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達|由海浪拍打組成的樂曲,全球最酷的海風琴就在札達!

1 / 1
札達的發展最早可追溯至石器時代,整個舊城區就是一個完整的古蹟,舊城區內有好幾座中世紀教堂和羅馬建築遺跡,走在這裡古羅馬感十足!除了古羅馬遺址以外,更值得看的是「城市光廊」和「海風琴」這兩個新興景點,這種新舊時代帶來的衝突感,到底為這座城市增添了什麼魅力?這篇全都告訴你!

聖多那教堂

聖多那教堂建於西元8世紀,目前主要是作為音樂廳使用。聖多那教堂外頭整齊排列的石頭堆是羅馬廣場,是羅馬帝國首任皇帝奥古斯都在西元3世紀所建之古羅馬宮殿的遺址。來到這裡,感覺摸著城牆石頭就能感覺到古羅馬的氣息呀!

札達主教座堂

札達主教座建立於西元1094年,現在所見的外觀則是為1880年重建為仿羅馬式建築的模樣。比起主教座堂正面容貌,我反而更喜歡鐘塔,尤其是點了燈之後的鐘塔又更美更浪漫了!

城市光廊

城市光廊是一塊舖滿了藍色的光電板的大圓盤。白天光墊板會吸收太陽能轉換為電能,再透過板子上五光十色的LED燈管所放射出來。天黑之後,海風琴的聲音搭配LED燈光秀真的很特別!

海風琴

札達最出名的海風琴是由知名建築師Nikola Bašić所設計的聽覺裝置藝術,在臨海石階安裝有35根不同直徑和長度的管狀裝置,當海浪拍打石階或海風吹進管狀裝置時,就會產生不同的聲音及旋律。

在札達的海邊,每天24小時都有不同的音樂演奏著,這個超酷的設計也讓設計師Nikola Bašić榮獲2006年歐洲城市公共空間獎,是一個非常成功的創作!

除了古羅馬遺址、城市光廊和海風琴,札達另一個有名的是擁有連名導演希區考克都讚賞的「世界最美的落日」。

我自己到訪的那天,可惜天氣不好沒能親身看到導演心目中的世界最美日落,但這座城市的步調和氣氛還是讓我覺得自己做了一個很棒的選擇!伸手可及的古羅馬遺址石堆、有些詭異但又獨特到不行的海風琴音樂,再加上閃爍的城市光廊LED燈,真的讓人很難不喜歡札達的氛圍!

延伸閱讀

薩格勒布|最低調的首都,隨處可見別緻美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十六湖國家公園|歐洲九寨溝,超仙湖景就在這!

杜布羅夫尼克|《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君臨城拍攝地,影迷快來朝聖!

盧比安納|噴火龍守護的城市,必拍夢幻粉紅教堂

布達佩斯|多瑙河的耀眼珍珠!TOP3布達古城區景點:漁夫堡、馬提亞斯教堂、鎖鏈橋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追蹤/收藏,詳細景點介紹可以前往Blog觀看唷!
Blog:https://sicatournote.travel.blog/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travelwithsica/

📍Zadar, Croatia

#歐洲 #南歐 #克羅埃西亞 #札達 #札達主教座堂 #聖多那教堂 #城市光廊 #海風琴 #世界最美日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