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Chill打卡趣:上五島列島

1 / 1

新上五島列島島嶼。有著各式各樣神奇故事

#Nozaki Island #野崎島

野崎島是位於長崎縣五島列島東北部的島嶼。屬於長崎縣北松浦郡小值賀町。

  • 該島南北長6.5公里,東西寬2公里。面積7.36平方公里,在五島地區比較大。
位於五島列島小值賀島東側約2公里處。一般包含在五島列島中的情況較多,但在長崎縣,將小值賀島也包括在內,作爲平戶羣島的一部分 
該島南北6公里,東西1.6公里,中間部分呈細長狀。許多島嶼都是陡峭的山地,平地只存在於島嶼的中央。北部除了二半嶽(海拔305米)以外,還有小值賀村的最高點(海拔350米,平嶽)。整個島與五島列島的其他島一樣,都是由隆起形成的,由凝灰岩構成基礎相,東部是由火山活動形成的玄武岩質熔岩構成,可以從中央部附近的土壤中窺見其痕跡。島西南端靠近中通島北端,兩島之間(津和崎瀨戶)最窄的地方約有600米左右。

島上曾經有三個定居點(野崎、野尾和船森),過去大約有 600 人居住在那裡。

  • 目前,島上除了負責遊客住宿設施管理和維護的人員外,沒有居民。

您仍然可以看到石牆梯田、神社和一些老房子的遺跡。

Nokubi教堂建築彷彿時間停止了一樣,2007年作為“長崎的教堂和基督教遺址”的一部分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預備名錄。
這個島有陡峭的山脈特徵,保持著美麗的自然風光。這個島上相當豐富的生態系統包括沖之小島神社周圍的野生森林、日本木鴿(被指定為國寶)、稀有的蝴蝶物種等等。

島上棲息著 400 多隻野生日本鹿。

#舟森集落跡

距離其他兩個村落相隔一定距離,位於島嶼南端的就是舟林。在日本禁教時期,這裏和野首聚落遺址一樣,都是潛伏的基裏西坦的聚落。 現在只剩下陡坡上砌石牆的田地痕跡。像野首村落一樣,在嚴酷的環境中,依靠人力和牛的力量建造的數不清的梯田和石牆令人敬畏。

#旧野首教会#きゅうのくびきょうかい

舊野首教會是位於長崎縣五島列島野崎島(北松浦郡小值賀町)的基督教(天主教)教堂。目前野崎島成爲無人島,並未被用作教會,但1989年(平成元年)被指定爲長崎縣指定有形文化遺產,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世界遺產(文化遺產)候選,於2018年決定收錄,同年6月30日決定收錄爲世界遺產"長崎和天草地區的隱身桐木炭相關遺產"。

世界遺產長崎和天草地區的隱身桐木炭相關遺產野崎島村落遺址 Remains of Village on Nozaki Island 舊野首教會 Former Nokubi Church 1908年(明治 41 年)建成的英國砌教堂,屋頂上蓋着日本瓦片。這是村落第三代教堂。設計、施工由天主教堂建築名家鐵川若助負責,信徒們通過捕海蔘積攢的資金建成。教堂內部正面左側的祭壇建於 1890 年(明治 23 年),是舊教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Nokubi beach #野首海岸

可以從鄰近的小鹿島乘坐當地船“Hamayu”前往野崎島。 從野崎港爬上一段長坡後,沿著野美海岸綿延約300米的長長的白沙灘和鈷藍色海景映入眼簾。 位於野崎島東側的中央,是晴天看日出的好去處。 該島一直有人居住,直到 1971 年最後一批居民離開該島,現在可以看到野鹿自由漫步。 如今,野崎島為遊客提供各種遠足、游泳和露營活動。 還可以步行前往舊 Nokubi 教堂,該教堂現已被指定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

#Site of Nozaki Village #野崎集落跡

野崎島村遺跡

是19世紀後隱匿的基督徒移居神道聖地,繼續以自己的方式進行禮拜的村落遺址。 從公海渡海的隱匿基督徒位於野崎島的中南部,除了在五島列島受到崇敬的沖之小島神社的僧侶和僧侶的住所外,該島尚未開發。 . 通過搬到兩個地方並成為神社的孩子,他在假裝是傳統神道教信徒的同時安置了一個領袖,並繼續他的信仰。 禁令解除後,他回歸天主教,並在兩個定居點各建教堂,結束了這一傳統。

#神官屋敷

牧師府邸:島上唯一保存完整的屋舍。裏面保留著當初生活的傢俱擺設。目前為博物館模式開放給遊客參觀遊覽。如果對於這段歷史有興趣的旅人們。可以去一探究竟。

#北崎展望所

九州自然步道~野崎火山口遺址

野崎島與構成五島列島的其他島嶼一起。

野崎島路線

同樣,島嶼大多由隆起形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然而,向東部擴展的高原在後期較為活躍。

由小額貿易單生火山帶活動形成

它完成了。 島的基底層為野崎島焊接而成

凝灰岩,但僅在東部是火山玄武岩

它由熔岩組成。

眼前的懸崖是海觸形成的,在東北方向

不尋常的地形,如沿方向延伸的鋸齒

從這個天文台,頂部和烏島向北和東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東面可以看到平戶島和九州本土。

