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我trip旅行:EP18馬達加斯加Madagasikara

1 / 1

如果你本身是個愛看動漫電影的人,那麼應該看過電影馬達加斯加,一個講述動物們冒險故事。現實世界裡就有這麼一個特別的島嶼,那就是位在東非的馬達加斯加。讓我們來一趟夢幻島嶼行吧~~

#馬達加斯加

馬達加斯加共和國馬達加斯加語:Repoblikan'i Madagasikara;法語:République de Madagascar),簡稱馬達加斯加,前稱馬拉加西共和國,是位於非洲東南部近海的印度洋島嶼國家,領土包括世界第四大島馬達加斯加島及其周邊多個小島。與法國在印度洋諸島主權問題上存在爭議。岡瓦那超大陸在早侏羅紀解體後,馬達加斯加島在約8800萬年前從印度板塊分裂,當地的原生動植物因此得以在相對隔離的自然條件下演化。馬達加斯加也因此成為生物多樣性熱點地區,80%的野生動植物都是該國獨有。但是,島上多樣化的生態系統和獨特的野生動植物種類也日益受到迅速增長人口侵占的威脅。

馬達加斯加語稱馬達加斯加島「Madagasikara」,居民叫「馬達加斯加人[11]。島名「馬達加斯加」並非源於當地,而是在中世紀由歐洲人將之普及[12]。13世紀威尼斯探險家馬可·波羅在回憶錄中首次記錄下「Madageiscar」一詞,他混淆了該島和索馬利亞港口摩加迪休。1500年聖羅倫斯節這天,葡萄牙探險家第奧古·迪亞士登島並將其命名為「São Lourenço」(聖洛倫索),不過由於文藝復興時候的地圖上選擇採用馬可·波羅的命名,「Madagasikara」因此其名稱得到推廣。當地人使用的馬達加斯加語中沒有出現過比「Madagasikara」更早、用來指代馬達加斯加島的名稱,不過有些部落已經有稱呼其所居住地區或是整個島嶼的名詞。[13]

#安塔那那列佛 #Antananarivo

安塔那那利佛馬達加斯加語:Antananarivo,馬拉加斯語發音:[antananaˈrivʷ]),法語中曾经稱為塔那那利佛(法語:Tananarive,法語發音:[tananaʁiv]),有時簡稱塔納(Tana),是印度洋島國馬達加斯加首都。該城市位於馬達加斯加島中心,海拔1,280公尺(4,200英尺),屬於島國之中海拔最高的首都,自18世紀以來就是該國人口最多的城市。在歷史上則曾是梅里納人的首都,而梅里納人現在也是該市最多的人種,人口達210萬(2013年)。該國所有18種馬拉加什民族有都在此居住,此外較多的外國人包含中國、印度和法國人。安塔那那利佛是馬達加斯加的政治、經濟、教育和文化中心。總統府參議院最高法院均位於此地。

安塔那那利佛最初是一個叫做阿那拉芒加(英語:Twelve sacred hills of Imerina#Hill of Analamanga)的城鎮,該詞在中部高原的方言馬達加斯語中意為「藍森林」。[2]阿那拉芒加由最早居住在島上的瓦贊巴人(英語:Vazimba)建立。從從東南沿海地區遷移至此的梅里納國王安德里安賈卡(英語:Andrianjaka)(約1612-1630)把這裡定位了首都。根據口述歷史資料,他部署了一座有1000名士兵防守的要塞,成功地占領並守住了該地。[2]阿那拉芒加山和城市保留了阿那拉芒加一名,直到安德里亞馬西納瓦洛納(英語:Andriamasinavalona)國王(1675-1710)占領此地後才被他改為現名安塔那那利佛(Antananarivo)。現在所用的安塔那那利佛意為千人勇士之城(City of the Thousand),目的在於紀念安德里安賈卡的士兵。[3]

#安齊拉納納 #Antsiranana

安齊拉納納省(法語:Antsiranana)是馬達加斯加的一個省,位於該國東北部,東臨印度洋,西臨莫三比克海峽。面積43,406平方公里,2001年人口1,188,425人。首府安齊拉納納。下分9縣。

安齊拉納納(馬達加斯加語:Antsiran̈ana 馬達加斯加語發音:[antsʲˈraŋanə̥]),1975年以前命名為迭戈-蘇亞雷斯,是馬達加斯加最北部的一座城市。安齊拉納納是戴安娜地區的首府。 2013 年估計人口為 115,015 人。

