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我trip旅行✈️✈️EP3:(対馬島)

1 / 1

今天介紹與韓國釜山市僅隔釜山海峽的日本対馬市対馬島)有著邊陲之島美名。

#對馬島#対馬#つしま

對馬(日語:対馬/つしまTsushima*/?)是位於日本九州北方玄界灘以西的島嶼,為日本列島第8大島嶼,全境屬長崎縣對馬市管轄。該島東側的海域為對馬海峽、西側則為釜山海峽。除了對馬主島外,附近還有百多個屬島,合稱為「對馬列島」或「對馬諸島」。

對馬原為一完整島嶼,但在1671年開通大船越瀨戶(日語:大船越瀬戸)、1900年開通萬關瀨戶(日語:万関瀬戸)兩個運河後,被分割成三個緊鄰但不相連的島嶼。今日常將萬關瀨戶以北的對馬主島稱為上島(かみじま),以南則稱為下島(しもじま)。

#神功皇后の腰掛石

大意就是說:相傳神功皇后於6/1從新羅航渡到對馬豆酘浦。著陸之際(山巒變色伴隨月影釋出,波光瀅瀅)相傳她隨侍腰間翠石是附近沙灘上發現一青一黃之翠石。是皇后賜予他的。神奇的是將兩顆石頭穿成洞時會感到肚子痛。並有了腹部之石之稱。(於是將這兩顆腰掛石寄放在皇后東海的行宮內,放這種長達月餘之久。)(並有了海上祈福的法會,至此之後這兩顆腰掛石就保存到現在)(我滴不負責任翻譯;不是大師級請見諒)

#Cape Tsutsu #豆酘崎

都津岬位於對馬島的南端,是分割對馬海峽和西海峽的海角,像刀一樣突出,有一條長廊一直延伸到頂端。

從尖端可以看到釋放觀者心靈的壯麗景色,如海蝕形成的懸崖,連接海天的180度地平線,自此被稱為海難之地的潮汐遠古時代,海中漂浮的燈塔。

#多久頭魂神社

圓器式”神社稱“拓祖神社”為下形地區的名神,被指定為現在的都津和拓玉神社。

這座“拓祖神社”自古以來就是“天童信仰”的發源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平安時代中期以後,被神道和佛教儀式稱為“辻寺”。

“大倉京觀音堂:縣指定有形文化財產”

在京藏的轄區內,有一個高麗版的大倉京,與韓國茅山南仁寺的木刻版畫相得益彰。

“金鼓 / Bonsho:國家指定重要文化財產”

有高麗時代的金鼓,在韓國是史無前例的傑作。

公司門前鐘樓上懸掛的Bonsho是1008年第一次鑄造,後兩次重鑄,可以看到對馬老部落Abiru的名字。

#樫ぼの遺跡

Kashibono”位於通都中學的郊區,在拓玉神社後面,沿河,位於神田川上游。

據說在飢荒之年,橡樹果實被採集為飢荒食品並儲存在水中,據信它們在對馬各地都有發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種習俗在人類耕種之前就已經存在,並且是從繩文考古遺址挖掘的水果儲藏坑的一個例子。

也正因如此,豆豺的“柏野”被稱為珍貴的紀念物。

在對馬,這個洞被稱為“hona”,在津津,它被稱為“hono”,所以據說它被稱為“kashibono”。

#Bijozuka Park #美女塚公園

有點類似高雄旗津的某個景點(聽說熱戀情侶去了會分手,當地人盛傳很陰的地方)但是,如果妳是個美女的話,可以到此一遊拍張美女照也不錯。這個地點評價很低3.2顆星,通常我會忽略,但因為美女二字而決定介紹這個地方。

這裡是一座墳墓。一座孝女的故事。繼悲戚又淒涼的感覺。

美女塚物語:

從前,在真目天神山腳下,有一位名叫多佐的美少女。她非常照顧老母親,又是一位任勞任怨的好孩子,所以村民們稱呼她為“美孝大佐御前”

