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我trip旅行08:壱岐島

1 / 1

今天來介紹這座浪漫之島:有著浪漫諧音又充滿迷人魅力的小島—壹岐島吧~對於愛追逐浪漫情懷的旅人而言這座島嶼是個不錯的選擇。島上也有許多有著不同神話故事的神社供旅人們來趟愛相隨之旅。島上的每個角落處處是愛情~~~

#壹岐島#いきじま

壹岐島是一個位於日本九州北方玄界灘,南北17公里、東西14公里。壹岐島除了本島以外,還有21個附屬島嶼:當中5個島有人居住、其餘16個島是無人島。壹岐島的位置剛好在九州和對馬島的中間。

  • 壹岐島是長崎縣的孤島,位於九州和對馬島之間。南北17公里、東西14公里左右的壹岐島與周邊的小島區分開來,有時被稱爲壹岐本島。另外,在《古事記》中寫成"伊伎島(息之島)又名天比登都柱(一柱糖)
  • 壹岐島與對馬島一樣,是位於九州和韓半島之間的島嶼,由於地理條件,一直被用作連接古代文明先進地區韓半島和落後地區九州(要出處)的航線轉播地之一。隨着船舶的進步,開通了直接連接九州博多港和韓半島釜山港的航線,而且隨着飛機的出現,作爲交通中轉地的地位有所下降。

位於玄界灘的一岐島周圍有23個屬島(有人島4•無人島19個),統稱爲一岐羣島。但是,包括該屬島在內,也有將壹岐島稱爲壹岐本島的情況。另外,在官公署的定義中稱爲"壹岐島"的情況下,不包含周圍的屬島。目前是一岐市的一個市體制,長崎縣在島內設有一岐振興局(舊一岐支廳,一岐地方局)。

  • 島內不僅有漁業,還有農業。另外,島內全境被指定爲壹岐對馬島國政公園,還可以看到旅遊業。因此,九州等地的客輪等也在運行。雖然有機場,但也是慢性赤字機場。

島上比較平坦的地形便於用作農田,壹岐島從繩文時代開始人類居住的痕跡隨處可見。古墓等現存,對自然環境的影響比古時候更大。

#初瀬の岩脈#はぜのがんみゃく

  • 在這裡可以直接看到火山底下岩漿在噴出前凝固於地層中的狀態。初瀬的岩脈露出地面高41公尺,岩石由純白的流紋岩所形成,所以在當地也被稱為「白瀑布」。長崎縣指定的天然紀念物,在地質學上僅有此例,所以極為珍貴。

長崎縣指定/天然紀念物初瀨岩脈指定年月日/昭和11年9月30日所在地/長崎縣壹岐部鄉浦町初山東敵1586岩脈巖頭位於地下深處,岩漿從下面侵入地殼裂縫或脆弱部分,凝固後形成地殼變動或侵蝕等結果,形成柱狀或牆或牆體形狀,形成地表。 初瀨岩脈暴露在垂直陡峭的41米高的懸崖上,白色流紋岩中間從下方噴出黑色的玄武岩,呈現出黑白對比的鮮明的對比。基部大部分沒入沙礫中,頂端露出地面,其寬度。在地表上急劇變窄,向西延伸15米左右。 觀察黑色和白色的邊界,就可以知道黑色玄武岩裏面包着白色流紋岩。這表明,玄武岩在先噴出的流紋岩縫隙中侵入。 該岩脈很好地說明了壹岐島2種火山岩的噴出順序,是闡明壹岐島成立的珍貴資料。 另外,壹岐的構成巖大部分是玄武岩,流紋岩只能局部看到。 高41m#寬20.4~28m#進深15m 平成11年9月 長崎縣教育委員會娜浦町教育委員會

#Kagamidake Shrine #鏡岳神社#かがみだけじんじゃ

壹岐最南端初瀨的神社

神社巡祭典的第42座。有興趣的旅人可以來收集一下。

#Otokotake Shrine #男嶽神社

#オンダケジンジャ

驚異的能量景點!

至100年前為止整座山被視為是神山,是普通人不能進入的神聖神社。被視為壹岐島最早的神明降臨地,用地內列隊擺飾著超越200尊的石猿。
神社背面有顆岩石,據說擁有讓圓規的針無法正常移動的磁力,是不可思議的能量景點。此神社是男神社,附近還有座女神社,同時走訪兩座神社可以締結良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女獄神社 #女嶽神社#めんだけじんじゃ

有良緣就備受矚目的魔力景點

女嶽神社位於男嶽神社所在的男嶽山對面,隔着大壩。御祭神是用大膽的舞蹈將天巖戶神話中隱藏在洞穴中的天照大神(阿瑪特勒斯狼)引誘出來的女神天田女命(阿瑪特勒斯狼)。後來,天田女命與男嶽神社的御祭神猿田彥命結婚,成爲夫妻神。因此,如果把男嶽神社和女嶽神社加起來,天田女命就會交上良緣。離寺院稍遠的地方有御神體的"巢食石",這裏和男嶽神社的御神體一樣,也是能夠打亂圓規針頭的力量點。

