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我trip旅行EP07:日本長崎五島列島

1 / 1

五島列島(日語:五島列島/ごとうれっとうGotō rettō*/?)為日本長崎縣西部的群島。以南部的福江島久賀島奈留島若松島中通島五個島嶼為中心,共計有140個島嶼,面積696.7平方公里。行政區域分為五島市新上五島町小值賀町,北端的宇久島佐世保市管轄。距長崎港有100公里的距離。由長崎縣管轄,是九州地方的最西端。中田永一所著小說《再會吧!青春小鳥》(くちびるに歌を)也以此地為背景,亦是作者故鄉。

#福江島

福江島(日語:福江島/ふくえじまFukuejima*/?)是位於日本長崎縣西部海域五島群島的島嶼之一,在行政區劃上屬於長崎縣五島市。若不計位於南端的男女群島的話,該島是五島群島西南端的島嶼。福江島面積326.43平方公里,是五島群島中面積最大的島嶼,也是日本國內第11大島嶼[1]。2016年7月31日時,島上有人口38,481人[2]

#大瀨崎燈塔#大瀬崎灯台

隸屬於西海國立公園內的大瀨崎燈塔相傳由英國人設計,初代燈塔於1879年開始啟用,1971年改建後使用至今。退役的初代燈塔的一部份,目前放置在東京的台場船科學館內進行展示。大瀨崎燈塔位於九州本土最西端的位置,這裡被譽為九州夕陽最後落下之處,黃昏時灑滿金色餘暉的東海與燈塔風景,美到令人讚嘆,為日本燈塔50選之一。位於福江島最西端斷崖上的大瀨崎燈塔,是建於1879年的古老地標,也是全日本夕陽最晚落下的地點,傍晚時分美景令人屏息。

#カトリック井持浦教会

由法國傳教士秘魯神父於 1895 年建造的教堂。教堂所在的玉浦地區,是曾是大村藩的助手、隱居基督徒的鶴田澤右衛門的流放地。據說是唯一逃脫明治初期迫害的地區,因為流放的人負責生產重要的鹽,而且它遠離福江港的中心。目前山上的教堂是用混凝土建造的,建於1988年。外牆是瓷磚,內部是平頂平頂的簡單結構。館內的盧爾德據說是秘魯神父號召信徒效法法國朝聖的日本第一座盧爾德,洞口旁邊的泉水里灌滿了正宗的盧爾德,還有聖母像。至此,眾多香客仍在光顧。

是五島島的第一個羅馬式風格。開光時,在秘魯神父的建議下建造了日本第一座盧爾德,1899年,信徒們模仿法國盧爾德從五島各地收集盧爾德和岩石,完成了Reisen。靈水是將洞內奇蹟噴泉訂購的東西倒入洞旁的噴泉中製成的。據說喝了這種神水可以治癒疾病,許多來自全國各地的朝聖者都來這裡參觀。一個節日是舉行,許多信徒從島上聚集。現在的大教堂在次年重建,因為它因 1987 年的颱風而倒塌。朱紅色的磚教堂也是該地區的象徵。

#笠山鼻灯台

#多郎島

#富江陣屋跡

富江陣屋是位於長崎縣五島市富江町(原肥前省松浦郡富江)的陣屋(富江氏的官署)。

五島列島福江島的富江半島地區曾被稱為遠之島(Tonoura),1638年改名為富江。明治元年(1655年),後藤盛清向宗門(富江領地)福江氏後藤家學習了3000塊石頭,擁有神浦島、伊良、島之浦久坂、鹿場島(現鹿場島) ), 等等。 1662年,在富江(現在的五島市富江町)建立了營地,在江戶永田町(現在的第二代眾議院議員所在地)設置了宅邸。後島富江家作為表塚家和繼任者(大名)延續了八代,到了明治時代。金牙遺址上還有石牆、護城河和儲存稻穀的石倉遺跡。此外,陣屋大手門已被搬遷,作為淨土宗明月山味增寺的大門保留下來。後藤富江家的墓地位於東京都文京區本駒込諏訪山吉祥寺和後藤市富江町妙山水雲寺。

#富江神社

作為後藤富江氏的總社,這座神社從氏族建立(1660年)到明治時代一直由氏族贊助。 在 10 月的節日期間,神轎在鎮上游行 4 到 5 個小時。 在轄區內,猿田彥轄區和食品轄區被供奉為節松社。

#牛瀬・馬瀬

別具歷史意義的石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香珠子海水浴場

偏遠島嶼獨有的美麗白沙和清澈海水的海灘

偏遠島嶼獨有的白色沙灘和清澈海水的美麗海灘。在海水浴季節,您可以在千本茶屋使用泉水浸泡掛麵。另外,在海邊的五島椿物產館享用的帶鹵軟冰淇淋也很受歡迎!除了在海裡游泳還有其他樂趣,在夏天,這裡擠滿了很多人,主要是家庭。

