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安】厝內與咖啡與綠 TZULAÏ café & green|承載記憶風土的家

1 / 1

台北市潮州街上數家的咖啡店中,最充滿綠意的咖啡店,質樸而溫暖的裝潢設計,彷彿是回到那30年前的老家,令人可以安心好好享受時光悄悄流逝而無焦慮感的珍貴時光。

潮州街上有很多家不同風格的咖啡店,這次來的厝內外觀就非常吸引人,一個街腳的轉彎處,店面前擺了不僅僅是小盆栽而已,還有兩大盆小型的樹,加上旁邊數盆植栽,整片綠意盎然的模樣,簡直幫潮州街綠化了起來,很難讓人不注意到他,喜歡植物的人絕對會覺得非常療癒啊!

轉角也有些許的植物,搭上側面老式建築,更有種獨特的人情味呢!

店門口的左手邊還有一個外帶區,不用入內也可以點餐唷!餐點有內用的定食類做成便當唷!看起來十分的可口呢!

外面也有一桌可以內用的座位,剛好這邊下午會有太陽曬過來,相信涼爽的午後在這邊坐著喝咖啡、吹著微風也是相當的愜意呀!

店門口則是整片玻璃搭配鐵件的風格讓陽光可以整個灑進店內,連傘架都是銹鐵製成的,令人不免覺得有些看似不完美的東西原來使用一些巧思也可以成為藝術、甚至很實用的存在呢!

走進店門口的玄關區就有一些器皿、植物的販售。

植物看起來都照顧得不錯,價錢中等、不會到太貴,盆栽是要另外購入的。器皿的話這區擺設竹纖維環保餐具,回收用的塑膠加上自然素材去製作而成的用具,可見得店家對於永續、環保非常重視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再往前走進去右手邊有座位區、最前方一樣有他們自家設計的餐具,摸起來質感很有觸感、外觀簡約,讓人駐留許久,下次要購入餐具時還真的可以考慮這邊呢!

店內也有販售圍裙、洗手乳等。最特別的是這邊有販售台灣天然有機保養品牌童顏有機,第一個環保填充站通路就在厝內,可在這邊直接整瓶購買或自行攜帶環保瓶器至店內,以NT$2/mL(g) 購買「純真橙淨沐浴洗手露」。而且這邊的廁所就可以直接使用體驗看看,洗起來真的不太乾澀、而且味道很舒服呢!

左手邊這邊就是吧台和內用區域,櫃檯的後方也有一些盆栽器皿可以選擇。櫃檯也有一小櫃甜點櫃可以看看有什麼可以點唷!

四人桌的旁邊、店內最裡面的區域有好多花,這邊週五、六整天都有花藝體驗的活動,可以在咖啡店順便學花藝還真的是很有趣呢!

而且這邊的花本身的顏色就十分的漂亮、好搭配,看來下次也是可以找一天來玩一下!花朵的後方牆壁左側那邊有廁所可以推門進去使用。

最後我們選定靠窗的小板凳椅坐下用餐,陽光充裕加上外面的綠色風景,一度以為自己來到外縣市旅遊了呢!

望著窗外覺得時間變得好慢,好愜意!

這次第一次來到厝內,打算吃個早午餐,然而這邊也有提供很多茶類的選擇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點了鮭魚厚蛋飯糰佐地瓜沙拉,這個份量對男生來說有點少,但口味偏清爽、健康,有附一杯美式咖啡,咖啡很好喝唷!

我則是點比司吉套餐,有一個超好吃的比司吉、地瓜菇菇泥、沙拉、奶酪,整體而言吃起來約8分飽,小點每一樣都很剛好,味道我覺得都很健康、適當、順口,是我很喜歡的「剛剛好」的滋味,配上冰美式,真讓人很滿足呢!

美式咖啡倒是很大杯呢!味道不會到超苦,喝冰的很順口,喝完也不太會有刮胃的感受。

厝內整體讓我的感受是舒適、溫和,可能加上當天人數沒有很多,店內很安靜,可以慢慢享用美食的午後,桌子之間也有一些距離,不會有跟別桌離很近的壓迫,而且店內不僅僅可以用餐還可以欣賞花與植物,另外還可以逛一下店裡的商品,多元的樣貌很是新鮮、有趣。餐點吃起來也不負擔,有種可以慢慢生活的步調,我想這就是店家傳遞出來的訊息,令人細細感受生活中慢慢的步調、讓靈魂有個休息的片刻吧!

厝內與咖啡與綠 TZULAÏ café & green|資訊

官網:https://www.tzulai.com/

TZULAÏ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ZULAii/

厝內與咖啡與綠 TZULAÏ café & green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zulai.cafe.green/

厝內與咖啡與綠 TZULAÏ café & green I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Where's flower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heresflow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