海灣和城市最初使用迭戈-蘇亞雷斯這個名字,以1543年至1544年訪問海灣的葡萄牙航海家迪奧戈·蘇亞雷斯命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19世紀80年代,該海灣受到法國的垂涎,法國希望它成為輪船的煤炭站。 第一次法華戰爭後,拉納瓦洛納三世女王於1885年12月17日簽署了一項條約,授予法國對海灣和周邊領土以及Nosy-Be島和Ste島的保護國。 馬達加斯加瑪麗。

1896年,殖民地政府被納入馬達加斯加政府。 1905年,俄羅斯帝國第二太平洋中隊在前往對馬戰役的途中,在迭戈-蘇亞雷斯停泊並得到補給。

1942年,迭戈-蘇亞雷斯是鐵甲行動的主要目標,鐵甲行動是盟軍入侵和佔領馬達加斯加的起點。 盟國擔心日本將迫使維希法國批准使用馬達加斯加,就像前一年對法屬印度支那一樣,並決定該島不應成為攔截盟軍航運的基地。 Diego-Suarez擁有一流的港口和集中的政府官員,被選為最初的入侵點。 日本人以侏儒潛艇對港口英國海軍部隊的攻擊做出迴應,損壞了HMS Ramillies號戰列艦,並擊沉了英國忠誠號油輪。

1960年馬達加斯加獨立後,法國繼續在該市運營一個軍事基地。 1973年至1975年間,法國軍隊撤出。

Antsiranana屬熱帶稀樹草原氣候(Aw),夏季天氣漫長而炎熱,全年分為兩個季節;雨季從12月持續到3月,旱季持續到一年中的其餘時間,降雨不常見,但並非不可能。

#馬洛傑基國家公園 #Marojejy National Park

馬洛傑基國家公園Parc national de Marojejy)是馬達加斯加國家公園,位於該國東北部安達帕桑巴瓦之間,佔地555平方公里,自然保護區成立於1952年,在1998年成為國家公園,最高點海拔高度2,132米。

馬洛傑基國家公園(/məˈroʊdʒɛdʒiː/)是馬達加斯加東北部薩瓦地區的一個國家公園。 它佔地55,500公頃(214平方英里),以Marojejy地塊為中心,這是一條海拔2,132米(6,995英尺)的山脈。 1952年,當該遺址被擱置為嚴格的自然保護區時,進入地塊周圍地區僅限於研究科學家。 1998年,當它被改造成國家公園時,它向公眾開放。 2007年,它成為被稱為阿西納納納雨林的世界遺產的一部分。 Marojejy國家公園因其自然美景和豐富的生物多樣性而受到讚譽,包括嚴重瀕臨滅絕的絲綢西法卡成員,在《紐約時報》和史密森尼雜誌上受到讚譽。 為此,包括狐猴保護基金會、狐猴公爵中心和馬達加斯加國家公園在內的全球保護組織財團,尋求促進馬羅傑吉國家公園、鄰近的Anjanaharibe-Sud保護區和Antanetiambo私人保護區的研究和保護專案,以保護居住在馬達加斯加東北部的特有動植物群。 此外,這些組織還實施了各種基於社群的舉措,以減輕人類對公園的侵犯,如偷獵和選擇性伐木,鼓勵當地社群參與植樹造林和造林舉措,以促進採礦、砍伐和焚燒農業和木材採伐的可持續替代方案。

該地塊的廣泛海拔和崎嶇的地形創造了多樣化的棲息地,隨著海拔的變化而迅速過渡。 在海拔較低的地方可以找到溫暖、茂密的雨林,其次是較高海拔的較短的森林,其次是雲霧森林,頂部靠近山峰,是馬達加斯加唯一未受干擾的山地灌木叢。 在山的東側可以找到更好的植物生長條件,那裡的降雨量比西側多。 這種棲息地多樣性適合於高水準的生物多樣性。 已知至少有118種鳥類、148種爬行動物和兩棲動物以及11種狐猴出現在Marojejy國家公園內。 狐猴之一,絲滑的sifaka(Propithecus candidus)被列為“世界上最瀕危的25個靈長類動物”。 頭盔vaga(Euryceros prevostii)被認為是公園的標誌性鳥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條小路從公園入口通向山頂。 沿途有三個營地:低地雨林海拔450米(1,480英尺)的曼泰拉營地,低地和山地雨林之間的過渡期為775米(2,543英尺)的馬羅傑佳營地,以及山地雨林中間1,250米(4,100英尺)的辛波納營地。 辛波納營地是跋涉到山頂的大本營,這條路線綿延2公里(1.2英里),穿越時間長達四到五個小時。

