酷的!!而且好好玩

時間有限,玩的最後一個計時挑戰設施

海景第一排的豌豆!希望爬上去就有魔力(誤

【摩西分海】

上次來的時候因為路上電動車誤時,只拍到合起來的海;結果這次去的時間剛好海分的有點開,稍微有點太陸地了XD 也是美美的必訪景點,但超級曬,有公廁,和一家摩西摩西輕食,不過非常的曬唷!!

以上小小的景點分享,度過了快樂的3-4天旅程,希望大家去澎湖玩也都可以快樂舒適放鬆^^ 更多旅遊和美食歡迎追蹤ig: janice_foodie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