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區超有名的賞桐景點~土城桐花公園、天上山步道|小百岳硬漢嶺居高臨下大台北

1 / 1

「天上山」又名內坡山、皇帝山,位於新北市土城區與三峽區交界處,山頂有顆三等三角點(1099號)、標高430公尺、小百岳編號018。

天上山海拔高度雖不高,但為天上山系最高峰,視野極佳,可俯瞰土城市區、亦可遠眺台北盆地西半部及更遠的大屯山、觀音山一帶。而天上山,正好也是台北近郊一處交通方便的賞桐花地點,每到花季有許多攝影愛好者會前來探訪。附近的桐花公園更是土城這地區的熱門景點,所以天上山整座山系已成為土城地區非常熱門的健行步道區域。

佔地約七公頃的桐花公園,於民國93年闢建完成,位於天上山的山腰,是南天母山與火燄山構成的山谷地形,沿著承天路經石壁寮溪親水木棧道婉轉而上。公園內有觀景平台、三角吊橋,是個多功能的休閒公園。可以漫步園內的賞景步道欣賞近百株桐花樹、山櫻花,在春末夏初的桐花盛開時期,更可以感受桐花似雪的美景,親近桐花生態。

讓凱編搭乘捷運到土城帶著大家探訪桐花公園再登小百岳~天上山,Let’s go!

捷運永寧站2號出口,先走一段馬路~承天路,進入石壁寮溪親水步道,

步道是臨石壁寮溪而建木棧道,是通往桐花公園的溪邊小徑,

近年來生態保護復育良好,也是賞螢的熱門景點!

 桐花公園牌樓到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沿著緩坡的石版路慢慢爬上承天禪寺

廟前可眺望土城市區

視野還真不錯!

先沿著清溪步道上山

望著旁邊潺潺溪水

雖然是一路上坡

也沒感覺太辛苦!

到桐花公園暫時先不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選擇第一登山口登天上山

山徑一路上保護都做的很到位

望月亭是中繼點

稍微小休一下後一口氣直上天上山觀月亭

小百岳~天上山果然名不虛傳

視野極佳

可俯瞰土城市區、亦可遠眺台北盆地西半部,只是可惜今天有點薄霧。

不走原路由第二登山口下到桐花公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家瞧瞧這可比來時路陡多了!

再度來到桐花公園

休閒設施

三角吊橋

一定要體驗一下啦!!

突如其來的一場暴雨

溪流都成黃泥

又剛好在賞螢步道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只能靜待40分鐘,雨小一點再小心下山!

恰巧經過一直很愛的Amo阿默蛋糕土城總店

怒買一波再結束行程搭捷運回家!

交通規劃

▲去程~捷運永寧站下車,沿承天路步行約25分鐘可抵達桐花公園牌樓。

回程~下山後沿承天路步行到捷運永寧站搭捷運回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