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chill打卡嘍~小豆島しょうどしまShōdoshima

1 / 1

基本介紹:

#小豆島#しょうどしま#Shōdoshima

小豆島(日語:小豆島/しょうどしまShōdoshima*/?)是位於日本瀨戶內海播磨灘面積153.30平方公里海岸線長126公里,為日本第19大、瀨戶內海內第2大島。島上有小豆島町土莊町2町,行政區劃皆屬於香川縣小豆郡

小豆島的寒霞溪是瀨戶內海國立公園著名的風景名勝之一,稱為「日本三大溪谷美景」。從島嶼的最高峰星城山(海拔816米)穿過美原高原(海拔777米),在約8公里的南側山坡上,長年侵蝕而成的集塊岩形成一帶奇景。

  • 小豆島是位於瀨戶內海播磨灘的島嶼。行政區分爲香川縣紅豆郡(注1)、紅豆島町、土莊町2個町,人口2萬8,764名(2016年度推算)。近年來人口持續減少,2013年6月24日,與鄰近的衝之島合併,被國土交通省指定爲"離島振興法"。其目標是通過運用《離島振興法》,在今後10年內將人口減少率控制在10%以內。
  1. 在古代被稱爲"小豆島",之後到中世紀爲止被稱爲"小豆島"。麪條、醬油、燉魚、香油、橄欖等產品的生產非常盛行,都是日本屈指可數的產地。特別是橄欖樹作爲國內栽培的發祥地而廣爲人知,而且還是小說《二十四之瞳》的作者壺井榮的故鄉。小說至今已兩次被拍成電影,以小豆島為取景地。

旅遊打卡:

#Setonohama Beach #瀬戸の浜海水浴場

瀨戶濱海灘距離坂手港約有 15 分鐘步行路程。

這是一個寧靜美好的海灘,這裡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清澈透亮的水質亦是他出名的原因之一。

除此之外他的地理位置相較便利許多,只要將車停靠在停車場走幾步路就能欣賞到整遍美景海灘。推薦給想在海灘悠閒玩耍的人。

#Tsuboi Shigeji Poem Monument #壺井繁治 詩碑

這是一位詩人的詩碑介紹,如果對於詩歌辭語有研究的人可以來踏踏。除此之外,這裡還有一顆茂盛的櫻花樹可以欣賞呢

壺井繁治詩碑"石頭默默地生活了億萬年,其間天空晴朗陰沉"的壺井榮的丈夫,繁治於明治31年10月18日出生於堀越,經過乙種實業補習學校,在早稻田大學學習,走上了詩人之路。詩集中有《壺井繁集》、《與神的僕人同蒙瑪麗亞醫院》、《士兵》、《影子之國》、《氣球》等,但《雨衣街》和《 「井繁治詩集抄》分別翻譯自捷克國立出版社和#家出版社,因此,作爲日本的進步詩人,國家也得到了很高的評價。 以島上的霍羅羅石爲主題的詩碑建於繁治逝世10年的昭和59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Movies location of 24 hitomi -school location 岬の分教場・二十四の瞳館

這裡是真正有使用的歷史教室。同時也是電影場景。

即P分教場明治35年(1902年)8月,建成了田浦尋常小學的包括2個教室和教師住宅的瓦房平房。 明治43年(1910年)開始被用作苗羽小學田浦分校,昭和46年(1971年)3月24日廢校。 紅豆島出身的作家壺井榮的小說《二十四隻眼睛》出版後,一舉成名,備受矚目。 成爲昭和29年松竹電影《二十四之眼》(導演木下惠介,主演高峯秀子)的舞臺,作爲"教育的原點",包括教職員工在內,現在仍有很多來自全國各地的觀衆前來觀看。