#安塔拉哈 #Antalaha

安塔拉哈區馬達加斯加語:Antalaha),是馬達加斯加的行政區,位於該國東北部,由薩瓦區負責管轄,首府設於安塔拉哈,面積7,085平方公里,2011年人口219,332,人口密度每平方公里31人

安塔拉哈是馬達加斯加北部的一個城市。 它屬於安塔拉哈區,是薩瓦地區的一部分。 2018年,安塔拉哈的人口為67.888人。

安塔拉哈有一個海港。 當地機場為安塔拉哈服務。

農業為40%的勞動人口提供了就業機會。 最重要的作物是香草,而其他重要產品是丁香和水稻。 工業和服務業分別為30.00%和29.98%的人口提供了就業機會。 此外,捕魚佔人口的0.02%。

#馬魯安采特拉 #Maroantsetra

馬魯安采特拉區馬達加斯加語:Maroantsetra),是馬達加斯加的行政區,位於該國中部,由阿那拉芒加區負責管轄,首府設於馬魯安采特拉,面積6,917平方公里,2011年人口209,378,人口密度每平方公里30人。

Maroantsetra [maronˈtseseɕə̥],前身為路易斯堡,是馬達加斯加阿蘭吉羅福地區的一個集鎮和國內海港,位於安通尼爾灣的北端。 2005年,它的人口為42,529人。

Maurice Benyovszky於1774年2月抵達Maroantsetra。 他在這裡建立了一個名為路易斯堡的殖民地。 在海岸邊的Nosy Mangabe島上建造了一家醫院和隔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馬魯安采特拉馬達加斯加圖阿馬西納省的小鎮,位於安通吉爾灣,座標15°26′S 49°45′E,是前往曼加貝島馬蘇阿拉國家公園的主要必經之地。

#布拉哈島 #Sainte Marie

布拉哈島Nosy Boraha,法語:Île Sainte-Marie)是馬達加斯加的島嶼,由阿那拉蘭基羅富區負責管轄,位於該國東岸,島嶼長60公里、闊10公里,面積222平方公里,是觀賞座頭鯨的熱門地點,2001年人口16,325。

Nosy Boraha [ˈnuʃ buˈrahə̥],以前被稱為Sainte-Marie,主要城鎮Ambodifotatra,是馬達加斯加東海岸外的一個島嶼。 該島是阿蘭吉羅福州的一個行政區,面積為222平方公里。 它的人口估計為3萬。

聖瑪麗島以其真實和儲存的特徵、觀鯨、美麗的海灘、浪漫的歷史和居民的善良而聞名。

貝齊米薩拉卡是島上最大的民族,儘管有著悠久的異族通婚歷史,包括17世紀與海盜的異族通婚。

#圖阿馬西納 #Tamatave

圖阿馬西納,又稱為塔馬塔夫,位於馬達加斯加東部印度洋沿岸,是圖阿馬西納省的首府,距離首都塔那那利佛215km,人口為325,857人(2018年)。位於該市的塔馬塔夫大學是馬達加斯加三座大學之一。圖阿馬西那是馬達加斯加最發達的對外港口,也是通往印度洋和世界的最重要的門戶。圖阿馬西納的港口運輸重要性歸功於珊瑚礁的海岸,該珊瑚礁形成了一個半島狀的寬敞港口。市中心建在一個砂質半島上,該半島與馬國東部的海岸線成直角,非常適合海岸運輸。

Toamasina(馬拉加語發音:[toˈmasinə̥]),非正式地在法語Tamatave中的意思是“像鹽一樣”或“鹹”,是印度洋馬達加斯加東海岸的阿齊納納納地區的首府。 該市是該國的主要海港,位於首都和最大城市塔那那利佛東北215公里(134英里)。 2018年,Toamasina的人口為325,857人。

