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浙江湖州 ─ 旅遊 】千金福蔭童心園 ★ 水清岸綠、鳥語花香的剪紙藝術之鄉

1 / 1
地址:浙江省湖州市南潯區千金鎮商墓村

「千金鎮」,人稱中國剪紙藝術之鄉。

這次來的【千金福蔭童心園】,其實前身就是千金福蔭童心小鎮,只是後來增加了婚紗攝影基地、濕地公園、花海和海棠園,還有小朋友的遊樂設施。

商墓村福蔭童心小鎮是借助水巷、村落、田埂、石板橋等鄉土元素,營造小鎮「湖中湖」、「島中島」的特色風貌。

而會發現這裡,是因為這裡有一片超大的空地和兒童遊樂設施可以讓小朋友盡情奔跑放電,再加上平時幾乎沒人,於是就成為我們的遛娃祕密基地。

千金鎮的鄉村旅遊設施是我走過的南潯區幾個小鎮裡,如果南潯古鎮排第一,千金福蔭童心園就屬第二。

因為在這裡,不僅鄉下的公廁有很乾淨的母嬰室,就連遊客集散中心還開放觀光車給遊客騎和小火車載遊客遊景區,還有兒童閱讀區…這已經完全超出我對於鄉下景區的刻板印象了。

先來給大家瞧瞧景區裡的地圖。

景區裡有:海棠園婚紗攝影基地3D動漫彩繪村夢幻長廊天鵝湖海棠草鋪花海青少年活動中心人工沙灘羊角漾濕地公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婚紗攝影基地】

這裡有很多背板和大型藝術裝置可以拍照,非常好出片。

【3D動漫彩繪村】

顧名思義就是走在村莊裡的走道上就可以欣賞到許多特色的彩繪圖畫。

村裡原本斑駁老舊的外牆自從披上了彩色的新衣之後,就讓這片原本純樸的鄉村帶來了活潑又童趣的新氣息,瞬間讓這座原本老舊的村莊,搖身一變成了大家都想來到此一遊打卡的新網紅景點。

★上一篇文章連結:http://user38311.psee.io/3hqlfd

【海棠園】

占地面積5.35萬平方米,園內種植4200餘株海棠,品種有西府海棠、木瓜海棠、貼梗海棠等,還有造型別緻的垂絲海棠盡情綻放,滿樹紅妝。

海棠花姿瀟灑,花開似錦,自古以來是雅俗共賞的名花,素有“花中神仙”、“花貴妃”、“花尊貴”之稱,海棠素有“國艶”之譽,栽在皇家園林中常與玉蘭、牡丹、桂花相配植,形成“玉棠富貴”的意境。

【夢幻長廊】

【兒童遊戲區】

這裡不僅有兒童遊樂器材,還有可以讓孩子奔跑的大草原。

【濕地花海】

占地120畝,品種有格桑花、百日草、硫華菊等,每到花期就會競相盛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清風徐來,花影搖曳,展現出「水清岸綠,鳥語花香」生態田園美景,環境清新宜人。

徜徉在花的海洋裡,聞花香、拍美照,非常出片。

來到這裡,騎上腳踏車或是搭乘小火車,隨著微風吹起衣角,穿行在花海中,心情也會像花一樣盛放。

【青少年活動中心】

說實話,商墓村的活動中心真的是我見過的村莊裡設施最優質完善的。

裡面不僅有健身區,還有兒童閱讀區,甚至還有才藝班,簡直是個公立才藝班。

課程內容還有書法、圍棋、繪畫、音樂和舞蹈,教室的環境維護得很乾淨整齊,讓人無法想像這是個鄉下小鎮的才藝班,而且,廁所也還有設立母嬰室。

雖然不知道傳說中的商紂王是否真的葬在這裡。

但外觀建築和周邊裝置藝術確實很有商朝特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活動中心的側面,有幾座裝置藝術雕塑,饕餮紋是青銅器上常見的花紋之一,最早見於良渚文化陶器和玉器上,盛行於商朝和西周早期,而商墓村是良渚文化主要發源地之一。

而獸型雕塑則是融合了自然界各種猛獸的特徵,其中獸的面部巨大而誇張,裝飾性強,在當時常作為器物的主要紋飾。

【濕地公園】

以草田漾和北莊漾等河流濕地為主體,包括南北向的東橫港、廟橋港和夾條港,以及姚家㘰西側分布較為集中的桑基魚塘,河岸自然、水面遼闊、生態良好。

這裡鷗鷺紛飛、水波清冽,以桑基魚塘和水鄉景觀為主題,是集濕地保護和修復、科普宣教與科研監測、文化展示和生境體驗於一體的省級濕地公園。

【結語】

濕地公園將與羊角漾生態綜合園、童心園、人工沙灘和潮音廟景區連成一片,豐富千金鎮的生態旅游業態。

百畝花海和濕地公園比鄰相望,形成一片自然廣闊的綠色生態空間,展現出“水清岸綠、鳥語花香”的別樣美景。

以上是我個人的心得分享,僅提供大家參考。

如果覺得我的分享文還不錯,請大家記得到FB粉絲團點擊追蹤和分享以茲鼓勵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哪裡可以找到我?】

YouTube:https://youtube.com/user/patienceru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patienceru/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raintravel    (快來按讚&推文吧!!!)

想看更多的美食、旅遊、住宿分享,盡在《吃貨雨神去哪兒》http://patiencer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