#二十四之瞳電影村 #二十四の瞳映画村

#丸金醬油紀念館 #マルキン醤油記念館

小豆島的特色伴手禮之一:醬油。雖然是一般家常調味醬。但是,這裡的醬油不管是釀造過程或是口味都有著它獨道的風味。

特色冰淇淋:醬油口味的。口感挺不錯喔~

#Regent in Olives #オリーブのリーゼント

這裡栽種了整遍橄欖樹,你可以暫時參觀這座別具特色的農場。同時有一個很像假髮的裝置藝術品供人欣賞。

#鬼ヶ崎

據說“鬼崎”是從“禦坂崎”改過來的,村里的雜誌上記載了大神天皇的旅行裝備船到達的地方,秀吉征伐時貨船停靠的地方,以及圓協的年度巡邏。有信使的泊位、上和時代原奧修亞裝卸貨物的地方等各種說法。

#橄欖灘海水浴場 #オリーブビーチ

#裝置藝術 希臘風車 #ギリシャ風車

真人版魔女宅急便拍攝地。

#橄欖發祥之地#オリーブ発祥の地碑

可以遠眺海島美景的展望點。同時也是橄欖的發祥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橄欖公園 親睦廣場 #ふれあい広場

#小豆島橄欖公園 #道の駅小豆島オリーブ公園

#花寿波島

該島位於縣指定自然紀念物華花壽波島的海蝕地形三都半島東岸,由大小不一的無人島組成,各種海蝕地形非常發達。 西側大島北側有陡峭的海負崖,東南側有花崗岩,西南席觀巖柱狀節理髮達,連接部分有高10米左右的海蝕洞。小島由雲母片巖和片麻岩組成,花崗岩。 海蝕洞門在島東西方向貫通,周圍有蜂羣狀的凹口。 據推測,花壽波島因海蝕作用被分爲兩部分,在一個地區出現衆多典型的海蝕地形的情況在縣內也很少見。 平成2年10月9日 香川縣器T

#釋迦鼻園地 #釈迦ヶ鼻

瀨戶內海國立公園釋迦鼻園地釋迦鼻園地的大致釋迦鼻園地位於紅豆島的最南端,被指定爲瀨戶內海國立公園。 附近一帶擁有優越的自然環境,也是縣獸紅須知的棲息地。另外,從昭和26年建成的地藏崎燈塔附近到戶內海的眺望景色絕佳,也被選爲"櫻桃百景"和"田日百選"。 注意事項請協助我拿回垃圾。 請珍惜花草、樹木和設施。 不要做出危險的行爲或傷害他人的行爲。 請不要騎摩托車或腳踏車等。 ■狗一定要用楔子等拴住。 狗的糞便請由主人負責處理。 請不要點燃篝火或放煙火。 瀨戶內海地藏時燈塔展望臺廣場遊人行道現在地W& 瀬戸&P盧町道香川縣·環境省

#皇子神社社叢(#国指定天然記念物)

社叢的植被幾乎全部被海龜覆蓋,並混雜着杜鵑花、杜鵑花等。這裏有很多檜樹,在北海岸附近的懸崖上形成了羣落,是國內罕見的自生地。此外,這裏還混雜着朝鮮系珍稀植物,春天可以觀賞到粉紅色的美麗花卉。林牀中耐乾性蕨類的人行道樹叢生,留下龜尾、人行道樹羣落的瀨戶內海海岸特徵性森林。

此外,西側懸崖上有被稱爲"Sanukitoid"的地下地幔直接相連的鞍山岩,可以觀察到其滲透到花崗岩中的樣子,是可以看到珍貴地質的地方。

社叢在地區被稱爲"權現先生",與人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在可以眺望神浦內灣外灣的山頂上,有一個叫做"賞魚臺"的石積。這是在山頂上尋找沙丁魚羣時,用旗幟等向海上的漁船隊發出信號,進行捕撈的。不僅作爲社羣信仰,有時也作爲生活場所的一部分發揮作用。

#城山公園

池田的城山公園是櫻花的名勝。

電影《二十四眼珠》中的"電車遊戲"場面是:

