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上山下海走一回|林口太平濱海步道|輕鬆的海景步道

1 / 1

✔步道資訊:

太平濱海步道是太平懷舊古道及南灣頭濱海步道的總稱,位於新北市林口區太平里, 以林口台地西北邊與八里區交界之山麓沿線,涵蓋太平嶺地區及濱海南灣頭,是由昔日南灣頭與太平嶺兩地之間往來的越嶺保甲路改建。

這條古道近年來在八里垃圾焚化廠回饋地方的建設輔助下,已鋪設了完善的石階步道,全長約3 公里,成為一條兼具山海景色及古道風情的休閒步道。

整條步道所鋪設石階約8千階,沿途保留原有植栽及自然生態。

路上更設有植物解說牌,讓遊客能夠認識在地原生植物,由觀海平台向下俯視,可鳥瞰西濱海線及山邊不同景點,也是親子互動及尋幽探險的好去處。

前往太平濱海步道的進出口處有北79線道3公里太平嶺處、八里垃圾焚化廠旁步道口、台15線步道口、黃家古厝步道口、普濟寺旁叉路進入的步道口(南灣頭)等多處途逕。

選擇「先甘後苦」方式從山上的太平嶺往下走,上到太平嶺鞍部制高點時,迷人的台灣海峽、八里焚化廠、台北港、八里市區、淡水河、觀音山等景緻都能盡收眼簾!

南灣頭濱海步道,位於林口的台61線快速公路(西部濱海快速公路)旁

與其說是步道,不如說是〝海堤〞來得更為恰當一些。

其步道不長,全長約不到300公尺,在步道上有一座漆上迷彩的碉堡與兩座木製涼亭

走到步道中段時,左邊一處有一家咖啡廳及土地公廟,是條迷你的海濱步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路線規劃:

☞行程路線圖:

☞行程影片:

✔交通規劃

☞去程~捷運圓山站轉搭937公車到總督府社區站下車,市道105線往林口高爾夫球場方向轉北79區道至太平嶺步道口(步行約1小時)。

☞回程~台15線西濱公路八仙樂園公車站搭乘紅22公車至捷運關渡站轉捷運回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