#Nakatsu Shrine #中津神社

#西八幡神社

#龍淵神社

#Denki Temple #伝記寺

#Hachiman Shrine #八幡神社

#錦浜海水浴場#にしきはま

成人海灘“錦濱”。 寬闊的沙灘上有一種干淨和開闊的感覺。 您可以輕鬆享受水上摩托、餅乾、香蕉板、潛水等。潛水店和咖啡吧還提供雞尾酒和午餐等飲品。 這是您可以看到最常見的櫻桃殼的地方。 沙粒與粉碎的櫻花殼顆粒混合。

#Oto Beach #乙島の浜#おとしま

這是一個罕見的海灘,海浪沖擊前後。 它就像一座小島上的橋樑。 這片沙灘被稱為“音島之濱”(也被稱為“瀨濱兄弟”)。 兒島位於壹岐航空公司跑道頂端的海角頂端,被稱為“音島”,有一座燈塔(Otoshima Lighthouse)。 您可以沿著錦濱海灘和大濱海灘之間的海岸線散步看到它。 天氣好的話,可以看到日出(4-8月)從地平線爬升。 (※ 有時水流湍急,所以不要盲目地游泳。)

#翼の丘

#大浜海水浴場#おおはまかいすいよくじょう

被大自然所環繞,擁有寧靜氛圍的海灘

離壹岐機場最近的地方的"大濱海水浴場"被大自然包圍,氣氛非常平靜的海水浴場。因爲人工物少,所以是島民全家人都喜歡的海灘。在遠淺的海岸,退潮時和漲潮時景觀會發生很大變化。可以欣賞美麗的景觀,聽着海浪的聲音度過悠閒的時間。

#Tsutsuki Beach #筒城浜

#つつきはまかいすいよくじょう

全長約600m! 壹岐首屈一指的光滑白沙灘

擁有壹岐最美美景的天然海灘。 透明度出眾的翡翠綠海在您面前展開。 光滑細膩的白色沙灘鋪滿了沙灘,光腳走路很不錯! 夏季,海邊會建起一座海邊小屋,您可以在那裡享受海上噴氣機和香蕉船等熱門活動。 這是一個非常受用戶歡迎的海灘,因為它出售便餐和飲料、雨傘和花車出租服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被認定為“日本海灘100選”和“日本海灘100選”。

#Hakusa Hachiman Shrine #白沙八幡神社

#小島神社#こじまじんじゃ

「日本的聖米歇爾山」

平時是浮在海上的島嶼,只有退潮時的數小時參拜道才會浮出海面,此時可以走到神社。有「日本的聖米歇爾山」之稱,是由太陽和月亮的引力所形成的神秘能量景點,可以目睹自然開創的神秘空間。整個島嶼都屬於神聖之地,連一支小樹枝都不可帶離開。島上可以自由拍照,您不妨調查一下退潮時間,造訪這座現代猶存的自然守護聖地吧!

土內海灣、長崎縣壹岐市蘆邊町內海灣是古代船隻往來於"一支國"王都原路口的玄關口。錯過內海灣的古代船隻可能用小船裝載貨物,經過寬辭川駛向了原野的街頭。 在江戶時代末期的 1861 年(文久元)年寫的《壹岐名勝圖志》中也用獻畫描繪了內海清的模樣,記載了在內海灣有很多船隻往來。 此外,海灣內還有被推崇爲神靈棲息的小島,消退時參道會沉入海底,變成幹湖時,海面會裂開,參道會從海底露出水面。小島神社位於鳥類的中央,實現戀量成就、生意興隆、五穀豐根、航海安全等願望的御祭神不斷。作爲只能在有限的時間裏去參觀的紳士,這裏成爲了引人入勝的博沃斯波特。有日本遺產的島壹岐國境。

#青島神社

#腹穴地藏 #はらほげ地蔵#はらほけじぞう

漲潮時沉浸在海中的地藏的出現令人印象深刻!

被稱爲"海女之鄉"的八幡浦海中供奉着"肚臍地藏",漲潮時,連胸口都浸在海里的地藏,其樣子令人憂心忡忡。據說有6具地藏能從六道(地獄、小鬼、畜生、修羅、人、天)的痛苦和煩惱中解救出來,據說當地供奉着遇難的海女和鯨魚。順便說一下,"肚皮地藏"的名字的由來是"因爲地藏先生的肚子被挖得圓的!"