在這個地方進行了拍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紅豆島的櫻花遍佈本覺寺、常光寺等靈堂境內,

土莊町的天神大人、福田的伊豆公園等是櫻花的名勝。

在八十八地靈場,每個靈場,

這裏還種有不同種類的88種櫻花。

二十二十四眼珠和充滿南北朝時代浪漫的 城城山

#池田の桟敷

是用於觀賞秋季慶典的露天棧房。高 18 米,整體長 80 米,利用陡坡築起石牆,形成階級的平地。爬到最上端的話高度會嚇一跳。以前老鬆在棧房和馬場。

雖然建造時期不詳,但畫有江戶時代龜山八幡宮祭禮的文化9年(1812年)奉納圖畫框上畫有鼓臺、現在遺失的小船賽艇、奉納相撲等,像現在一樣在碼頭搭建小屋觀賞的人們。

棧房被分配使用權,過去被氏子村的有力人士佔有,祭禮時聚集親戚,在那裏參觀是件非常自豪的事情。安正時期的設計圖上記載着村名和屋號,可以看到大莊屋和老人家。現在使用權由龜山八幡宮管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現在主要是在 10 月 16 日的祭禮,但過去有大型舞臺,也曾上演過歌舞伎。像這樣,這裏被評價爲祭禮時人們聚集的廣場,也成爲了昭和45年(1970)大阪世博會的主會場"慶典廣場"的主題。

池田棧房[國家重要有形民俗文化遺產] 用紅豆島出產的花崗岩和安山岩的自然石築成的棧房。每爬一層棧房,看到的景色就會發生變化,到達最上層,就能看到瀨戶內海和棧房融爲一體的景觀。此棧房至今仍被用作觀賞龜山八幡宮秋季慶典的看臺。在慶典上,從海上、陸地上陸續降臨的鼓臺在棧房前的馬場被奉上,在觀衆席上可以欣賞到左右推倒鼓臺等"手藝"。作爲島上石築技術的象徵,池田的棧房是被珍藏的地方。

國家指定重要有形民俗文化遺產 國崎崎田的宅邸 The Sajikl Stands(Tangible Folk Cultural Property, Japan)昭和 51 年 8 月 23 日 面向指定瀨戶內海,利用自然地形築野的棧房。長約 80 米、高約 18 米的大型石牆讓人聯想起古希臘的露天劇場。 這裏舉行的龜山八幡宮禮大祭時,被看作是御神殿、鼓臺、大練等。文化 9 年(1812)在"龜山八幡宮奉賢本社御祭禮堂"亮相,盛大的祭禮的同時,還描繪了在棧房擺放位置觀賞的人們,1947 年(1970)在大阪舉辦的"萬國博覽會"慶典廣場,這裏作爲"慶典上人們聚集的廣場",成爲了世博會主題"人類的進步與和諧"的象徵。 小豆島町教育委員會

#双子浦展望台

被推薦為“贊岐十景”和“新贊岐百景”的絕景景點“二浦”

二浦”是被推薦為“贊岐十景”和“新贊岐百景”之一的絕佳觀景點。

它位於從土莊到池田的國道436號公路上。 石階保養得很好,但有些地方長著草,幾乎沒有人跡。 這是一個超級秘密的地方,推薦給那些想要在陽光明媚的日子放鬆和欣賞風景或拍照的人。

石階的頂端是敞開​​的,風景當然不錯! 每個方向都是一幅畫!

屋島遙遙領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還有著名的天使之路。 您還可以看到人們只是在穿越。

在它的前面,您還可以看到小豆島名稱的由來“Azukishima”。 這是一個像小豆一樣的可愛島!

