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我trip旅行Ep2:法羅群島🇫🇴Føroyar

1 / 1

今天介紹一座🈶️的天涯海角美名的漂亮群島;他就是丹麥海外群島—法羅群島。

#法羅群島

法羅群島法羅語:Føroyar,丹麥語:Færøerne)是丹麥王國海外自治領地。地理位置介乎挪威海和北大西洋中間,處於挪威到冰島之間距離一半的位置。

法羅群島陸地面積1,399平方公里,由17個有人島和若干個無人島組成,居民共52,337人(2020年)[1],官方語言為法羅語丹麥語。法羅群島屬於溫帶海洋性氣候,雖然位處北方,因受北大西洋暖流影響,氣溫長年在零度以上。法羅群島居民通過投票選出自治議會成員,繼而由自治議會選出總理,丹麥政府派出高級專員代表女王,並協助處理群島的對外事務。

法羅群島島嶼列表

這是一個法羅群島島嶼的列表。法羅群島共有18個島嶼,只有小迪門島無人居住。除了這18個島嶼外,法羅群島還有一些島礁和礁石。

法羅群島地區
黃色:北部群島
橙色:東島區
綠色:斯特萊默區
藍色:沃格區
紫色:桑島區
綠松色:南島區

#鳥島

鳥島法羅語:Fugloy,丹麥語:Fuglø),或譯為富格爾島[注 1],是法羅群島的一個島嶼,位於群島最東端。該島總面積為11平方公里,居法羅群島第11位[1]。人口數量為41人(2021年1月)[2]。因大量鳥類在該島的峭壁上築巢,故稱鳥島。鳥島上有北極海鸚等鳥類。

鳥島上有兩個定居點,分別是位於南岸的基爾恰和東岸的哈塔維克(英語:Hattarvík)。

鳥島的特殊之處在於其玄武岩地層,這使得島嶼顯得陡峭及難以接近。東岸的懸崖有448米高。附近有一個47米高的海蝕柱,上面有一個燈塔及一個天然的拱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鳥島上有三座山峰,海拔高度分別為620米、549米和420米。

#斯溫島

斯溫島法羅語:Svínoy,丹麥語:Svinø),法羅群島東北部島嶼,位於木島博羅伊島以東。總面積27.4平方公里,為法羅群島第10大島嶼。島上總人口38 (2011年)。Svínoy一詞源於古諾爾斯語,意為「豬玀島」。

#Svínoy

Svínoy(丹麥語:Svinø)是克拉克斯維克市法羅群島上唯一的同名村莊。 直到 2009 年 1 月 1 日,它是現已廢除的 Svínoy 市唯一的村莊。

島上唯一的教堂⛪️始建於1878年。

#木島

木島法羅語:Viðoy,丹麥語:Viderø)是法羅群島最北端的島嶼。位於博羅伊島以東,並有一條堤路與其相連。該島雖名為「木島」,但島上並沒有樹木。「木島」一名與來自西伯利亞北美漂流木有關。該島面積41平方公里(居第7位),總人口604(2021年1月)[1]。該島最高點841米。島上共有11座山峰。

#ViðareiðI#維阿雷伊法羅語:Viðareiði,字面意思是「木頭地峽」),是法羅群島木島上的市鎮及同名村莊,為法羅群島最北部的定居點。市鎮內只有一個村莊。市鎮面積為30平方公里,2021年1月時市鎮人口數量為354人[1]

維阿雷伊村位於南北高山之間的一個地峽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該社區通過一條堤路和隧道系統連接至位於南邊博羅伊島上的地區中心克拉克斯維克鎮。

#Malinsfjall

中規中矩的景點;雖然美景震懾人心效果不錯,但是,因人而異嘍。(他是一座山峰)

這景點你必須要有一點登山常識才能挑戰。

#博羅伊島

博羅伊島法羅語:Borðoy,丹麥語Bordø)是法羅群島的一個島嶼,位於東北部。主要居民點有克拉克斯維克等。該島總面積96平方公里,為法羅群島第6大島。總人口5,397人(2021年1月)[1],居法羅群島第4位。人口密度56人/km²。該島共有5座山峰。

Borðoy(丹麥語:Bordø)是法羅群島東北部的一個島嶼。 它的名字意為“岬角島”。 [2] 有八個定居點:Klaksvík(法羅群島第二大城鎮)、Norðoyri、Ánir、Árnafjørður、Strond、Norðtoftir、Depil 和 Norðdepil。

還有三個廢棄的定居點:Skálatoftir、Múli 和 Fossá,都在北部。 Múli 是法羅群島最偏遠的定居點之一——直到 1989 年才有公路連接,在此之前必須通過直升機或船運貨物。 最後一批人離開是在 1994 年。

