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攝影》人與空間的完美拍照構圖:開箱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1 / 1

嗨!大家好,我是邱茜,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的主題是「5招人與建築的拍攝小技巧」,希望可以看完這篇文章可以讓大家拍照不再想不到構圖~

前幾天上傳我的第一支剪輯影片,這篇算是圖文版本,希望你們喜歡!

我本身為建築設計背景出身,所以在空間攝影上有相關研究,再加上自己熱愛旅遊,也想在每一次出遊間拍下我和建築合影,以下為我拍攝至今的一些小技巧:

1.垂直/水平

拍攝建築物的一大關鍵就是垂直或水平,有時候因為角度關係很難達到兩者,但只要符合一項照片就會好看。這一項無論主角在左右邊或是中間都很好看,算是最入門的一項技巧。

2.對稱

他通常都會被利用在建築物的外觀,讓畫面置中,兩邊保持一致。


3.動線

人的視覺會不自覺跟著建築的線條引導,主角在動線上也會有種動態感,讓人不自覺引發想像。

4.留白

把畫面留給建築,這是一個人為配角的畫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單一元素 ex.門/樓梯/窗

在外場勘或是臨時手邊沒有工具時,人就好像是比例尺一般,構成空間的元素都是日常生活裡的唾手可得,著重在單一元素時,也不容易失焦,更容易看到細節。

Bonus✨可遇不可求的光影

不可否認陽光就是最好的濾鏡,運用光影也可以讓整個畫面多加上一些層次,人站在陽光下就有如spotlight一樣,瞬間高級!

就算覺得以上的技巧太深,無法臨活運用,那就從第一項垂直水平開始吧!把主角在畫面置中側看是最簡單的方法哦!如果覺得太呆板也可以在建築前面走動,讓整個畫面帶一點律動。希望大家都可以拍出好看、好美的照片,期待你們的作品也歡迎分享成果給我~

*註:北藝目前(3月~7月)為試營運期間,二樓只有表演前一小時開放,展演廳則是要購票入場唷!

希望大家可以走進北藝,看一場表演,讓建築與藝術融入生活之中。

Chiu

#手機攝影 #建築攝影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士林 #TPAC #劍潭捷運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