塔佐的名聲很快就傳到了京城,皇上得知後變傳喚她入宮並賜予她為烏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遠在家鄉的老母親因為太想念她而病故,多佐得知消息後心痛不已,將自己的靈柩停在了這個村子邊界的“托莫特山”上。

多佐突然想請官辦點小事,就鑽到離路不遠的灌木叢裡,準備咬舌自盡。

鮮紅的鮮血,氣喘吁籲,**因為我生來是一個美麗的女人,我不得不帶著如此悲傷的心情死去。 從今以後,請不要生出漂亮的女人。**然後就嚥下最後一口氣離世。

相傳村民為美麗不幸的孝女塔佐之死而悲痛欲絕,將其安葬於此,並在其上豎立一塊平石,作為墓碑。

來自當地的石板

#椎根の石屋根倉庫

石頂倉庫是該地區獨有的,存放大米、小麥、小米和衣具的部分是內部分隔的。 地板為高蹺式,適合存放貨物。 截面為矩形的主柱平直豎立,平均為46厘米,預期為12厘米,是該地區的特點之一。 一塊大而厚的石板,帶有獨特的屋頂材料,來自島上的頁岩。 石屋頂的可能原因是不允許農民蓋屋頂,食物和貴重物品被保護免受火災,以及防止它們因強風而倒塌。 也正是出於防火的考慮,它建在離主樓很遠的地方。 指定的石頂倉庫於1926年建成,但隨著其他人逐漸改建或拆除,它作為一個保存完好的舊系統具有價值。

#鮎もどし自然公園キャンプ場

Ayumodoshi自然公園仍然保留其美麗的自然風光,並被指定為“國家公園”的特別保護區。

流域內西流的清流“瀨川”是日本罕見的景觀,整條河流都覆蓋著天然花崗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暑假期間,這裡擠滿了島內外的遊客和當地家庭,是戶外露營的理想場所。

#金田城跡

金田城(かねだじょう、かねたのき),是飛鳥時代對馬國建造的古代山城(朝鮮式山城)。所在地是長崎縣對馬市美津島町黑瀨城山。是國家的特別史跡。

位於對馬中部的淺茅灣南岸的高275米的城山(じょうやま)。在山頂建起石壘,在山的周圍建起石垣圍成一圈。能看到南東麓在比較緩慢的斜面,在通往海的三本的山谷里(從北依次是「一之城戶」「二之城戶」「三之城戶」)還殘留著城牆,並設置了水閘和城門。另外,在位於「二之城戶」和「三之城戶」中間的「ビングシ山」周邊複數的建築物痕跡被發現,有防人宿舍等中樞功能。

#清水山城跡

清水山城跡

位於出原八幡宮後面的清水山城遺址,據說是豐臣秀吉於1591年(朝鮮軍隊派遣年)建造的。

連接肥前名古屋城、壹岐勝本和富士山的葫蘆線車站城的獨立山丘。

雖然規模不大,但在歷史上被國家指定為慶長文祿角色的遺址,從結構上看是Kuruwa時代的城堡遺址,還有一個小口盒子的遺跡。三國,也是紀念館,作為古蹟具有很高的價值。

#姫神山砲台跡

姬神山砲台(這裡總讓我想起宮崎駿的天空之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對馬最大的堡壘“天空堡壘”

Himegaiyama Cannon 於 1901 年 11 月(昭和 34 年)完成,就在日俄戰爭之前,並在日俄戰爭當年配備了 6 門 28 厘米榴彈砲。 它是當時對馬最大的堡壘之一,俯瞰對馬海峽的山上用紅磚和砂岩製成的砲台遺跡也被稱為“空中堡壘”。 與周圍的自然和諧相處,營造出古樸的空間和復古的氛圍。

保存完好的熱門景點

砲塔有 6 門 28 cm 火砲。 從第 1 到第 3 砲塔,每個砲塔設置了 2 個大門。 它保存得如此之好,似乎已經有100多年的歷史了,覆蓋在砲塔上的樹木被當地旅遊協會的一個維護項目砍伐和清理。 它也是一個受歡迎的旅遊景點,因為您可以觀察天文台和水井的遺跡以及砲塔。 開車去有點困難,所以建議從緒方地區步行,同時享受大自然。