Klaksvík 博物館於 1969 年購買了 Fossá 地區,計劃將其變成典型的法羅中世紀村莊,但該計劃從未實現。

該島的北部和東南部岬角已被國際鳥類保護組織確定為重要的鳥類區,因為它們作為海鳥繁殖地的重要性,特別是歐洲風暴海燕(250 對)和黑海鳩(200 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克拉克斯維克 #Klaksvík

克拉克斯維克法羅語:Klaksvík)是法羅群島第二大城鎮,位於博羅伊島,是克拉克斯維克市鎮的行政中心。該鎮總人口4,992(2021年1月)[1]。該地有一個用於漁業的港口。這裡原本為4個農場,後發展為4個村莊,1938年合併為克拉克斯維克鎮。2006年,北部島嶼隧道(英語:Norðoyatunnilin)(Norðoyatunnilin)修建,以方便該地的交通[2]

#Svartidalurfoss

一座美麗的瀑布。位於寧靜而美好的小鎮裏。

#Árnafjarðar Church

一座基督教堂⛪️

#Klakkur

Klakkur 是一座形狀奇特的山峰,頂部有一個狹長的高原。 站在頂部,您可以欣賞到周圍島嶼、山脈和城鎮的美景。

 法羅群島的風景既小規模又富有戲劇性。

Klakkur 是靠近 Klaksvík 鎮的一座小山(413m,1355ft)。 前往 Klakkur 山頂的徒步旅行是低努力和高回報的。 從頂部,您可以欣賞到 Klaksvík 以及 Kunoy 和 Kalsoy 島的美景。

#卡爾斯島

卡爾斯島法羅語:Kalsoy),法羅群島東北部島嶼,位於東島昆島之間。島名的原意是「男人島」,而西邊昆島的原意是「女人島」。總面積30.9平方公里,總人口79人(2021年1月)[1]。該島形狀狹長,因而暱稱「長笛」。

重點鳥區

國際鳥盟將島上西面和北面的海岸線評為重點鳥區,因為它們是大量繁育海烏的地方,尤其是北極海鸚(40000對)、白翅斑海鴿(5000對)和暴風海燕(200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山峰

卡爾斯島有13個山峰,最高的兩個為 Nestindar (787 m) 和 Botnstindur (743 m)。

該島的最北端被用作 2021 年上映的第 25 部詹姆斯邦德電影《007-生死交戰》的拍攝地。 

與 Svínoy 一樣,Kalsoy 是一個相對孤立的島嶼,沒有任何橋樑、隧道或堤道與它相連。

整個島嶼的西海岸都有陡峭的懸崖,而東部斜坡上的山穀保護著四個微小的定居點,即 Húsar、Mikladalur、Syðradalur 和 Trøllanes,它們的總人口總數不到 80。 穿過四個黑暗隧道的道路。 島上纖細的形狀和公路隧道給它起了“長笛”的綽號。 一座燈塔位於Kalsoy 北端的Kallur。

#Mikladalur#米克拉達勒

Mikladalur,意思是“大山谷或山谷”,是法羅群島北部 Kalsoy 島 Klaksvík 市的四個村莊中最大的一個。 它位於島東海岸的一個大U形山谷中。

該鎮的石頭教堂建於 1856 年。1985 年,一條通往北部特羅蘭內斯的隧道竣工。

#Kópakonan

Mikladalur 有一個美人魚的傳說。美人魚被認為是自願在海洋中尋求死亡的前人類。一年一次,在第十二夜,他們被允許登陸陸地,脫光衣服,像人一樣自娛自樂,跳舞,盡情享受。

一位來自 Mikladalur 的年輕農民曾經去海灘看美人魚跳舞。在那裡,他看到一位美麗的美人魚少女正在脫掉她的魚麟尾巴,他對她產生了強烈的渴望。他將魚鱗隱藏起來,讓她在深夜無法回海,並與她對質,並強迫她嫁給他。男人把她的魚鱗藏在一個胸膛裡,白天和黑夜都帶著鑰匙。就這樣他們住了幾年,一起生了幾個孩子。一天出去釣魚,他發現自己忘記帶鑰匙了,於是用他的力量划船回家。回到家時,他的妻子逃回了大海,留下了他們的孩子,但已經將火撲滅,並隱藏了任何尖銳的物品,以免他們受到傷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然後有一天,米克拉達盧爾人計劃深入到遠處海岸的一個洞穴中去獵殺那裡的美人魚。臨走的前一天晚上,男人的美人魚妻子在夢中出現在他面前,說如果他去洞穴裡獵美人魚,他應該確保他沒有殺死會撒謊的大牛美人魚。在入口處,因為那是她的丈夫。他也不應該傷害洞穴深處的兩隻美人魚幼崽,因為它們是她的兩個年幼的兒子,她描述了它們的皮膚,以便他認識它們。但農夫沒有註意夢中的信息。他加入了其他人的狩獵行列,他們殺死了所有能接觸到的美人魚。當他們回到家時,捕獲的魚被瓜分了,農夫得到了大公牛美人魚和兩隻幼崽的前後腳蹼作為他的份額。