#鐙瀬熔岩海岸

由從鬼岳火山流出的熔岩覆蓋的大海形成的海岸,綿延約7公里。 終年溫暖,亞熱帶植物繁衍生息,花木繁盛,形成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1507年,第16代領主遇到了嫂子塔穆拉諾的叛亂,騎馬逃走,但馬鐙在這片區域斷了,被一艘漁船掉到了黑島。 從那以後,據說這個地方被稱為Abunze。

# 鬼岳火山涙産地

在五島市的後方,鬼岳(海拔315m)和日野岳(海拔314m)以低矮的圓形山峰上升,而東南部的崎山地區的御岳(海拔144m)和臼岳(海拔125m)。 .兩者都是玄武岩熔渣噴發形成的火山丘陵,又因與火山體底部面積相比有一個較大的火山口而被稱為髖臼火山。火山口內除了散落的紡錘形火山彈外,還可以看到顆粒狀的火山撕裂,其中玄武質、低粘度的岩漿在噴發過程中散落並凝固。據說火山淚具有各種形狀,例如球形,拉伸和兩端凸出的形狀。火山眼淚在夏威夷火山噴出物中通常被稱為“貝利的眼淚”。 Onidake是從五島市後方升起的最大的煤渣錐,底部直徑1.5公里,山頂有一個向北敞開的大型火山口。

#鬼岳園地芝生広場

這裡很適合追星空與追晨曦的景點,值得一探究竟。

#神爪海岸

一座天然屏障的海灘:待在這裡有種神印少女場景裡的神祕氛圍。

#大津展望台

#常灯鼻#じょうとうばな

江戶時代末期建造福江城時的防波堤和燈塔

據說,第 30 代藩主後藤森成,為了防止城堡東北部的巨浪,為城堡的建設提供便利,建造了福江城(石田城)。
除了作為防波堤的作用外,它還充當了燈塔。
建造福江城的石匠據說是滋賀縣的大津人,據說時人鼻也是同一石匠製作的。
自江戶時代後期以先進的石工技術建造以來,即使經過 160 年,它仍能經受住強烈的海浪和狂風,並繼續監視著進出的船隻。
這個地方在福江港附近,如果再往前走一點,就可以到附近。
它具有適合城堡小鎮的美麗外觀。 1983年被市指定為文化財產。

#堂崎天主堂#カトリック

五島的象徵性教堂。縣指定有形文化財產

對基督教的迫害解除後,法國傳教士弗雷諾和丸萬到五島宣傳,1879年丸萬神父在五島建造了第一座木造寺廟,我做到了。 1908年,現在的磚砌教堂由隨後抵達的秘魯神父完成。建造過程中,部分材料從意大利引進,內部為木結構,是一座彩色玻璃窗和小森天花的教堂建築。 目前,它作為展示鎮壓歷史和資料的博物館向公眾開放。 1974年被指定為縣有形文化財產(建築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堂崎天主堂(日語:どうざきてんしゅどう)是位於日本長崎縣五島市福江島的一座天主教教堂。堂崎天主堂是日本解除江戶時代的基督教禁教令之後在五島群島最初興建的教堂,在1974年被列入長崎縣指定有形文化財[1]。現在堂崎天主堂也開始有堂崎天主堂基督徒資料館[2][3]

#Hamada Beach#浜田海水浴場

#水ノ浦教会 #みずのうらきょうかい

一座美麗的粉筆教堂,融合了羅馬式、哥特式和日本式建築

據說,水之浦的追隨者在五島氏和大村氏的政策下,於 1797 年開始了五人及其妻兒在公海(小野、牧野、菅浦)的遷徙。 第一座教堂始建於 1880 年,但由於年代久遠,後面的堤岸被削除加寬,1938 年改建為由哲川洋介設計建造的一座優美的木製木製教堂。一座美麗的粉筆教堂,融合了羅馬式、哥特式和日本式建築,是最大的木製教堂,尖頂在藍天中升起的景像如畫。山上還有後藤約翰的雕像(來自26位聖徒中的後藤)和鎮壓時期的監獄廢墟。

#城岳展望台#福江島

#打折峠#うちおりとうげ

您可以俯瞰白濱和京之岳。您還可以看到嵯峨野島、姬島等。

是個不錯的展望點,俯視而下的感覺很棒

#白良ヶ浜海水浴場

它是作為舊三樂町社區發展的標語“西不恨萬葉之鄉”的基地設施而開發的。

利用白良浜地區,作為萬葉公園進行維護。公園由四個區域組成:活動廣場、多功能廣場、冒險廣場和萬葉廣場。作為公園的一個看點,在中央的山丘上設置了“日本使者式展望台”,朱紅色的小船是公園的標誌。從這個展望台可以俯瞰白濱。此外,在國道的中部,有已故犬井隆史稱為“萬葉廣場”的萬葉詩碑,其周圍種植著萩、山吹、梅、松等5萬株多葉植物(草、花)。(包括)正在種植。