小豆島有很多名勝。

#天使之路 #エンジェルロード

掌握退潮時間就能享受這美麗的路徑。

#エンジェルロードの丘

在神祕的絕景點戀愛成功!通過"天使之路"盡情享受浪漫

在小豆島旅遊勝地中最有人氣的"天使之路",正如其浪漫的名字一樣,是天使實現願望的開運地。只有在退潮時才能從海里出現,這也是非常神祕的事情。在瀨戶內海的平靜的大自然中,去祈求幸福吧。

#Togata-zaki #戸形崎

在這座海灘上會有海龜上岸產卵孵蛋;所以請愛護這裡的環境。

#小瀨石鎚神社 重岩 #重岩

這是一座位在高處視野極佳的神社。參拜得考驗體力。特色是一塊大石頭重壓在神社上方。堪比絕景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坂城石垣石切小瀬原丁場跡

香川縣指定文化時,大阪城石垣石切小瀨原丁場 四十和46年4月30日採右銀度大阪城石擔石的丁場語。山#中有有箭孔的樣石和割石等着石容易敵對的法石中,長6米以上的樣石中央有一排長18釐米的大堂劍孔。 大板結石變石在紅豆割中也有許多大名鼎鼎的選石,小道邊和千戶地區是加系肥保留區,在土住村莊屋笠井家的電泡下保石的丁選,採石結束後,加藤家家也把丁場的普請小屋選爲了笠井家,從加藤家手中拿下。 蛇目橋是加勝家的家放,大板城也有同樣的印記,顯示出與東家的關係。 平成15年5月 吉日土莊町教育委員會舊址

#Umagoe Cherry‐Tree‐Lined Path #馬越の桜並木

#Nakayama Terraced Rice Fields #中山千枚田

這種傳統的鄉村景觀延伸到小豆島中部的山坡上。 梯田建在坡地上,以便在山區生產水稻。 這些梯田集中的地區被稱為“千米田”(千米梯田)。 在日本,有許多山區有梯田。 這個必看區域有大約 800 個大小不一的水稻梯田,排列在這個豐富的自然環境的斜坡上。

#屋形崎 夕陽の丘

昭和29年上映的電影《二十四的瞳孔》中登場的屋形崎夕陽的山坡,對面是岡山縣兵庫縣的村莊。

根據當地的志願,從平成25年開始進行了景觀再生和保護活動,現在無農藥種植杏約200棵、檸檬約200棵。

有木牌匾、木板(夜間亮燈)、竹柵欄、石桌和椅子,可以悠閒地度過時間。

從縣道26號線到被選爲"日本夕陽百選"的"夕陽山丘",經過馬越線,從縣道27號線到寒霞溪方向的車程約5分鐘。希望大家能夠欣賞到在各個景點都能看到的美麗的紅豆島的夕陽。

#Shibōchō 四望頂(しぼうちょう)

#鷹取展望台

#寒霞溪纜車 山頂站 #寒霞渓ロープウェイ

#Matsutake-iwa Rock#松茸岩

#Mount Hoshigajō #星ケ城跡

這裏是某宗教信仰的祭祀場所。

#Sanuki Hyakkei 100 Sights of Fukuda Coast #さぬき百景 福田海岸

#八人石丁場

被國家指定史蹟大阪城石牆石丁場遺址大阪夏陣徹底破壞的豐臣秀吉築造的大阪城,在德川二代將軍秀忠、三代將軍家光的大阪城被大規模改建。六三激、六四家大名奉築城工程之命,元和六年(一六二○年)至寬永六年(六二九年)期間經過三期工程,完國指定事蹟巖谷的石丁場遺址由筑前福岡藩黑田築長政、息之父子探石。現存南谷、天狗巖、天狗巖磯、豆石、八人石、龜崎六丁場,其中殘存有"角石"、"石塊石"等約1600個所謂的築城殘石。 特別是巨型角石上刻有10釐米左右的箭穴痕跡,並有40多種刻印,與大阪城石牆石的刻印相符合。 黑田藩在大阪城竣工後也派守望者管理他們的亭子。守望者的宅邸遺址也成了縣指定史蹟。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八人石八人石後面的大石塊是被稱爲"八人石"的代表地段。高4米的巨石被劈成兩半。這個名稱來源於打碎石頭時犧牲了8名石匠的傳說。 八人石的單面奧林匹克塔是爲了供奉犧牲的石工,於昭和 17 年(1942 年)建造的。