#Sakyobanaryujin Shrine #左京鼻龍神神社

#Sakyobana #左京鼻#さきょうばな

海蝕崖創造的絕美景點


長達約1公里巍然屹立的海蝕崖。波浪擊打的景象和海平線非常精彩。其海中有一奇岩突出海面,仿似無數細柱綑綁在一起的奇岩,據說是神創造壹岐島時為了避免島被沖走而造的8根柱子之一。此外,也是海螺等魚貝類的盛產地,或許還可以看到漁女潛水打撈的情景喔。

左京鼻由來江戶時代初期,由於大旱,農作物枯死頻發,人們生活困難。陰陽師傅後藤左京和龍藏寺五世日峯大師應農民的要求,接受了祈雨祈禱,並冒着生命危險發誓要救人。沒有一絲雲彩地一天,一心一意地俯伏在天上。但是雨沒有下,滿心願的日子來到了。 坐禪的法師周圍的草杆上點綴着尖尖的紅蓮花,而左京爲了從岬角懸崖上投身而離開時,下起了傾盆大雨,淹沒了整個山體。據說左京鼻的由石刻而成,是出自石橋,也是乞雨後藤左京的名字。 蘆邊町教育委員會蘆邊町市

#馬の瀬海岸#うまのせ

在防波堤保護下的平靜的沙灘上,到處都是岩石,有很多熱帶魚苗。因爲比指定海水浴場更自由、更方便,所以深受當地家人和孩子們的歡迎。另外,周邊地區不分季節都能釣到各種魚,方言方言中被稱爲"萬歲",非常受歡迎。

#Kuyoshihama Beach #清石浜海水浴場

#くよしはま

清石濱的特點是,長約500米的M字形海灘和波浪交叉涌入。有淺淺的、能擋水的四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熱鬧的是每年7月下旬舉行的"夏夢節",在這裏可以體驗到從孩子到大人的各種海上活動。海水浴的淡季舉行衝浪大會。一年四季都可以享受鳥類觀察、沙灘漫遊等樂趣的海灘。

#壱岐神社

壱岐神社

#塞神社#さいじんじゃ


祭祀日本神話人物『猿女命』的神社。很多人來此祈求良縁、安産、夫妻圓滿、免除性病、兒女平安等,社殿裡奉有許多與男女情事有關的東西。拜殿兩旁的巨型男性象徵神體與石神像,一到傍晚在燈光照射下,散發出充滿神蹟的光輝。
據說女生撫摸的話就能結好緣、安産、無性病,男性撫摸的話就可以永遠過著健康快樂的生活。

#Iki no Dodaiseki (Foundation Stone of Iki) #壱岐の土台石

在一岐最北端勝本町的天開原海岸,有一座懸崖峭壁。這是很久以前海底因地殼變動而隆起的地方。據說是一岐島上歷史最悠久的地層,因此被稱爲支撐島嶼的"地基石"。能夠直接感受到島的歷史的絕景點,從近處看,會被其魄力所壓倒。

※ 正式名稱是"勝本層"。參觀的時候請注意不要掉石子等。

#Saruiwa (Monkey Rock) #猿岩

長崎縣壹岐市的著名旅遊景點的交通指南

長崎縣壹岐市有很多旅遊景點,下面對其中即使說是最有名也不爲過"猴巖"進行解說。

猿巖位於鄉之浦町,位於壹岐島西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正如您所看到的那樣,從側面看,由於酷似猴子而得名的自然形成的岩石(玄武岩),是代表日本的奇巖。(2015年在日本奇巖百景中也承認)

也是壹岐島誕生的神話"八根柱子"之一。

大約45米長,誰看都覺得像猴子,所以遊客們經常光顧這裏。

漫畫《奈緒子》中也出現猿巖也是非常有名的故事。

(奈緒子內不是以壹岐島而是以波切島的名字介紹的……)

#御津ノ辻休憩所

#Onino Ashiato (Devil's Footprint) #鬼の足跡#牧崎公園内#おにのあしあと#まきさきこうえんない

據說是鬼踩出來的巨大洞是必看的!

"大鬼日爲了捕鯨而踩着腳印"是當地流傳的人氣勝地,2013年被選爲日本百名洞。周長 110 米的大坑是經過漫長的歲月自然形成的代表壹岐的景觀。另一隻腳印位於勝本町辰老島的蛇谷。一定要去看看大鬼跨越壹岐島形成的2個足跡嗎?

另外,一定要去牧崎公園內的"微笑的大猩猩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月讀神社#つきよみじんじゃ

神秘能量的宿居之地

「月讀神社」從鳥居沿著陡峭石階的參拜道而上,擁有耀人的傳統與地位,謐靜且神秘的能量。
據說這裡的神掌管了曆法以及潮水的滿退等與月有關的一切,還可祈求平安與航海安全等。
此外,亦是分布於日本全國的月讀神社的元宮,例大祭時會演奏傳統的壹岐神樂,以祭祀眾神。

(圖片引用至:官方網站&Google maps)

#壱岐市観光連盟#長崎觀光公社#維基百科#親子旅遊#秘境打卡#美照熱點#浪漫愛情#愛情神話#情侶約會##instagram#googlemaps#wikipedia#goto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