#高崎鼻

這片草原的頂端是中國大陸,途經東海。還有散落的樹形,變換著冬季的北風,訴說著波濤洶湧的故事,展現了島嶼的獨特風貌。從這裡看到的日落非常棒。聆聽海浪聲時看到的日落將成為後藤難忘的回憶之一。

#Takasaki Beach#高崎ビーチ

這整片潔淨美麗的白色沙灘能讓人暫時忘記煩憂。

#辞本涯の碑#じほんがいのひ

空海紀念碑。建於柏崎公園以表彰空海的美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為廣泛介紹與唐使有淵源的五島市三落町與16日(804年)出使到唐的僧人空海之間的深厚淵源,弘揚其功德而設立的。稻田。以姬島為背景,刻有“辭職人生”(意思是離開日本的盡頭)。當我站在這片草原上,望著東海的汪洋大海,深深地被“再見了,日本的土地”的感覺所感動,想起了那些為生命奔赴大唐的人的勇氣和壯舉。 . 我覺得它正在下降。

#ふぜん河(遣唐使遺跡)

長崎縣五島市三樂町柏區,據說為唐唐大使提供飲用水的井是普前川。三井樂,在五島列島和福江島西北部面向東海,是日本駐唐使團最後可以划船入海的陸地(東海),也是國家級風景名勝區。

唐使的井水也喝了空海

最初,隋唐使節也是沿朝鮮半島西側向北走的路線,但為了避免與鄰國發生糾紛,避免海盜,他們將從九州橫渡東海約10天.改成root。十四使至唐,採用南行東海過境路線,計劃的十八使中,十四、十五、十六、十七,第四站五島。由於三井樂的舊地名“宮樂久”這個字在之前的記錄中就有記載,因此可以推斷它被用作等待風的地方和失事時的泊位。
延歷23年(804年)第16次出使唐朝(大使藤原角之麿),最澄和空海在福江島和三井樂登上一個港口,空海辭職(日本末日離開地球)。空海十六號出使唐,兩年後十七號返回日本,不過據說這口井裡裝了一行人的飲料,所以空海和最澄也喝了水……即使在唐代中國使臣被廢後,三樂作為日本前往中國的船隻的最後停靠港發揮了重要作用,並且撫前川繼續被用作飲用水。
直徑約 3 m 的井中仍有泉水,井由圓形天然石料堆疊而成。在附近的岩竹神社,負責守護唐朝使者的笠鐮(兵器)大師於成和五年(838年)病逝。據說最初是對精神的崇拜。上和5年(838年)出使唐的最後一位,圓忍參加藤原常繼(使)和小野高村(副使)。

#Sukean#スケアン(#石干見漁法遺跡)

這裡有點類似台灣的澎湖雙心石滬的概念,是一種古老先民們利用潮汐差捕魚的智慧,到目前為止,依然還有一些漁夫會使用這捕魚。

#Amagozen Park#尼御前公園

一個公園,供奉著一位美麗的女人“阿瑪御前”,她為追趕已故的丈夫而死。

在三落町波間和海灘的交界處可以眺望大海的公園。尼姑面前的一座小石神社供奉在海灘的一角。丈夫在唐做貿易的船沉沒,悲痛丈夫去世的尼姑也死在了這裡。尼姑前還有一座當地人供奉的陵墓,至今仍受到當地人的保護。一個當地人不為人知的隱藏地點。在錯綜複雜的岩石區域出現的沙灘很漂亮。

#魚藍観音展望所

為祈求東海大獲豐收和航行安全而豎立的大型觀音像。高濱海灘和通海海灘的景色非常棒

有點類似安平港的媽祖般,駐足於岸邊為遠行的人們祈福平安歸港的神像。

為祈求東海大獲豐收和航行安全而豎立的大型觀音像。我手裡拿著一條鯛魚。下面可以看到高濱海灘和通海海灘等美妙的海景。從這裡看到的海是最好的

#Takahama Beach#高浜海水浴場

翡翠色漸變與白色沙灘的對比,美得讓人忍不住叫出聲來。

俯瞰西海的嵯峨野島,是日本百佳海灘、日本百佳道路、百佳海灘的聚集地,以銀白色的沙灘被綠樹環繞,海水清澈見底。作為海灘和海濱別墅的環境得到了改善,從縣內外以及島上的度假者那裡擠滿了人。Gyorankannon天文台的海水顏色也很精彩,淺藍色,藍色和靛藍等加深的顏色變化非常顯著。

#頓泊海水浴場#Tonto Marikai Suiyo

在廣闊的沙灘上擁有完美景觀的海灘

一望無際的淺水區以其白色的沙灘而聞名,就像一個天然的水池,是家庭安全的海灘。還有淋浴、廁所、休息區和停車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五島観光協會#instagram #親子旅遊#長崎旅行#Goolemaps#youtube#情侶約會#秘境打卡#美照熱點#打卡趣#旅行図中#福江島#維基百科#wikip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