以傳說八人石苑路建造大阪城時同時犧牲了八名石工的巨大殘石爲中心,到海岸的山中有數百塊石頭被確認。 園路長一百米,穿梭於主要的幾十塊殘石之間。 從亭子舊址上可以看到石匠爲打破石頭而進行作業的樣子。如果要打碎石頭,就用跳蚤和石頭挖箭頭。把鐵器"箭"放進箭穴,用被稱爲玄能的大錘子敲擊箭,砸碎石頭。 在刀口痕跡上還可以確認用於挖箭頭孔的底線或作業過程中的箭頭孔等。 殘石中有跳蚤在石頭上刻的印記。 在人石亭,還可以確認被認爲是石工組的"塔米米"等刻印。 原路現在八人石亭可以看到刻印的箭和箭孔,八(復原實驗時的照片)一箭孔痕跡。

爲了打破剛挖完的"箭穴"石,要挖"箭穴",然後投入"箭"。因此,石工們需要看清容易劈的一面,並思考劈的方法。 右邊是挖着箭穴的殘石。在這塊石頭上畫了計劃線,並沿着計劃線挖了箭。這些石塊在史蹟內留下了很多,另外還有挖箭頭孔的石塊,可以追蹤箭頭孔的製作過程。 另外,還可以知道每塊石頭中有多少名石匠參與(這種情況爲2名),可以推測出當時的作業體制等。

尋找"刻印"吧!在園路內的殘石中,有刻有"刻印"的各種標記的石頭。這是砍石時貼的,是象徵名家和匠人集團的標誌。僅八人石刻板就有 20 多種刻印。 藏了很多,找找看吧。 上面的3個印記太稀了!一定要找出來!

#豆腐石丁場

豆腐石丁場:大約在400年前,建造德川大阪城的時候,各地尋求石材的大名(貴族)們,爭先來到海運交通方便的瀨戶內,在島嶼上開拓丁場(采石場),開采石頭。特別是黑田家族開拓的,岩穀地區的丁場,殘留至今的石頭超過1600塊,現在也能感受到當初的繁盛,更能親眼所見石匠們的高超技術。

#Ten'gu-iwa Quarry for the Wall of Osaka Castle #天狗岩丁場

大坂城石垣石切丁場跡(天狗岩丁場跡)

小豆島以盛產橄欖聞名,同時也出產了大量良質的岩石。分布在小豆島東側海岸沿線的「石切丁場」(岩石採掘地)遺跡群,便供應了江戶時代初期大阪城之石垣建設時必要的建材。本地現已被指定為國家史跡。多座「丁場」(採掘地)中,就屬天狗岩丁場跡規模最大。

小石牆後面有一個叫做"小石牆"的石砌。這是爲保護農作物,不讓野豬和鹿從山上進入村莊而設置的隔山牆。紅豆島四面牆建於江戶中期的 18 世紀左右,居民親手圍住小島。 不同地方有特色,有石塊,也有土牆。還有設置門的村莊。這個地區有把石堆放在殘石上的特色。即使這樣,殘石也和居民生活息息相關。 土堀狀的獅子籬("長崎獅子地"小豆島町二四)

石榴石(端石共)是從種石加工成產品角石時產生的餘料。大阪城的石牆用材因爲尺寸非常嚴格,所以發生了很多石牆。在書攤內也能到處看到。 石材加工門的後面尖尖的石壁上,有很多箭穴痕跡清晰可見一斑。因爲看不到與之對應的角石,所以可能堆積成大阪城的石牆石。 種石、石榴石、石榴石(石榴石)