#Himegamiyama Observation Deck

#姫神山展望台

這是一座結合大自然氣息濃厚的天空堡壘。同時也讓人彷彿置身於宮崎駿天空之城的場景裡。特別有趣。

#Manzeki Observation Deck

#万関展望台

它是曾經被軍隊挖掘的人工瀨戶,可以看到三浦灣,西連阿蘇灣,東連對馬東水道,以萬關為接觸點。

跨越瀨戶、連接兩岸的美麗萬關橋,以及因潮起潮落而產生的瀨戶漩渦的奇妙流動,吸引了眾多人前來此地。

看著看著心裡不禁回繞著演歌的旋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意就是說:在這裡可以看到雲霧繚繞遠處的神之巔。對馬的高山啊陸地上的雲霧啊高明的神啊是否能見到⋯(我不專業翻譯

#Mitsushimamachi Shimayama

#美津島町島山

#浅茅湾周遊観光

散佈在對馬市中心的阿蘇灣是一個複雜的海灣。

在由無數島嶼編織而成的典型 ria 海岸

整個區域是被指定為壹岐對馬國家紀念物的風景優美的海域。

在這裡除了可以露營之外還能乘船體驗這美麗似幻的海灣。

#Bairin-ji #梅林寺

日本現存最古老的佛寺,這裡的佛寺外觀跟其他地方的確不同。但是裡面供奉🈶️形文化遺產的出生佛。

#Sumiyoshi Shinto Shrine, Kamo’ise

#住吉神社 (鴨居瀬)

Kamoise的住吉。 在一個小斗篷的尖端。 院域雖小,但鳥居面朝大海,是祭祀海神的合適場所。

根據刻知住吉神社的傳記,這個祭典是從上瀨住吉神社轉移而來的。 不過時間不詳,在栃知的住吉神社,據說是在圓儀儀式之前,自稱是式內神社。 目前尚不清楚哪個是式內公司,但節日似乎是真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Mount Eboshi Observatory

#烏帽子岳展望所

Karasuhatake(海拔176m)位於Asowan的北岸,在對馬中心展開,是一個360度全景的天文台。 山頂附近有道路和停車場,從停車場爬樓梯到觀景台約10分鐘,東邊是對馬海峽,西邊是西海峽,複雜的海灣和無數的島嶼。您可以將典型的里亞斯海岸線盡收眼底。

在這裡,您可以欣賞到自古以來被稱為天然良港的阿蘇灣的歷史和利雅海岸的壯麗景色,作為觀光勝地而廣受歡迎。

#和多都美神社

供奉彥奉奉命和豐玉姬命的海上宮殿,自古就保存著龍宮的傳說。 正殿前的五個鳥居中有兩個在海中升起,隨著潮汐的潮起潮落而變化,營造出一種讓人想起遙遠神話時代的神秘氣氛。 此外,神社後面有巨樹和巨樹,還有一條長廊,可以充分享受森林浴。

【注意】

由於2020年9月逼近的第10號颱風的影響,第一座鳥居(最遠的海邊的水下鳥居)已經倒塌。

#Koroku Shinto Shrine

#胡簶(コロク)神社

在這邊能從鳥居望向大海;整遍美麗的大海與浪花

沿著江東巫女神社的小街步行20分鐘,通往大海的道路是傑作。

上和4年(837年)二月,在神形地區的對馬市的Watatsumi神社和Mikogami供奉了一篇關於本神的文章,它是對馬最早的獎勵神(政府公司),與Takamitama,Sumiyoshi,和Taiko,是一個Enki-shiki內部神社。 神之神後來也成為了神之神祇,將這兩位神明分別供奉在琴崎和剛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太宗神社雜誌》記載,此神從水中現身,日期為3月3日。 3月3日是古代海神的祭典,直到最近還舉辦了琴崎大人的祭典。

