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展覽~迪化207博物館-「老宅.曾經-台灣百年民宅之美」特展 (謝幕展)︱一次逛透全台灣百年老宅,現場、線上逛都可以

1 / 1

之前與大家分享在台北市迪化街大稻埕可免費觀展的  私人博物館 迪化207博物館 最近舉辦了「老宅.曾經-台灣百年民宅之美」特展活動,本身是台灣特色老建築的私人博物館,在這幾年舉辦了一些老房子再利用&台灣人生活文化相關的各式展覽,臉書粉絲專頁發佈消息 👉 成立五年的「迪化二0七博物館」,因創辦人陳國慈女士即將退休,將在8月31日正式畫下休止符,特別推出「老宅・曾經」特展與同名專書,向台灣老房子致敬。

因疫情防疫關係博物館這次除了現場觀展之外也一併推出在家線上觀展活動,這陣子梅雨季連日大雨懶得出門也可以前往線上參觀,參觀網址 ( 請點我 )  

進入網站會給大家設計一個屬於自己的逛展小人包含命名,之後登入線上觀展也是使用同一個角色逛展,我的是一個金頭髮的女孩,設定好了之後就可以開始逛展。

進入之後會有操作提醒介面,使用鍵盤的↑↓←→方向鍵操控行進方向,或是鍵盤按鍵的WSAD也可以。

行進中靠近物體出現黃色框框與中文提示時可以按"X"會進入該物件的解說內容。

進入博物館與之前前往現場觀展一樣位於一樓入口處有服務人員,

地面的圖騰是博物館老宅以前的特色圖騰,現場觀展時解說人員也會先從入口這個圖騰開始解說~

櫃台有詳細說明台灣早期很常使用的磨石子建築工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服務櫃台旁側有  歷年展覽回顧 

博物館自2017年開館至今共舉辦了  21場特展 

從開始到謝幕展的特展都在記憶迴廊裡面可以看到。

往2樓走去最右邊的區域有館長辦公室,在這次的線上參觀活動,連以前沒去過的其他空間都一併讓大家了解參觀~

別忘繼續往3樓逛~ (每個區域走走看總是會發現一些有趣的資訊)

到了3樓可以看到的是當季的「虎年虎事」特展與這次的「老宅.曾經-台灣百年民宅之美」謝幕特展,

進入主題特展有豐富的內容可以觀閱;

全台灣的百年宅有那些呢~來進入看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入內之後是一個不同風格的空間,

這個特展依據不同地區有不同的入口可以入內觀賞,

先從北部逛起可以看到地圖上各路徑的各地區百年老宅,

逛完老宅旁側的叉路可以通往其他地區,

東部逛完可以搭船通往離島,

每個老宅都有簡介說明,看完一輪是不是改天也想來個老宅走訪呢~

活動展覽資訊👇 👇 👇

「老宅.曾經-台灣百年民宅之美」特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展期:2022年5月20日~2022年8月31日

  迪化207博物館  

地址 : 103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07號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10:00-17:00(週二休館)

                     週六、週日及國定假日 10:00-17:30

🔴免費參觀
🔴防疫措施

    🔆入場請配合酒精消毒、額溫測量、全程配戴口罩,並保持1.5公尺社交距離參觀。

    🔆館內參觀人數上限20人,超過將進行入館人流控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官網 : ( 點我 )   Facebook臉書粉絲專頁 : ( 點我 )  

線上參觀網址 : ( 點我 )

台灣老房子迪化二0七博物館謝幕展大稻埕迪化街活動展覽線上展覽台灣百年老宅特色老宅免費展覽旅行印章印章收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