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IG爆紅知高圳步道

1 / 1

台中不只有大坑能爬山⛰
最近在IG爆紅的在烏日--知高圳步道,除了是平時運動、練腳力的輕鬆步道,還有通往有著超美景色、能居高臨下台中風景絕佳位置的好漢坡。


知高圳步道|知高圳親子步道
步道長度:3000公尺
往返時間:約100分鐘
難易度:低



會建議導航Google 則是從善光寺直接上去比較近。
📖知高圳有個”圳”字,就可知道這應該是用來灌溉農田的水道,後來一查資料發現,居然是從日治時期就建立的河道,引水灌溉農田,因此興建10處架高的「水橋」,形成河上有河的特殊景象。這種為水搭建的路就叫作水溝橋,正式名稱為引水橋。
在雨季💧💦時,如果水量較大水滿溢出時,就會像瀑布一樣從架高的橋旁渲洩而下,形成另一種特殊的景觀。



👩‍🦯👨‍🦯路上多為枕木與石板路,只有少部份階梯,途中可以看到盤根錯節的老榕樹氣根、形如口琴的引水橋等壯觀景象,伴著潺潺流水聲,非常愜意宜人。

最後, 好漢坡的輪胎坡道, 是網美必拍景點。 最好選下午時分來, 當爬山好漢坡時, 因為周邊沒有遮蔽物, 夕陽來臨時~~🌅夕陽餘暉把台中照成金黃色, 180度超極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