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一場維也納的約會

1 / 1

有時候人生中每一場意外都有可能促成另一場浪漫。

還記得幾天前剛踏進男女混宿的青年旅社時,那些混亂的思緒,在受盡儒家思想,學會約束的我瞬間空白了腦袋。

這天早晨,當我又在維也納車站吃了另一頓的ANKER當作下午茶後,準備回到房間整理一下行李,為我的另一場布達佩斯旅行做準備時,我發現一直睡在我前方不遠的韓國男子正在房間裡,這算是我們第一次正式見面。

他首先開口問我來自哪國國家?是韓國嗎?

另一個美麗的誤會可能時常是這個問題,還記得之前在德國交換時,也常常被詢問是否是韓國人,甚至還會有韓國人直接開口對我說韓文,或許我真的可以姑且暫時當一下韓國人。

台灣,我說。

要不要跟我一起去Prater Wien?

Prater Wien

在他邀請我來之前的前幾天下午,我已經和自己來過一場浪漫的約會了。我在Prater Wien附近和自己吃了一餐日料,和自己坐在樂園前的草坪,和自己在樂園裡面夾了娃娃,然後再和自己愉快的回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前往樂園的路上,我們循著月色走過了多條街道,和陌生人擠在晚上的地鐵裡,以現階段來說,他是我在維也納最不陌生的陌生人。

我們在旋轉木馬前合照,聊著不同的文化,聊著我們同為單獨出國的緣由,聊著韓文,聊著台灣。

隔天早晨,我拉著行李箱前往下一個目的地,留下熟睡的他在青年旅社,一樣的位置,在我正前方的床鋪,這樣說並不煽情,我們就是在廣大的世界中有了微小的交集,為我的旅行日記添了一筆。即便在之後我去了多次的韓國,但我們的熟悉度始終都留在那晚的Prater Wi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