#Momiji-kaidō (Road of Maple Trees) Center Place #舟志のもみじ街道

對馬市上津島町的修士川周邊地區,作為“修士森林公園”而被維護,擁有對馬最好的秋色。 沿河約7公里,楓樹、楓樹成簇生長,還保留了一條名為“楓葉公路”的步行道。 隨著秋天的深入,秋葉的紅色和常青樹的綠色在河面上織錦,紅綠兩色倒映在水面上,非常漂亮,吸引著遊人。

#Omega Park #オメガ公園

在東京晴空塔建成之前,它是日本最高的建築。對馬歐米茄塔似乎建於1975年,是海洋通信的基地。據說它是亞洲唯一在地球上八個地方建造的建築物,以確認其在海上的位置。

歐米茄導航似乎是美國開發的無線電導航系統,它似乎是GPS研發之前最先進的技術。

在2000年拆除,現在只剩下基本零件了。從奧馬甦延伸出來的海角中,歐米茄塔的舊址及其頂端被改造成公園,並為兒童和草地滑雪場提供了遊樂場設備。

人造衛星普及化後;這座塔也走入歷史。(她的存在本身就像是GPS導航系統)

海濱長廊建在海岸線上,海景也很美。

#Nishidomari Seawater Beach & Bathhouse (Naya Beach Coast) #西泊海水浴場(なや浜海岸)

#権現山展望台

最遠可以遠眺釜山市夜景;挺不錯的景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宇田海岸展望スポット

#Toyohodaiato Miharashi Park (Toyo Battery Ruins Miharashi Park) #豊砲台跡見晴公園

這是一座砲台堡壘的地下遺跡。有興趣的旅人們可以去探險一下。

#韓国展望所

距離韓國49.5公里的上島町,是名副其實的“邊城”,在陽光明媚的日子裡可以一覽韓國釜山的城市風光。 這座展望台是融合了與地理和歷史密切相關的韓國古代建築風格而建造的。展望台是首爾寶塔公園內的多功能設施,大門是韓國國際航站樓。每個模型都是(釜山)的入口大門. 從展望台看到的釜山夜景非常漂亮,廁所和停車場維護得很好,是一個受歡迎的旅遊景點。

禮賓大使行經路線示意圖。

#結石山森林公園

有種宮崎駿龍貓的感覺;簡而言之就是:看海吹吹海風的地方。櫻花季時還有美麗櫻花可看。

#千俵蒔山展望台

對馬市北部的千兵牧山是海拔267m的山峰,由於道路通向山頂附近,因此您可以駕車到達。 該區域在壹岐對馬國家紀念物的指定區域內,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到對馬海峽、對馬山脈、朝鮮半島、釜山等的觀測點。 此外,還有兩颱風力發電用的風車正在運行,可以看到一個威力巨大的大風車,伴隨著大翅膀轉動和切割風的聲音。 此外,在千葉牧山地區通過露天焚燒來維持草原環境。

每年六月舉辦繡球節,同時舉辦滑翔傘比賽。 但是,去千眼山展望台的路比較窄,開車時要小心。

#異国の見える丘展望台

#日本最北西端

日本最西北端的紀念碑。

#青海の里・段々畑展望所

梯田種植著時令作物,與獨特的海岸線形成鮮明對比,是一個讓人想起對馬古村落的風景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穿過和田津神社前的山口,就能看到山谷中的小村莊。

30m以上的懸崖峭壁與維護良好的梯田形成鮮明對比,栩栩如生。

梯田種植著時令作物,與獨特的海岸線形成鮮明對比的青海村

這是一個風景秀麗的村莊,那裡還保留著昔日的美好風光。

這個村子裡有兩座墓葬,一個是海邊的“埋葬墓”,一個是寺廟的“祭祀墓”。

可見兩墓一直到近代都有習俗,也是將舊俗流傳至今的珍貴存在。

(圖片引用自:Googlemaps和官方網站)

#対馬観光物産協会#日本長崎縣#対馬島#親子遊#生態遊#名勝古蹟#韓國釜山市#秘境熱點#googlemaps#つしま#Tsushima#instagra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wikipedia #維基百科#打卡熱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