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車之鄉輕旅行|三芝八連溪生態步道、福德水車園區

1 / 1

✔步道資訊:

➤八連溪貫穿整個三芝區,是三芝主要河川。傳說以前有八戶人家至此開墾,在溪谷旁築屋定居,因而命名為「八賢里」聚落,同時為因應人們生活起居,許許多多的大小水圳也因而產生,讓八賢里人可以用來洗滌衣物或是進行灌溉、發電、碾米及製茶等多項用途。

八連溪步道位於水質純淨的八連溪畔~沿途青山綠樹交疊相映溪水清澈,疊石成瀑~

水車、虹橋、八連溪共同交織成一幅美麗的三芝風情畫。

今天先造訪兩處水車園區,先經過八連溪水車園區。

看到各種大小水車,水車主要是用來幫助農務工作,在農作收成前夕,藉水車引桿去除稻穀外穀及製茶,有不少貢獻。

沿溪行還可以看到筊白筍和蓮花池交錯成美麗景象,讓人行走其間舒暢且快意,感受八連溪的幽雅與恬靜!

福德水車生態園區佔地約0.6公頃是三芝最大的水車園區

有著大型木造水車、生態沉砂池、木棧休憩平台、醒目的紅色景觀橋為標的。

穿越景觀橋可以飽覽八連溪與周邊的美景

享受山林間的純淨與綠意視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望著來自大屯山的水源運轉的水車

好似低訴園區的歷史軌跡。

✔路線規劃:

  • 行程路線圖:
  • 行程影片:

✔交通規劃

☞去程~搭捷運至淡水站下車轉搭866/876/877公車至後店站下車。

☞回程~三芝公車站搭乘861/862/863等多線公車到捷運淡水站下車轉捷運回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