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嘉義大埔│集合啦!大埔森友會│Day1

1 / 1

有人認識嘉義嗎?一定有~
那有人認識大埔嗎?那就不一定了~
嘉義市至大埔鄉要將近快2小時的車程,
上山前會遇上7-11超商,
可趁此休息,買個小東西帶著吃,
而行經沿著台三線翻過一座山,
經過的路程都還會懷疑是不是迷路,
別懷疑!持續前進就會抵達目的地,
來到世外桃源的大埔展開美好的旅程!

🔻🔻🔻
#坪林竹炭窯
營業時間:09:00~17:00
電話:0933-357-726
地址:嘉義縣大埔鄉茄苳村坪林3號
#情人公園
地址:嘉義縣大埔鄉雙溪100號
#大壩碼頭
電話:05-252-1895
地點:曾文水庫觀景台/曾文水庫觀景平台
#大埔農情館
電話:05-252-2485
地址:嘉義縣大埔鄉大埔村366號

ღ 這次因緣際會之下,來到嘉義的大埔~從嘉義市區一路開上山,路程將近約1小半至2小時,切記!會暈車的,要先準備暈車藥,不然就是一上車睡睡睡,睡到目的地,因整路都是山路~
ღ Day1行程:竹炭皂DIY→曾文水庫遊湖→大埔森友會(享食趣、手作趣、水庫之夜晚會)→大埔農情渡假休閒中心。

ღ #竹炭皂DIY $100
✨ 第一站來到坪林竹炭窯,整個製作時間30分鐘左右,先將一般及胺基酸兩種皂基切塊,將竹炭粉隔水加熱後,添加皂基、香茅精油,待皂基與竹炭粉加熱融為一體後,倒入模子盒中,等待凝固冷卻即完成,簡單又快速的竹炭香茅皂。
✨ 還順道購入1瓶$100的竹醋液,是天然的防蚊液,可除臭、防霉、止癢等,噴身上後,聞起來就像偷喝了烏梅汁一樣。

ღ #曾文水庫遊湖 $600 / 假日 $500 / 平日
✨ 當天遊湖湊巧碰上水庫節,恰好加開船班在情人公園內的碼頭登船,平常是在大壩碼頭登船呦~
✨ 想要搭遊艇一覽曾文水庫風情,就先必須抵達至情人公園裡的登船碼頭,當天水位算滿位的,搭上了金銀瑚號,半日遊的航程時間約2小時,含飛鷹峽谷、山豬島、釣魚平台、老鷹餵食秀,這些都是要搭上船才能看到的風景~
✨ 首先經過的是 #飛鷹峽谷,剛好遇上好天氣,沿途風景真的很美,這兒是老鷹(黑鳶)的故鄉、棲息的所在,不時讚嘆大自然的力量,還能看見老鷹在天空上方盤旋,所以被稱為此名。

✨ 第一站抵達 #山豬島,接近牠們時,就會播放經典歌劇中的公主徹夜未眠來提醒,有人來囉~這兒有設置小小平台,是可以下遊艇到平台上去欣賞野豬群,有不同品種,還能餵食麥片,三不五時還能看見野豬們在互相玩樂。

✨ 最期待的 #釣魚平台,又稱為新手保證班,經簡單的釣竿使用教學後,開始分組為餵食老鷹食物而努力,釣的越多,更有機會看見老鷹俯衝覓食,魚兒靠著螢光餌上鉤,釣起來後,會先將小魚群昏死,等著待會的老鷹餵食秀作準備~

✨ #老鷹餵食秀,我們這船戰力微弱,非常難得的機會,可以這麼近距離看見這麼多老鷹在盤旋,並等待時機俯衝覓食獵物,那食物鏈的畫面很壯觀,偶爾還能看見幾次老鷹失手,空手而歸。
ღ 不得不說,怕暈船的人一定要坐,因為根本不會晃,超級穩~而且整個行程相當充實,沿途美景值得上山來搭一回!

ღ #大埔森友會
✨ 今年剛好遇上一年一度的大埔水庫節,活動規劃相當精彩,趁著搭船回來後,立刻去排隊享用在地多元的特色美食,參加會場內多項好玩又有趣的DIY活動。

✨ 享食趣:當天會場提供嘉義的在地美食,通通都是免費的哦~有砂鍋魚頭、木瓜粿、 香筍鹹粥、越式春捲、破布子煎蛋、竹筒飯、竹筍湯、涼拌青木瓜、火龍果冰淇淋,超多美食料理,等著我們,真的好豐盛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手作趣:利用空閒時間,參加漂流木杯墊DIY,選好木塊後,先用鉛筆構圖,在使用電燒繪出喜愛的圖案;接著,是竹炭蕾絲蛋捲DIY,老師會先教學第一捲,後面就由我們互相接力完成,透過簡單的體驗,與旅人一同享樂DIY的過程。
✨ 晚間的水庫之夜晚會,除了安排藝文表演、歌唱節目外,還有精彩的摸彩活動,提供的獎項很厲害!有機車、氣炸鍋、黃金、Switch等,結果都不是我們的~連續兩次都是我們~隔壁抽走,不過還是擁有一個浪漫的夜晚。

ღ 情人公園湖邊的夕陽真的很美~美到會讓人捨不得離開,晚上也不用怕沒東西可以吃,因為大埔鄉裡頭,有間7-11超商,可以趁早買個宵夜。

ღ #大埔農情渡假休閒中心
✨ 後方附設空地停車場,當天入住四人房比想像中還不賴!房間內空間寬敞、乾淨,該有的備品及設備也都俱全(電視、冰箱、熱水壺等),浴室為乾濕分離,早晨拉開窗簾還能看見對向的山群,採光極佳。

📌 小撇步
⊚ 建議由台南端(玉井、楠西)進入大埔,路況較平緩;行經山路可自備暈車藥。
⊚ 情人公園入口至遊艇碼頭步行約8分鐘,可提早持票券登船。
⊚ 山豬島上可與工作人員購買$20麥片餵食山豬。

🔺🔺🔺
FB/粉絲專頁:
👉 @嘉義縣大埔鄉公所

✨✨
快來大埔找老鷹哥和山豬妹唄!
-
本篇與大埔森友會合作,
皆為真實感受。

#台灣#台灣景點#嘉義#嘉義景點#大埔鄉#大埔景點#集合啦#大埔森友會#秘境之旅#曾文水庫#老鷹之鄉#大埔水庫節#水庫節#嘉義秘境#親子旅遊#私房景點#打卡景點#嘉義必去#MS合作嘍#正在嘉義旅行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