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我trip 旅行:Ep13摩納哥Monaco

1 / 1

摩納哥侯國(法語:Principauté de Monaco摩納哥語:Principatu de Múnegu),又稱摩納哥公國摩納哥親王國,中文通稱摩納哥,是一個位於西歐南歐城邦。摩納哥地處法國南部,除了靠地中海的南部海岸線之外,全境北、西、東三面皆由法國包圍,主要是由摩納哥舊城和隨後建立起來的週遭地區組成。作為世界上人口稠密的國家之一,摩納哥也是一個典型的微型國家城邦,經濟得利於蒙地卡羅賭場及觀光收入。摩納哥為君主立憲制國家,君主為摩納哥親王。摩納哥作為一個不向國民課稅的國家並因此聞名,有避稅天堂之稱。

至1861 年以來,公國一直在法國境內。

它位於地中海沿岸,沿蔚藍海岸和地中海里維埃拉,在尼斯以東約二十公里,距芒通(與意大利接壤的小鎮)8.1公里。它被法國的 Cap-d'Ail、Beausoleil、Roquebrune-Cap-Martin 和 La Turbie 市包圍。

公國可以直接進入與國際水域相接的海洋和領海;因此,它不是一個內陸領土。 最初,該領土屬於熱那亞共和國,其中格里馬爾迪斯是貴族家庭之一。這片領土自 1297 年以來一直相對自治。該公國於 1911 年成為君主立憲制國家。自 2005 年以來,主權王子一直是格里馬爾迪王朝的摩納哥阿爾貝二世,如果我們堅持傳統的家族統治者的定義,他就是其中之一世界上最古老的統治王朝(摩納哥公國於 1731 年傳給 Goyon de Matignon 家族,然後於 1949 年傳給 Polignac 家族)。 這個微型國家目前佔地 2.02 平方公里,部分從海洋中填海造地,使其成為世界上第二小的獨立國家(僅次於梵蒂岡)。

截至 2019 年 12 月 31 日,摩納哥有 38,100 名居民。這個總數在每年年底根據部分人口普查的估計以及與移民和獲得國籍有關的數據進行修訂。每平方公里有 19,009 名居民,城市化覆蓋幾乎所有地區,是世界上人口最稠密的國家。

該公國享有特別溫和的地中海氣候,擁有許多豪華酒店設施。摩納哥一級方程式大獎賽每年都在那裡舉行。蒙特卡洛賭場、海洋博物館和王子宮全年吸引著眾多遊客。 摩納哥的國教是天主教。它的官方語言是法語,貨幣是歐元(儘管該國不是歐盟的一部分)。

#Roseraie Princesse Grace

2014 年進行了徹底改造,這個由 4000 多株玫瑰叢組成的茂盛系列——以及毗鄰的豐維耶公園——與豐維耶原本貧瘠的高層環境形成鮮明對比。花園在春天綻放出五彩繽紛的色彩,五顏六色的玫瑰爬上喬木,環繞著橄欖樹的樹乾和樹枝。

享受愜意的皇家花園。是個不錯的景點。如果是個玫瑰控的話。這座花園將是旅人們不錯選擇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玫瑰有什麼特別之處,以至於它看起來遠不止一朵花? 也許這就是它歷經歲月的奧秘 也許這是它繼續給予的快樂 曲瑾。

玫瑰有什麼特別之處,使它遠超過一朵花,也許隨著時間的推移,她的身上積累了一些謎團 可以是她繼續給予的這種快樂嗎 德羅切德馬納科

#Collection Privée des Voitures de S.A.S. le Prince de Monaco

摩納哥頂級汽車收藏(或 HSH 摩納哥王子老爺車收藏展覽)是摩納哥豐維耶區的汽車博物館。

這些汽車是摩納哥王子雷尼爾三世 (1923-2005) 的個人收藏,並在 30 年內組裝而成。 該系列包含近百輛歐洲和美國製造的經典汽車。 該系列中的著名汽車包括由 William Grover-Williams 駕駛的 Bugatti Type 35,贏得了 1929 年的首屆摩納哥大獎賽,以及 Sébastien Loeb 的 Citroën DS3 WRC,他駕駛這輛車在 2013 年蒙特卡洛拉力賽中獲勝。 由於阿爾貝二世親王希望重新組織和擴大收藏,2012 年收藏的 38 輛汽車被拍賣。 這些汽車在 Terrasses de Fontvieille 的一個特別建造的空間中分五層展示, 博物館每天上午 10 點至下午 6 點開放,聖誕節和元旦除外。 