Toamasina的重要性歸功於珊瑚礁的存在,珊瑚礁形成了一個寬敞的港口,由兩個開口進入。 市中心建在一個沙質半島上,與一般海岸線成直角。該鎮以南是印度洋的伊馮德羅河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菲亞納蘭楚阿 #Fianarantsoa

菲亞納蘭楚阿Fianarantsoa)是馬達加斯加中南部菲亞納蘭楚阿省的首府,平均海拔1,200米(3,900英呎),2001年人口144,225。菲亞納蘭楚阿在馬拉加斯語中解作「良好教育」,是全島的文化和知識分子的中心。

Fianarantsoa是馬達加斯加中南部的一個城市(市鎮),是上馬西亞特拉地區的首府。

它的平均海拔為1200米(3,900英尺),人口為191,766人。

該鎮透過馬達加斯加主要高速公路之一的7號國道與全國其他地區相連。 到首都塔那那利佛411公里,到伊霍西192公里,到圖萊爾518公里。

拉諾馬法納國家公園是一個受遊客歡迎的自然公園,位於菲亞納蘭索阿東北65公里處。

#安巴拉沃 #Ambalavao

安巴拉沃馬達加斯加的城市,由上馬齊亞特拉區負責管轄,位於菲亞納蘭楚阿以南56公里,海拔高度1,380米,房屋以貝齊寮人的建築風格為主,2005年人口30,559。

Anja社群保護區位於Ambalavao以南約13公里處,是一個小型社群保護區,旨在保護和管理當地自然資源。安德林吉特拉國家公園位於這座城市附近。

#伊薩盧國家公園 #Isalo National Park

伊薩盧國家公園(法語:Parc national de l'Isalo)是馬達加斯加西南部的國家公園,佔地815平方公里,成立於1999年,鄰近圖利亞拉,園內有82種鳥類、33種爬蟲類動物、15種蛙類和14種哺乳類動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伊薩洛國家公園是馬達加斯加伊霍龍貝地區的一個國家公園,位於菲亞納蘭索阿省的西南角。 最近的城鎮是Ranohira,最近的城市是Toliara和Ihosy。 這是一種砂岩景觀,被風和水侵蝕剖析成岩石露頭、高原、廣闊的平原和高達200米(660英尺)深的峽谷。 有永久性的河流和溪流以及許多季節性水道。 海拔高度在510米至1,268米(1,673至4,160英尺)之間。

#法拉凡加納 #Farafangana

法拉凡加納馬達加斯加的城市,也是阿齊莫-阿齊那那那區的首府,位於該國東南部,距離首都塔那那利佛約400公里,海拔高度1米,2001年人口24,252。

Farafangana是Atsimo-Atsinanana地區的首府,位於首都塔那那利佛以南約400公里處。 它位於Pangalanes運河的南端,馬南帕特拉納河口位於該鎮的北側。 它位於馬納卡拉以南106公里處,大約2.5小時的旅行時間。

北部的定居點包括Lokandambo、Manambotra、Ambahikarabo和Amboahangimamy,西部是Ambalolo。 南部是Antananabo、Manambotra Atsimo和Marosondry。

#伊坦普盧 #Itampolo

伊坦普盧(Itampolo)為位在馬達加斯加西南部的城鎮,由阿齊莫-安德列發那區安帕尼希縣(Ampanihy District)管轄。2001年人口普查估計該城鎮人口約有32,000人[1]

只有小學教育可用。 該公社60%的大部分人口是農民,另有20%的人以飼養牲畜為生。 最重要的農作物是木薯和豌豆,而其他重要的農產品是玉米和紅薯。 服務為5%的人口提供就業機會。 此外,捕魚佔人口的15%。

#齊馬南佩楚察國家公園 #Tsimanampetsotsa Nature Reserve

齊馬南佩楚察國家公園Parc national de Tsimanampetsotsa)是馬達加斯加國家公園,位於該國西南部圖利亞拉省,公園範圍涵蓋受濕地公約保護的齊馬南佩楚察湖,野生動物有狐猴。Tsimanampetsotsa國家公園也拼接著Tsimanampetsotse,被稱為Tsimanampetsotsa自然保護區,是一個432平方公里的國家公園,位於馬達加斯加西南海岸的Atsimo-Andrefana地區。 該公園位於託利亞拉以南90公里(56英里),首都塔那那利佛以南950公里(590英里)。 Nationales(RN)10號公路到Faux Cap經過公園,最近的機場在Toliara。 國家公園包含並以齊曼安普托薩湖命名。

