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國美館】光影互動藝術、巨大泡泡絕美好拍

1 / 1

#2022臺灣國際光影藝術節 你看了嗎?

今年有10組團隊及作品,尤其在互動裝置作品的數量佔了很大的比例。   

當然今年人氣最高的莫過於巨大泡泡《轉瞬即逝》,白天與夜晚分別擁有不同光景,也以定時定量的方式開放入內參觀,在藍天之下是夢幻的泡泡,夜晚的色彩呈現像是泡泡的色彩變化被高彩度濾鏡調整過了。

另一個美樂喜歡的作品,則是藏在空橋入口處下方獨立空間當中的《能量#01》,以3D切割立體流線作為投影布幕,跳動在上方的是舞動的人影,隨著光線、速度、布幕的大小,同樣的人形會有不同的氛圍,雖然無聲,但都想隨著跳動起來。

空橋中有一件作品《光之空橋2.0》,以童玩翻身板的概念,發出聲響的同時板上的光影也會投射在地板跳動。看向另一端的作品《風景切片》所呈現的微觀細小(安靜)的世界,可能是一種對比吧!

互動作品串聯科技,代表的還有必須要借用現場平板AR裝置的《迷宮幻遊》,硬體裝置本身乍看有點水湳中央公園彩色迷宮夜間版的錯覺😅

在AR濾鏡之下,會有小魚帶你在迷宮中遊走,在螢幕中會出現另外一個奇幻世界。

包含聲音的作品《光溯迴廊》《切割-切割和控制、懸擺#2》個人推薦夜間觀賞,與光線呈現無關,純粹晚上整體的環境音比起白天少,感受度會比較高🎧

相對另一個絕對必須在夜間觀賞的就是《Metastage-來場不連續的跳躍》,在國美館的正門廣場定時的影片與光束跳動,包含遠端、虛擬、實景等元素,對照的是現在、未來的人類世界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戶外還有一件作品,美樂經過了3次不知道為什麼都沒看見的《陽台城市文明-模造光城遊境》,有看到的朋友,可以美樂分享一下感受嗎~?

✨光・舞弄・影—2022 臺灣國際光影藝術節

💥戶外展區💥

🌟地點:國立臺灣美術館戶外園區(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日期:2021 年 12 月 25 日 - 2022 年 2 月 28 日

(除夕及初一照常開放)

🌟時間:17:00–22:00

💥室內作品《你的肢體笑顏 將是我的全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點:國立臺灣美術館 U-108 Space(原108展覽室)

🌟🌟日期:2021 年 2 月 25 日 - 2022 年 3 月 20 日

時間:09:00–17:00 週一休館

Photo by Melody、神手小陳

✨追蹤美樂IG


✨追蹤美樂粉專 #趣趣美樂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