#摩納哥親王宮 #Le Palais des Princes de Monaco

摩納哥親王宮(Prince's Palace of Monaco)是摩納哥親王宮殿。現在的建築修建於1911年,曾是熱那亞共和國的堡壘。親王宮在歷史上曾經多次遭到外國勢力的攻擊,這使得親王宮建築並不豪華,相反強調防衛功能。加上摩納哥面積狹小,因此摩納哥王室始終居住在親王宮。現在的親王宮建築融合了多種不同的建築風格。摩納哥親王宮也是一個旅遊景點,在夏季對公眾開放。

摩納哥王子宮(法語:Palais princier de Monaco)是摩納哥君主的官邸。建於 1191 年,是一座熱那亞堡壘,在其漫長且經常充滿戲劇性的歷史中,它曾被許多外國列強轟炸和圍攻。自 13 世紀末以來,它一直是 1297 年首次佔領它的格里馬爾迪家族的據點和家園。格里馬爾迪首先以封建領主的身份統治該地區,從 17 世紀開始作為主權王子統治該地區,但他們的權力往往源於與更大更強的鄰國達成的脆弱協議。

因此,當其他歐洲君主建造豪華、現代的文藝復興時期和巴洛克式宮殿時,政治和常識要求摩納哥統治者的宮殿得到強化。這一獨特的要求,在歷史如此晚的階段,使摩納哥的宮殿成為歐洲最不尋常的宮殿之一。事實上,當它的防禦工事在 18 世紀末期終於放鬆時,它被法國人佔領並剝奪了它的寶藏,並開始衰落,而格里馬爾第人則被流放了 20 多年。 格里馬爾迪斯對他們宮殿的佔領也很不尋常,因為與其他歐洲統治家族不同,沒有替代宮殿和土地短缺導致他們使用同一個住所長達七個多世紀。因此,他們的命運和政治直接反映在宮殿的演變中。儘管羅曼諾夫家族、波旁家族和哈布斯堡家族能夠並且經常建造全新的宮殿,但格里馬爾迪在享受好運或渴望改變時最多只能建造一座新的塔樓或翼樓,或者像他們那樣做更多經常重建宮殿的現有部分。因此,王子的宮殿不僅反映了摩納哥的歷史,而且反映了 1997 年在同一宮殿慶祝 700 年統治的家族的歷史。  在 19 世紀和 20 世紀初,宮殿和它的主人成為了與蒙特卡洛和法國里維埃拉相關的略帶風險的魅力和頹廢的象徵。 1956 年,美國影星格蕾絲·凱利 (Grace Kelly) 成為宮殿的腰帶,魅力和戲劇性成為現實。21 世紀,宮殿仍然是現任摩納哥親王的住所。

#Jardins de Saint-Martin

聖馬丁花園位於摩納哥的 Monaco-Ville 區。 花園由摩納哥岩石西南面的一系列小徑組成。 它們的面積估計為 11,200 平方米(1.12 公頃)。植物群包括阿勒頗松樹和黃色龍舌蘭,其露台上還設有中世紀防禦工事。 花園中的考古發現可以追溯到全新世時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聖母無染原罪主教座堂 #Cathédrale de Monaco

聖母無染原罪主教座堂(法語:Cathédrale Notre-Dame-Immaculée)是位於摩納哥摩納哥城的一座天主教主教座堂。許多格里馬爾迪王朝名人都長眠在這裡,為摩納哥王室陵園,包括葛麗絲·凱莉蘭尼埃三世等。教堂建於1252年,是摩納哥第一座教區教堂

摩納哥聖母無染原罪大教堂是位於摩納哥的羅馬拜占庭式宗教建築。建於查理三世公國之下,是摩納哥大主教管區的主教堂。因此,根據阿爾貝二世親王的說法,它是摩納哥身份的一個重要元素,“象徵著對我們的根源和我們的基督教信仰的強烈依戀”