Tsimanampetsotsa國家公園包括石灰石馬哈法利高原最西端的懸崖。 它於1927年首次因其特有的動植物群而受到保護,並於1966年成為國家公園。它位於馬達加斯加斯加南部的多刺森林或“多刺沙漠”內,馬達加斯加南部是一個全球獨特的生態區。這是馬達加斯加植物特有性水準最高的地區,48%的屬和95%的物種特有,並被列為世界上200個最重要的生態地區之一。植被的特點是Spurge科(Euphorbiaceae)和Didiereoideae亞科的許多耐乾旱和耐旱木本植物物種,Didiereoideae亞科在馬達加西南部狹窄地流行。 除了特殊的植物多樣性外,齊馬南普托薩國家公園還有六種靈長類動物的家園,代表了馬達加斯加特有的五個科中的四個。 這裡出現了幾種特有動物,僅限於馬達加斯加南部的乾旱地區,包括最近描述的Grandidier獴(Galidictis grandidieri)和馬達加斯加輻射烏龜或索卡(Geochelone radiata)。 國家公園包含並以齊馬南普托薩湖命名,齊馬南普托薩湖是1998年被指定為具有國際重要性的拉姆薩爾溼地的重要溼地。 20世紀30年代,Henri Perrier de la Bâthie發現了許多不同物種的亞化石殘骸,包括巨型烏龜、鱷魚和大象鳥的蛋殼碎片。 最近的調查證實,齊曼安普托薩國家公園化石豐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18年7月,Tsimanampesotse - Nosy Ve Androka作為馬達加斯加的第5個生物圈保護區成立。 它屬於西南印度洋的熱帶間海洋生物地理系統,包括五個大型馬達加斯加生態區:南陸地生態區、南部盆地水生生態區、西盆地水生生態區、莫三比克莫三比克海峽海洋生態區和南海洋生態區。生物圈保護區的核心由馬達加斯加國家公園管理的Tsimanampesotse國家公園和Nosy Ve-Androka國家公園以及由當地社群管理的Amoron'i Onilahy第四類保護區組成。

#Kirindy Mitea National Park

Kirindy Mitea國家公園是馬達加斯加西南部莫三比克海峽海岸的一個國家公園。 這個72,200公頃(17.8萬英畝)的公園裡有許多特有動植物,並聲稱靈長類動物密度是世界上密度最高的。

國家公園位於莫三比克海峽的西南海岸,包括一個有七個小島嶼的海洋區。它位於梅納貝地區,靠近貝洛蘇爾梅爾和莫龍達瓦,周圍環繞著馬哈里沃河和蘭帕奧洛河。 公園的入口在莫龍達瓦以南70公里(43英里)處。在3月至11月的溫暖旱季,許多野生動物在冬眠,植被是棕色的,樹木是無葉的。 動植物在雨季復活,溫度可以達到40°C(104°F)

由於保護區位於南部和西部生物型交匯的地區,生態系統範圍很廣。 公園內是最大的乾旱落葉林、熱帶乾旱森林、多刺森林、海灘和沙丘、紅樹林和珊瑚礁。 迄今為止,已經記錄了一百八十五種植物,其中包括三種猴面包樹和七種紅樹林樹。

在這個公園裡發現了11種哺乳動物,其中10種是特有的。 其中有Berthe夫人的老鼠狐猴(Microcebus berthae),這是世界上最小的靈長類動物,只有在這個公園裡才知道。 馬達加斯加最大的活捕食者窩(Cryptoprocta ferox)和狐猴唯一的捕食者(除了人)。 梅納貝地區特有的其他哺乳動物包括巨型跳躍大鼠(Hypogeomys antimena)和窄條紋獴(Mungotictis decemlineata)。 還有47種鳥類(33種特有)和23種爬行動物。

該地區的主要族裔群體是薩卡拉瓦人。

#Baobab Avenue

猴麵包樹大道,或猴麵包樹小巷,是馬達加斯加西部梅納貝地區Morondava和Belon'i Tsiribihina之間的土路兩旁的傑出的Grandidier猴麵包樹(Adansonia grandidieri)。 其引人注目的景觀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使其成為該地區遊客最多的地點之一。 它一直是當地保護工作的中心,並於2007年7月被環境、水和森林部授予臨時保護地位——這是朝著使其成為馬達加斯加第一個自然古蹟邁出的一步。

