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景點-三清三元宮/貝殼廟

1 / 1
位於鹿港老街約十分鐘車程,有座與八里類似的貝殼廟,整個廟都是用貝殼打造而成,入廟參觀不用收門票,供奉的神明是不同的,是三清祖師爺,就跟著萌萌園長來參訪囉。

廟前面有一大片廣場可以停車,一下車就直接可以走到廟門口非常方便,入口就往後面的兩排樹林進去就能看到。

建造此廟的人是一位在地的黃先生,黃先生花費二十多年的時間,一直不斷的蒐集貝殼和珊瑚,然後在水泥牆上進行黏貼,慢慢的就形成了貝殼廟。

進到主殿有三清祖師爺的木雕像,在旁邊就能看到通往龍鳳巷的參觀路線指標,最後面還有貝殼藝品展售、木藝品販售處。

通往地下室的樓梯比較狹窄,僅能單人通行,不過動線規劃是單向前行,所以不影響通行。

之所以被成為「龍鳳巷」是因為一邊是龍的圖案、一邊是鳳的圖案,延伸整條創作通道。

地下室的龍鳳畫作更是讓人嘖嘖稱奇,都是以貝殼的原本的顏色下去創作非常厲害。

走出地下室後會有一區手工藝品,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慢慢選購。

再往前走幾個有飼養錦鯉的魚塘,有誠實小舖販售魚飼料讓小朋友可以體驗餵魚的樂趣,黃先生感覺是被偷撈魚撈怕了,在魚塘周圍下了很多警語,大家千萬不能偷撈唷。中間還有一座紀念太太的墓碑,黃先生一定非常疼愛他的太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興趣來看看貝殼廟的朋友,可以安排個半小時左右的時間在這邊停留,看看融合大自然創作出來的美麗畫面,喜歡萌萌園長介紹的朋友,記得幫我點❤️並且分享給最進安排去鹿港玩的朋友。

#彰化 #鹿港 #貝殼廟 #鹿港景點 #鯉魚 #萌萌園長 #萌萌園長同遊趣 #體重熊找同畫世界 #彰化景點 #鹿港廟宇 #廟 #貝殼 #toheartworld #taiwan #taiwantravel #taiwantemple #lu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