它在主要的宗教節日以及聖德沃特(1 月 27 日)和國慶節(11 月 19 日)期間擔任教皇辦公室,他的父親雷尼爾三世親王承認了他的讚助。 通過 1981 年 7 月 15 日在梵蒂岡簽署的一項公約,摩納哥主教座被提升為大主教座。查爾斯·阿馬林·布蘭德主教是第一任大主教,約瑟夫·瑪麗·薩杜主教於 1985 年至 2000 年繼任。 2020 年 1 月 21 日,教皇方濟各任命了摩納哥多米尼克-瑪麗·戴維蒙席,接替已達到年齡限制的伯納德·巴爾西蒙席。他的主教祝聖於 2020 年 3 月 8 日星期日在摩納哥大教堂舉行。

#摩納哥海洋博物館 #Musée Océanographique de Monaco

摩納哥海洋博物館(法語:Musée océanographique de Monaco)是位於摩納哥摩納哥城地區的一座以海洋為主題的博物館。海洋博物館位於臨地中海的一座懸崖上,由前摩納哥親王、海洋學者阿爾貝特一世下令建造。博物館開幕於1910年。海洋博物馆附屬的水族館未使用任何水質過濾手法,在世界的水族館中堪稱先驅。

摩納哥海洋博物館或海洋博物館是一個新巴洛克風格的公共海洋博物館-水族館,位於摩納哥岩石上,位於蔚藍海岸,由摩納哥王子阿爾貝一世於 1889 年面向地中海成立,並於1910. 其海洋研究所基金會的財產,阿爾伯特一世,摩納哥親王基金會,1957 年至 1988 年由指揮官庫斯托指揮。

這座 6,000 平方米的紀念碑是岩石上最壯觀的(與摩納哥宮和摩納哥聖母無玷大教堂一起)。它建在85 m高的懸崖邊,由一百個盆地組成,收藏了350多種魚類,6000多個標本[1],年遊客超過60萬。

#Baia dei Pescatori

#Frame (Photo point)

一座相框。可以欣賞周邊美景。

#Chapel of the Visitation Chapelle de la Visitation

探視教堂博物館(法語:Museé de la Chapelle de la Visitation)是摩納哥摩納哥市的一座藝術博物館和羅馬天主教教堂。 巴洛克式的教堂建於 17 世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 1995 年起,該博物館成為 Barbara-Piasecka Johnson 收藏館的所在地,該收藏品收藏了 Barbara Piasecka Johnson 收藏的古典大師畫作。 該系列於 2014 年 5 月從教堂中移出,為 2014 年 7 月在佳士得拍賣行的最終拍賣做準備。

#Vue Panoramique sur Monaco

一座眺望城市港口的好地方。

#蒙地卡羅賭場 #Casino de Monte-Carlo

#蒙地卡羅歌劇院 #Opéra de Monte-Carlo

蒙特卡洛歌劇院是一座歌劇院,是位於摩納哥公國的蒙特卡洛賭場的一部分。

由於 1870 年代摩納哥缺乏文化娛樂活動,查爾斯三世王子與法國海洋公司決定將音樂廳作為賭場的一部分。大廳的主要公共入口位於賭場,而查理三世的私人入口位於西側。它於 1879 年開放,並以設計它的建築師查爾斯·卡尼爾 (Charles Garnier) 的名字命名為 Salle Garnier。 在 2004-05 年翻新卡尼爾廳期間,該公司在當地的格里馬爾迪論壇的王子廳展示了歌劇,這是一個現代化的會議和表演設施,蒙特卡洛芭蕾舞團和蒙特卡洛愛樂樂團定期演出。

(圖片引用至:官方網站和googlemaps)

#visitmonaco#monacotourism#monaco#googlemaps#wikipedia#lonelyplanet#instagram#蜜月旅行#情侶約會#皇宮#博物館#摩納哥#親子旅遊

#TripAdvisor #鷹途網#秘境熱點#打卡熱點#網美照#網紅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