沿著260米(850英尺)的路段是一片20-25個Adansonia grandidieri baobabs的小樹林。 在9.9英畝(4公頃)的土地內,在附近的稻田和草地上又發現了大約25棵這種物種的樹木。這些樹木是馬達加斯加特有的,高約30米(98英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猴面包樹在當地被稱為renala(馬拉加斯語,意為“森林之母”),已有2800年的歷史。 它們是曾經在馬達加斯加繁榮的茂密熱帶森林的遺產。 這些樹木最初並不孤立地聳立在灌木叢的寧靜景觀上,而是矗立在茂密的森林中。 多年來,隨著該國人口的增長,森林被砍伐用於農業,只剩下猴面包樹,當地人保留這些樹既是為了他們自己,也是為了它們作為食物來源和建築材料的價值。

#齊魯阿努曼迪迪 #Tsiroanomandidy

齊魯阿努曼迪迪馬達加斯加的城市,也是邦古拉法區的首府,位於該國中西部,距離首都塔那那利佛約120公里,海拔高度860米,2005年人口25,391。

#貝馬拉哈國家公園 #Tsingy De Bemaraha National Park

貝馬拉哈國家公園(法語:Parc national Tsingy de Bemaraha,又譯黥基貝馬拉哈)是馬達加斯加國家公園,位於該國中西部梅拉基區,距離首都塔那那利佛約300公里,佔地723平方公里,成立於1997年8月1日,以喀斯特地形聞名,被聯合國列為世界遺產

Tsingy de Bemaraha國家公園是一個國家公園,位於馬達加斯加西北部的Mellaky地區。 國家公園以兩個地質構造為中心:Great Tsingy和Little Tsingy。 國家公園與毗鄰的Tsingy de Bemaraha嚴格自然保護區一起,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

Tsingys是岩溶高原,地下水削弱了高地,並將洞穴和裂縫挖入石灰岩。 在馬達加斯加西部的幾個地區,以公園和毗鄰的自然保護區為中心,垂直和水準侵蝕模式的疊加創造了石灰石針的戲劇性“森林”。

Tsingy一詞是馬達加斯加語的原住民,作為對馬達加斯加喀斯特荒地的描述。 這個詞可以翻譯成英語,因為人們不能赤腳行走。

Tsingy de Bemaraha世界遺產的不尋常地貌,包括國家公園和毗鄰的嚴格自然保護區,這意味著該遺址是異常大量的特有動植物物種[3]的家園,這些特有物種只在tsingys內極小的壁龕中發現。 例如,tsingy的石灰石針的頂峰、斜坡和底座形成了不同的生態系統,不同的物種緊緊抓住異常陡峭的斜坡。

#Park Narodowy Ankarafantsika

Ankarafantsika國家公園是馬達加斯加Boeny地區Andranofasika附近的國家公園。 最近的城市是公園以北115公里(71英里)的Majunga。 Ankarafantsika的氣候型別主要是熱帶的。 薩卡拉瓦人是這裡生活和耕種的主要民族。 大腳老鼠(Macrotarsomys ingens)住在公園裡,在其他地方都不知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公園位於西邊的貝西博卡河和東邊的馬哈漢巴河之間。 最初,4號國道兩側有兩個公園,但它們在2002年合併。 該公園佔地約135,000公頃,由一片茂密的乾旱熱帶森林組成,中間穿插著密度較低的地區。 還有大草原、灌木叢和沙質侵蝕岩石區,一些土地由土著薩卡拉瓦人耕種。 有許多湖泊,公園裡縱橫交錯,有小徑和小徑。 有住宿設施和導遊,幫助遊客欣賞野生動物和風景。

#Réserve spéciale d’Ankarana

安卡拉納特別保護區是馬達加斯加保護區網路的一部分。 除了島上豐富的特有物種的動物群外,由於喀斯特侵蝕,這個保護區還具有地質價值,以及其神聖的湖泊和洞穴中的一套安塔卡拉納墳墓的文化。

這個18,220公頃的動物保護區位於該島北部的山脈中,位於迭戈蘇亞雷斯省,該市以南150公里處。 最近的城鎮是30公里外的安比洛貝。

該地區由海拔不超過300米的石灰岩高原組成,緩緩向東下降。 在西邊,它是最高的,它以一面故障鏡結束。 後者構成了一個名為“安卡拉納牆”的懸崖,從北到南延伸25公里。