小天狗巖,從這裏往上看吧。 通常,在劈石時,爲了利用重力從上往下開弓箭孔,但在這裏從下往上開弓箭孔,不能認爲是劈石。挖完箭穴後,從坡面上滾下來地石頭非常神奇。 另外,還能看到爲穿箭孔的底線。還能感受到石頭的切割工藝。 前面的樓梯很陡。望着大天狗巖慢慢往下走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天狗巖舞臺這塊石頭深處的石頭被稱爲小關狗巖。 前面那塊巨大的殘石上,除了刻有"口""○""O"等印記外,還處於挖出箭穴,想要打破的狀況。 中間是方取石(石牆石),兩端是石牆石(剩餘石)。 登上這個舞臺看石頭和景色,就能感受到當時石匠所看到的景象。 溼了會非常滑,請注意。

難得被劈成兩半的殘石右側,漂亮地被劈成兩半的殘石,雖然被劈到了這裏,但不知爲何,仍然停留在半途的狀態。 本史蹟中除了方石般的成品以外,還殘留着許多突然停止作業的作業中的殘石。在這裏可以讀懂當時的情況和採石技術,還保留着彷彿原封不動地剪掉了 400 年前的工作風景的情景。 從這裏往前是陡峭的樓梯。 請充分注意腳背。

正如您所見,碎石方法本史蹟中留下了很多有箭頭的石頭。 請看石頭的形狀。也有被打成四方形的,圓形的,畸形的形狀。 這些石頭是用來砌石的加工途中的東西。裏面雖然也有成品,但是大部分都保留在作業中。 可以感受到當時石匠們的氣息。 石工們爲了打碎乾淨的石頭,可以看清"石眼",然後打成瞄準石頭的模樣。這是正在失去的高技術。 現在以地區石工爲中心,正在進行該技術的重新評價和繼承。 把箭放在箭孔裏,用錘子敲擊弦。

刻印石路周圍是角巖和石塊密集的地方,可以看到很多刻印石塊。 可以確認在本廠進行採石的筑前黑田家的代表刻印刻有"○口"印記的殘石。這個刻印現在的大阪城的石牆上也能看到。 丁場內的代表性刻印大阪小姐石牆上的代表性刻印

作爲產出的花崗石石牆石被切割出的石頭是花崗石。花崗岩至今仍被用作墓石等 - 一般使用的石頭,著名的兵庫和庵治石(香川)也指這塊石頭。 另一方面,如果風化的話,會變成破爛不堪、容易塌陷的石頭,有時還會引發滑坡等災害。風化後變成被稱爲真砂土的白色沙子。這就是瀨戶內海的白色沙灘。 花崗岩是在地下深處岩漿冷卻凝固而成的岩石,由容易風化的風化花崗岩和堅硬的岩心石(未風化花間巖一種石)構成。用作築城用石的是Core Stone。 當瑪莎風化後倒塌時,裏面就會出現圓圓的石心。這個樣子看起來像是要下蛋了。這個現象就近在咫尺,請您務必查閱!

#Kamonu-ishi Stone かもめ石#海鷗石

石礫海灘邊特色石頭:海鷗棲息地。

#Nanbūdai #南風台

一個觀景位置極佳的堪台。

#Kibō-no-Michi (Sandy Isthmus) #希望の道

跟隨潮汐變化而有著多重的美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手寫告示牌:挺有趣的,這裡不像天使之眼般吵雜熱鬧增添了幾分神秘色彩。伴隨海浪拍打聲相對寧靜許多。

#Otake #大嶽

(圖片引用至:官方網站與googlemap)

小豆島位於瀨戶內海。是一座充滿童趣的小島。島內各式各樣不同的故事。能讓旅人們回味無窮。

#香川觀光公社#小豆島觀光公社#情侶約會#島嶼觀光#親子遊#自駕遊#環島之旅#維基百科#youtube#googlemaps#wikipedia#gotojapen#traveltojapen#cometocity#klook#kkday#instagram#facebook#tripadvisor#bandinjapen#秘境打卡#網美打卡#美照熱點#魔女宅急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