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清水濕地、中角海濱步道~夏日限定一睹小鶴牡丹蓮田美景

1 / 1

金山清水濕地是由磺溪與西勢溪、清水溪共同沖積出的平原地區,位於磺溪的下游,由於當地過去水田耕作等農業活動興盛,滿足許多水鳥所需的棲地型態,因此成為鷸鴴科、鷺鷥科水鳥及其他涉水禽類登陸後所選擇的休憩站。

是冬天候鳥南下來台停留的第一站,也是春天返北的最後補給站,具有很重要生態地位。2014年年尾,曾有一隻迷路的小西伯利亞白鶴來到清水濕地,因是嚴重瀕危物種且不懼人,頓時造成轟動民眾爭相參觀小白鶴與蓮花田。

金山中角沙珠灣是台灣東北角地區新興的衝浪勝地,附近有景觀餐廳,非常適合假日親子、情侶同遊,欣賞濱海景色、漫步沙灘,附近的中角海濱步道位於沙灘旁邊,前段是木棧道式的自行車道,後段是寬大的砂路,兩旁是防風籬,可以一直走到磺溪的出海口,一覽河海交會的壯闊一大早。

讓凱編搭乘客運帶著大家到金山探訪夏日限定蓮花田與沙灘步道,Let ’s go!

一大早搭客運到金山,在金山區公所下車整裝

旁邊就是熱鬧的金包里老街,沿著中山路右轉清水路

清水路旁邊水稻田有些已經快收割了,再往前一小段就到金山清水濕地。

蓮花田入口處有個彩繪貨櫃「金山倡議–小鶴基地 黃老伯的蓮花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是一段當時關於一隻迷途的西伯里亞白鶴,在此棲息500多個日子的新聞,讓金山地區重視濕地保育與自然農法的永續經營。

向蓮花田裡望去

廣闊的牡丹蓮花田令人驚艷!

趕快去看看吧!

走進荷花田中,近距離就能欣賞美美的牡丹蓮花

很適合親子寓教於樂來趟田園考察之旅!

荷花田中有幾條特別好拍的步道

穿梭在蓮花田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享受被花海圍繞的幸福感!

走到高一點的角度更可以看出廣大蓮花田的美麗花海!

中角海濱步道前面一段是木棧道型式

可以邊走邊欣賞海景輕鬆愜意!

海濱步道後段行走在防風籬內

是一種很特殊的經驗值得試試!

海濱步道終點是磺溪的出海口

有長長防波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綿延的沙灘一望無際!

哇!步道旁竟然還有擱淺的漁船

走往公車站等公車結束行程!

 ✓交通規劃

☞去程~國光客運台北車站搭乘1815公車到金山區公所站下車。

☞回程~清水公車站搭1815A國光客運回台北或搭862/863公車至金山區公所轉1815公車回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