#王位石

王位石 小值賀全島盡收眼底的美景也是一大魅力。

俯瞰整個小鹿島的美景也很有吸引力。

野崎島"前海的神島神社"的寺廟深處矗立着自古以來被稱爲"御英石"的巨石。

不知是自然的產物,還是人手造成的,石頭上出現了神島明神的故事等,被衆多的傳說所點綴。

大小爲,到山頂約24米,從兩柱子末端到末端約12米寬,頂部桌子寬約5米&3米。

小值賀全島盡收眼底的美景也是一大魅力。

※ 路線是險峻的山路。可能會遇到野豬。廣告牌少,可能遇險,非常危險,請利用當地工作人員的導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Ojika Island #小値賀島

小值賀島是位於九州本土以西約50公里的五島列島北部的有人島。全島屬於長崎縣北松浦郡小值賀町。人口-2,229人(2015年人口普查確定值)

位於五島列島北部宇久島和中通島之間。一般包含在五島列島中的情況較多,但在長崎縣將其作爲平戶羣島的一部分島東有野崎島、六島,島的周圍有納島、斑島、藪路木島、大島、宇宇島、黑島、小黑島等小島。其中,斑島和黑島由小值賀島大橋連接而成。

因海中火山噴發而形成的比較平坦的島嶼,是小值賀火山島羣中最大的島嶼。過去,島的中央部分爲淺海,分爲東西兩個島嶼,但在1334年開墾成功後,該島嶼成爲連續的島嶼。

森浩一認爲,古代小值賀島因狹長的瀨戶,東西兩座島,因此《古事記》中的天兩屋(兩兒島)可能就是小值賀島。直到室町時代爲止,在小值賀島和浦部島(中通島)由青方(五島)和松浦兩家輪流擔任地頭職務,但在觀應2年(1351年)將小值賀島和浦部島的一部分定爲平戶領(松浦藩),將浦部島的大部分定爲青方領(五島藩)。此後直到明治時代,小值賀島一直屬於平戶藩。

#Akahama beach #赤浜海岸

#Jinokojima Shrine #地ノ神島神社

小值賀島的地之神島神社是面向前方灣的神社。慶雲元年(704年)衝之神島神社被分祀在對岸的野崎島。

遣唐使團的航線變更到經由五島列島東南路的大寶2年(702年)和建年臨近,面臨航海要衝,因此也被稱爲是祈願遣唐使團的航海安全而建。

據說創建時期是飛鳥時代,爲了祈願遣唐使的航海平安,與野崎島的衝之神島神社相對而立。面對大海,鳥居鱗次櫛比,令人心驚膽戰。

#姫の松原

日本名松百選。長達450米,美麗的綠色松樹連綿不斷。

在公主松原小值育島的中央,有一條穿過文水地區、通向柳樹的松樹一條直線。 途中有志志伎神社的摩登拜殿,柳樹旁的道脅市還有豪傑冢.直到最近.兩棵老松樹覆蓋了道路,被人們稱爲公主松樹.昭和58年.在長崎縣內被選爲日本名松百選的3處.其中之一.昭和61年3月,長崎縣小 小賀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道路兩旁覆蓋的松樹一直延伸到 450 米,讓人感受到古時候的街道氣息。昭和58年被選爲"日本的名鬆百選",平成6年被選爲"日本行道樹百景"。途中有志志伎神社的摩登拜殿,柳樹旁還有豪傑冢。另外,這裏還有被稱爲"戰艦的墊腳石"的東西。

#Kakinohama Beach #柿の浜海水浴場

#かきのはまかいすいよくじょう

透明度高,淺淺,是適合兒童使用的海水浴場。

大海的透明度是小溪中最透明最美麗的海水浴場。由於淺淺、透明度高,而且沙子也很美,所以非常受帶孩子前來觀看的人歡迎。夏天旅遊很熱鬧。

還有洗手間、淋浴室(夏季免費)。

#長崎鼻 #Nagasakibana Pasture

一整座牧場是牛羣追逐的小樂園,可以在這邊欣賞美麗海灣和可愛牛群放鬆一下心情。

牛羣放牧地。小治賀盛行牧牛,島上到處都能看到這樣的景色。特別是長崎鼻的全景景色和牛吃草的情景非常壯觀。

#Goryo Cliffs and Beach #五両ダキ#ゴリョウダキ

海蝕產生了;壯觀的景象;被不經意間大自然所感動

小价賀中,田野是指"懸崖"。被那個樣子壓倒了。小值賀是由火山形成的島嶼,據說這個地方是島上有 20 多處火山口之一被海水侵蝕而形成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可能會有落石,所以請不要靠近懸崖。
  • 周圍的草原非常容易泥濘,所以開車去的時候不要進入草原,建議停在前面可以停車的空間裏。

據說火山口之一是經過幾萬年的海蝕變成圓形懸崖的五兩瀑布。白色沙灘和美麗的紅土斷層風景是小值賀村的代表性風景區。

#Pot Hole #ポットホール(#玉石甌穴)