高原由侏羅紀石灰岩組成,上部為白堊質,基部更矽質。 由於降雨量大,這些岩石被強烈侵蝕:整個岩石形成了一個岩溶,其中大多數侵蝕人物都在表面(炮塔岩溶,對應於非常進化的岩石、天坑等)。

19世紀,在保護區,安塔卡拉納國王在山脈的中心避難,以逃離高地的民族。 幾個洞穴仍然容有他們君主的墳墓。 只有1924年10月去世的君主Antakarana Tsialana II拒絕按照祖先的傳統被埋葬。

由於公園對安塔卡拉納人的神聖性,一些時尚(禁止)生效。 除了所有馬達加斯加公園的共同禁令(採摘、狩獵......)。 除其他外,禁止在公園裡食用豬肉或野豬肉,也禁止在那裡食用voanjobory。 也禁止性行為或需要性行為。 月經期女性不允許進入洞穴。

今天,高原族群(merinas)的人被禁止進入地塊的洞穴,因為他們與安塔卡拉納的動盪過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琥珀山國家公園 #Amber Mountain National Park

琥珀山國家公園Parc national de la Montagne d'Ambre)是馬達加斯加國家公園,位於該國北部,距離首都塔那那利佛約1,000公里,佔地182平方公里,建於1958年,野生動物有75種鳥類、25種哺乳類動物和59種爬蟲類動物

國家公園是用於保護目的的自然公園,由國家政府建立和保護。 它通常是一個主權國家宣佈或擁有的自然、半自然或發達土地的保護區。 儘管個別國家對自己的國家公園的指定不同,但有一個共同的想法:為子孙後代保護“野生自然”,並作為民族自豪感的象徵。

1872年,美國建立了第一個“人民利益和享受的公共公園或遊樂場”,黃石國家公園。儘管黃石公園在其既定法律中沒有被正式稱為“國家公園”,但它在實踐中一直被稱為“國家公園”,並被廣泛認為是世界上第一個也是最古老的國家公園。 然而,多巴哥主嶺森林保護區(位於現在的千里達及托巴哥;成立於1776年)和博格德汗烏爾山(蒙古,1778年)周圍地區,為了保護周圍的農田而限制種植,被視為最古老的合法保護區。

一個國際組織,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及其世界保護區委員會(WCPA)已將“國家公園”定義為其第二類保護區。根據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的資料,2006年全球有6,555個國家公園符合其標準。 自然保護聯盟仍在討論定義國家公園的引數。國家公園幾乎總是向遊客開放。

#Reserve Speciale d' Analamerana

Analamerana特別保護區(或Analamera)是馬達加斯加北部的一個347平方公里(134平方英里)的野生動物保護區。 該保護區成立於1956年,以保護其特有的動植物,如瀕臨滅絕的Perrier's sifaka(Propithecus perrieri),它被認為是世界上最瀕危的靈長類動物之一。

Analamera位於馬達加斯加北部的戴安娜地區,海拔範圍在東海岸的海平面之間,高達648米(2,126英尺),位於安卡拉納高地內。 該保護區是一個岩溶侵蝕石灰岩高原,位於印度洋和安卡拉納-安納拉梅拉納地塊之間。 它東部與伊羅多河口接壤,南部與伊洛基河接壤,西部與流入阿尼沃拉諾河的溪流接壤,北部與薩瓦地區陡峭的岩石接壤。 雨季從11月到3月,年降雨量從980毫米(39英寸)到1500毫米(59英寸)。 由於缺乏基礎設施,在5月至9月的旱季,該保護區很難進入,這是參觀的最佳時間。

最近的城鎮是Anivorano Nord。 保護區周圍的道路很差,迭戈·蘇亞雷斯提供了最簡單的通道。

(圖片來源引自:官方網站和Googlema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馬達加斯加是一座擁有豐富生態的島嶼國家,因為這裏的生態資源豐富。島上大部分還保有原始森林的國家公園。還擁有特色石林。

#lonelyplanet#googlemaps#instagram #wikipedia #Madagascar#traveltoMadagascar#馬達加斯加#生態之旅#國家公園#東非#動物之旅

#tripadvisor#世界遺址#維基百科#秘境打卡#秘境探險#大自然旅行#goonatri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