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大自然旅遊景點|呼吸芬多精、綠色植物、森林療癒

1 / 1
新竹除了眾所皆知的巨城及最新開幕的竹北遠百外,著名的還有許多山林景點,像是司馬庫斯、內灣老街、尖石鄉等等,而今天便要介紹給大家從市區到山區的幾個「綠色」景點,讓我們在紛紛擾擾的疫情時代,能有撫慰心靈、鬆弛身心的好去處!

竹北市區野餐(綠色草地)

#水圳森林公園
地點:新竹縣竹北市復興二路(高鐵站附近)

從高鐵站便能步行抵達,公園面積大,草皮寬闊,湖面有小鴨,適合健行完坐下來野餐,享受風景,也擁有足夠的空間帶毛小孩,或親子共玩飛盤、風箏等。搭配節日,偶爾會舉辦燈會、演唱會等活動,可以搭配前來共襄盛舉。

#新瓦屋

地點: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一段123號

此處可野餐面積較小,假日人潮眾多時稍嫌擁擠。但是新瓦屋客家園區內有特色小店、畫展可逛,最著名的是遺世而獨立的「或者書店」,二樓是餐廳,在玻璃窗旁享用餐點,搭上一本書,陽光灑落,十分有意境。

假日經常結合手作市集(FB搜尋:藏物市集,follow活動資訊),喜歡逛市集、書店的朋友,這裡都一手包辦了,但也因為內容豐富、較為熱鬧,因此「大自然」的氛圍少了一些。

#東興圳綠園道

地點: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二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斜對面的道禾三代塾是相當具有理念的學校場域)

此園道剛規劃、成立不久,水圳與綠草皮交錯存在於高樓大廈、車水馬龍間,既衝突卻也為這城市添增幾分美感。此處的風景是三個野餐地點裡面我最喜歡的,躺在草皮上,仰望著高級建築物,挺有享受之感。但是紅螞蟻肆虐,除了少數木頭地板外,較不適合野餐,非常可惜!假日偶爾會有市集活動,遇節日時也曾有獨立樂團的表演,舞台架立在「水上」,景觀特別。

這邊也推薦野給朋友們,如果懶著準備野餐食材,可以到以下兩間店家,選購套餐直接帶去享用,方便又美味~

  1. Mr.Moon月亮先生:竹北市嘉豐五路二段29號
  2. BACK-HAUS:竹北市嘉豐五路二段37號

綠世界生態農場

地點:新竹縣北埔鄉隘子7鄰20號,需門票(全票$380)

整體規劃完整,動物種類繁多,結合熱帶雨林等植物的大自然園區,可以近距離親近動物,像是羊駝、鳥類等,適合一家大小踏青,可以逛上一整天。逛完綠世界後,下午可到北埔老街走走,吃客家小炒,還可買柿子作為伴手禮。

馬武督探索森林

地點:新竹縣關西鎮12鄰138-3號,需門票

90年代的朋友們,應該都看過紅極一時的偶像劇《綠光森林》,其中拍攝地點「綠光小學」便位於馬武督森林內,木製的桌椅存在於這座森林內,實在讓人直呼可愛!

此景點須長時間步行,建議穿著輕便服裝,且不宜在雨後蒞臨,多為石頭、泥濘步道,容易滑倒(本人就扎扎實實的滑了一跤)。森林內有瀑布、賞桐步道、蘑菇生態園區、另設有烤肉區,來到這裡,彷彿置身於另一個國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女同學會持續記錄新竹清幽的好去處~祝福大家在疫情期間多保重喔!

*IG:有故事的女同學

*新書:三分之一,的我

*Podcast:女同學占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