在長椅上長出了一個洞,深3米、深2米、底1米、直徑50釐米的玉石,當北風吹來怒濤巖時,石塊從岩石裂開處奔流了出來。 巨浪震撼玉行,進一步削孔,磨得越來越黑。 "以被稱爲玉行大人、成爲信仰對象的我們畫像的規模,被指名爲踏和今3辯國文化遺產#E1052月長崎縣小 町資町

位於五島列島北部斑島的北岸。這是俗稱玉石模樣的海蝕形成的坑,深3米,上部直徑90釐米,底部直徑60釐米,底部有完整的圓礫,隨着海水的侵入旋轉可以看到坑形成的實況。と穴是規模宏大,標誌性的東西,在學術上很有價值很高。

#サンセットポイント

這裡是觀賞日落的極佳位置。天氣晴朗時還能看到許多漂浮可愛的小島嶼。

#宇久島#うくじま

宇久島是位於長崎縣本土以西約50公里的五島列島最北部的有人島。全島屬於佐世保市。

位於五島列島的最北部。距離佐世保市中心約55公里,距離平戶島東南端約20公里。約4公里以南有小值賀島和野崎島。一般包含在五島列島中的情況較多,但在長崎縣卻把它作爲平戶羣島的一部分。

這裏是以島內最高峯城嶽爲中心的丘陵地較多的火山島。地下水比較豐富,被用作農業用水。

傳說平家盛(平清盛的弟弟)在壇老浦戰役後逃到這個島上生活,並在五島一帶壯大勢力,成爲宇久氏的祖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汐出浜

汐出海濱地位於宇久島西部,是海浪平靜的沙灘。每到旺季,小孩子們全家都會去海水浴場,因此深受島民的喜愛。

#平家盛公上陸地#火焚崎

成爲五島列島名源的五島家族的根源平家盛首次登陸五島的地方就是宇久島。下面介紹一下被稱爲火燒崎的家盛公上陸地。

火燒崎在宇久島的西端

"五島家族的根源"是從在獎忠壇老浦戰役中敗北的平清盛的同父異母的弟弟家盛公登陸宇久島開始的。後來子孫從宇久城更名爲五島城,成爲五島家。這也是五島列島名稱的由來。家盛公的登陸地位於宇久島,是被稱爲"火燒崎"這個名字的由來源於登陸後用篝火取暖的地方。

在火燒崎附近的海外,岩石場正在擴大。以釣魚勝地而著稱的地方。

在火燒崎立着"家盛公上陸地"的標石。在島西端,這裏還是夕陽的絕佳景點。

據說,家盛公是被岩石包圍的入江,在這裏像藏船一樣停泊登陸。因此,這條入江被稱爲"藏船"。

#乙女の鼻園地

宇久島高臺上的一個風景秀麗的瞭望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眺望臺可以看到很棒的海岸線風景。

#Tsushimasehana Lighthouse #対馬瀬鼻灯台

建在對馬瀨燈塔島最北端的12米高的燈塔。 周圍的海濱除了成爲絕佳的釣魚點外,還作爲代表宇久的風景地而廣爲人知,也是電視廣告拍攝地。 現地初點燈 1978年2月20日 對馬湖鼻燈塔·離地面12米·離水面30米 單閃白光 33秒1閃光 光皮3,700坎德拉·光達距離12海里(約22公里) 北方照射燈(照射燈照射對馬瀨上的標柱)不動白光·光度金屬水燈190萬坎德拉壺洞大久保.

#大浜海浜

#城ヶ岳展望所#しろがたけてんぼうしょ

據說能夠一覽五島列島的唯一的山。西海國立公園被認定爲日本遺產

位於宇久島的中心,從海拔約 259m 的山頂向西南方向延伸的五島列島盡收眼底。眺望視野開闊,太平洋戰爭時佐世保軍港的門戶設置了電波探測器。平成 29 年,佐世保鎮守府和城嶽瞭望所雷達痕跡被認定爲日本遺產。

在山中也能找到古老的山城痕跡,可見國境偏僻的宇久島自古以來就是大陸和日本的要衝。防壘遺址上珍藏着愛宕地藏,城嶽作爲信仰之山也有其側面。

城嶽探險地圖城嶽是矗立在島中央的海拔25人。 那就是m級鍾橋火山(特洛伊德)。另外,城嶽一幕還保留着中世紀出城的遺址,可以看到石牆和護城河的痕跡。 在東南方山峯有看似防城的石雕遺蹟,因此被人們稱爲"愛巢大人"。 在西北無高峯,有昭和十八年的歷史。隔壁小井由C精性較小的玄武功製成,因此高度差在aE+c內,而城嶽是粘性較大的流紋系,因此形成了熔岩穹頂。 長崎縣立宇久高中獨立50週年紀念品 平成28年4月

(圖片引用至:官方網站&Googlemap)

#五島列島觀光協會#長崎觀光公社#維基百科#美照熱點#秘境打卡#親子旅遊#名勝景點#歷史遺跡#打卡熱點#打卡趣#googlemaps#traveljapen#wikipedia#lonelyplanet#世界遺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