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浪漫金水公路、陰陽海美景瑞芳長仁山─濂洞里步道~|金水公路、瑞芳|

1 / 1

金水公路為早期金瓜石通往水湳洞的唯一道路,沿內九份溪的山谷而行,沿途欣賞金瓜石的聚落景觀,山景和海景交織成的美麗畫面,道路一面環繞著山勢盤旋,另一面卻是險峻的河谷。

七百公尺的距離經過連續不斷的十個髮夾形彎道,加上路況險峻反而形成是台灣最具特色的公路景色,繼續往海的方向前行,沿途還會經過台灣奇景黃金瀑布、廢煙道和十三層遺址,一直到抵達濱海公路看到陰陽海美景為止,可看到奇景與山海景色,是來到黃金山城的必遊路線。

從長仁道路上來,首先停留在十三層遺跡最上層,由於地處半山腰,雲霧起時若隱若現,所以有「天空之城」之稱。長仁山海拔121公尺,有約40公尺階梯步道,山頂有一座觀景涼亭,擁有360度的視野,水湳洞聚落、濂洞灣、陰陽海、水湳洞漁港盡入眼底。

水湳洞大停車場入口斜對面就是濂洞里步道入口之一,沿途展望很不錯,隨著地勢漸高,看見宛如黃金河的九份溪流過,整條溪谷呈現黃褐色的景象,溪水出海口形成陰陽海的奇景。從石階步道上行,途中有休憩平台,續接上行,抵達更上方的旅遊服務中心、多功能展演平台。

讓凱編搭乘客運帶著大家探索浪漫公路、無敵海景可以飽覽山海景色的步道,Let ’s go!

搭客運金瓜石車站下車整裝

踏上金水公路往水湳洞出發

沒多久就到這座基隆山下迷你小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瓜山國小。

爬上一段陡石階

有歷史意義的國際終戰和平紀念園區到了

佔地雖不大~庭園造景做得還不錯!

續行金水公路

下面就是連續的髮夾彎

另一側是基隆山東峰磅礡的向海面延伸!

黃金瀑布」是由本山六坑及長仁五番坑坑口流出的礦水所匯集而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礦區黃鐵礦與硫砷銅礦經地下水接觸,氧化成金黃橙色的酸礦水

長期沉澱在溪床上,產生黃金瀑布,今天水量豐沛,展現出不同的氣勢!

從「十三層遺跡」最上面往下看

水湳洞聚落與陰陽海映入眼簾!

 續行長仁道路經過「長仁社區」登頂長仁山,擁有360度的視野

濂洞灣、陰陽海、水湳洞漁港盡入眼底,無敵海景令人嘆為觀止!

長仁社區東側有石階步道直通台2線濱海公路

回望十三層遺跡真的很壯觀有歷史感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水湳洞大停車場旁有陰陽海景觀台

看山看海兩相宜!

從內九份溪旁開始的濂洞里步道

爬著階梯而上

隨著地勢漸高

休憩平台

濂洞國小

多功能展演平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山海景色展望很不錯!

 往下走道濱海公路的水湳洞大停車場等公車回台北!

➤交通規劃

➙去程~北門捷運站搭乘965公車到金瓜石(黃金博物館)站下車。(適用1280定期票)

➙回程~濱海公路水湳洞公車站搭856公車到瑞芳火車站轉搭火車回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