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神隱山谷裡的村落|平溪滴水觀音步道、嶺腳河邊步道、嶺腳瀑布

1 / 1

✔步道介紹:

「滴水觀音步道」位於新北市平溪嶺腳聚落附近,可以搭平溪線小火車在嶺腳車站或795公車慈航宮站下車後步行約一公里即可抵達步道入口。

入口旁有間土地公廟,廟後大石壁上刻有「南無大悲救苦觀世音菩薩」石碣。

石階步道自此上行,步道有多處彎道且穿梭叢叢竹林,沿線有多處山壁與巨石景觀。

步行約半小時不到即可抵達「滴水觀音巖」與「靈巖寺」。莊嚴中有悠閒的氣氛,群山環抱的寺廟(美),登山健行的好所在,可以來走走。

平溪嶺腳瀑布也稱嶺下瀑布,嶺腳為簾幕式瀑布,寬約40公尺

由於瀑高只有11公尺,水流自寬闊河谷撲漱而下,水霧瀰漫籠罩深潭周圍,猶如水簾般壯麗雪白。

溪水豐沛期瀑布形成寬廣壯麗的簾幕,形成一個優美的景觀,是平溪線僅次於十分瀑布的第二大瀑布,氣勢不凡。

相傳早期有退伍軍人將瀑潭旁的岩石鑿成一個個大小不一的石窟,因此又稱嶺腳石窟瀑布,從嶺腳火車站右方進入約五分鐘路程。

以前為私人闢建的風景區,但因管理不善任由荒廢,也因少有人造訪添加一股神祕的氣氛。

嶺腳河邊步道從嶺腳車站旁古橋沿著基隆河河畔而行可走往平溪老街方向,途中有石階路可以下到溪邊戲水。

前行約十分鐘,河邊步道與一條鄉間小路相會,再往前行就是106市道平十公路,就在此等公車結束行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步道行程:


✔交通規劃

☞去程~台北搭火車到瑞芳轉平溪線火車在嶺腳車站下車或捷運木柵站搭795公車慈航宮站下車。

☞回程~茶園圃公車站搭乘795公車到捷運木柵站下車轉捷運回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