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大稻埕老宅 ASW TEA HOUSE 回顧茶金歲月

1 / 1

隱身在老宅裡的ASW TEA HOUSE,最近一直在找不是一樓的咖啡廳,而且窗外風景漂亮的店,就在那時看朋友分享的照片,就決定改天一定要來。

一踏入樓梯,隨即被復古的色調所吸引,ASW TEA HOUSE整體裝潢主調是木頭與墨綠色,架上擺滿了書籍,室內採光充足,陽光穿過木頭窗戶撒在木桌上,桌上還有復古的燈飾,彷彿回到大稻埕過去最輝煌的歲月。

ASW TEA HOUSE靠近永樂市場,建築物前身是臺灣第一間西藥房,店內位置不多,但是非常幸運剛好坐到窗邊的位置。

坐在窗邊就可以看到「仿巴洛克式建築」,歐式的巴洛克式建築流行於17世紀,由日本引進台灣,多分布在迪化街中街。建築特色在於華麗的立體雕塑立面,材料多採用紅磚與洗石子,堆砌出精緻華麗的山牆、花草等紋飾。(資料來源-大稻埕線上博物館)

常常覺得一個城市的美感真的很重要,在歐洲大城市的公家機關,例如法院或郵局大多非常漂亮,大多挑高設計或採用羅馬柱,常常覺得裝潢漂亮的咖啡廳,一旦往窗外看去,就會覺得有種美夢初醒的感覺。

本來想點司康,但後來發現評論不佳加上價格偏高,所以作罷,只點了一壺茶瑞鹿紅烏龍/220元。

我坐的位子看過去就是美麗的建築,稱著美麗的藍天,常常覺得這城市的大樓吞噬了天空,所以從澳洲回來時,特別不習慣,在台北很少看到完整且遼闊的天空。

ASW TEA HOUS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34號2樓

營業時間:上午11:00 - 下午7:00 (用餐時間為2小時)

最新資訊詳見https://www.facebook.com/aswbywos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