到了晚上,當大美人魚的頭和小美人魚的四肢都煮熟了做晚飯時,熏室裡發生了巨大的撞擊聲,美人魚變成了一個可怕的巨魔。她聞了聞食槽裡的食物,咒罵道:“這裡躺著我丈夫的腦袋和他的寬鼻孔,哈雷克的手和弗雷德里克的腳!現在將進行報復,向米克拉達盧爾的人報仇,有些人會死在海上,有些人會從山頂墜落,直到在卡爾索伊島的海岸周圍有盡可能多的死者!

說完這句話,她就在一聲巨響中消失了,再也沒有出現過。但是今天仍然時有發生,來自 Mikladalur 村的人在海中淹死或從懸崖頂部墜落。因此,必須擔心受害者的數量還不足以讓所有死者在整個 Kalsoy 島周圍牽手。 [1]

在 Mikladalur 洶湧的海浪中,在岸邊矗立著一座海豹的雕像。

#Kallur Lighthouse

#昆島#kunoy

昆島法羅語:Kunoy,直譯為「女人島」),為法羅群島東北部的一個島嶼,西邊為卡爾斯島,東邊為博羅伊島(有一條堤路相連)。該島總面積35.5平方公里,為法羅群島第8大島。該島總人口141(2021年1月)[1],人口密度4人/km²。該島組成為單獨的一個市鎮昆諾伊市鎮,市鎮內有兩個居民點,分別為西岸的昆諾伊(英語:Kunoy (village))村和東南岸的Haraldssund村。該島最高點海拔830米。

昆島有兩個定居點:西海岸的庫諾伊(人口 64)和東南海岸的哈拉爾松德。 自 1988 年以來,它們通過一條隧道連接起來。Haraldssund 通過一條堤道與 Kunoy 以東的鄰近的 Borðoy 島相連。 在堤道建成之前,前往該島是乘坐渡輪。 如今,504 路公交車定期穿越堤道,從 Klaksvík 穿過Ánir,然後穿過 Haraldssund,再穿過隧道到達 Kunoy。 

第三個定居點 Skarð 是 1913 年聖誕節前夕發生捕魚事故的地點,事故造成七名男子死亡(除一名 14 歲和一名 70 歲外,其餘均為男性)。 這些婦女決定搬到 Haraldssund,而該地區現在已經空無一人。

Símun av Skarði (1872-1942),法羅群島詩人、政治家和教師,法羅群島民俗高中 (Føroya Fólkaháskúli) 的創始人,出生於 Skarð,這是 Kunoy 的一個小定居點,於 1919 年被廢棄。他寫了 法羅群島國歌,Mítt alfagra 土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Kunoy (village)

村莊本身位於庫諾伊島的西海岸,該鎮以此命名。 然而,庫諾伊並不是島上唯一的城鎮。 Haraldssund 在該島的東岸是島上唯一的其他定居點,但在 2018 年的人口普查中,Haraldssund 和 Kunoy 的居民數量相同。

#昆諾伊市鎮

市鎮內的另外一個村莊為Haraldssund村,而Skarð村早在1919年就無人居住了。昆諾伊市鎮是在1931年從原先較大的市鎮析出而來。

昆諾伊市鎮法羅語:Kunoyar kommuna)是法羅群島昆島上唯一的市鎮,行政中心為昆諾伊(英語:Kunoy (village))。市鎮面積為35.5平方公里,2021年1月時市鎮人口數量為141人[1]

#東島#Eysturoy

東島法羅語:Eysturoy)是法羅群島中的第二大島。總面積286.3平方公里,總人口11,962(2021年1月)[1][2]。該島人口也位居法羅群島第二位。該島與斯特萊默島之間有很窄的海峽。東島地貌崎嶇,有66座山峰,其中斯萊塔拉山為法羅群島最高峰。

#Gjógv Natural Harbor

這是一座200米的天然峽谷:以小鎮為名的天然良港。

這是一張著名的椅子;2005年瑪麗公主偶然前往此處參與儀式而保存至今。

#斯萊塔拉山

斯萊塔拉山(法羅語:Slættaratindur)是法羅群島最高峰,海拔880米,位於東島北端。「斯萊塔拉」意為「平的山頂」。在良好的天氣情況下,在山頂上能夠俯瞰整個群島。該山峰為法羅群島海拔超過800米的十座山峰之一。

#斯特萊默島

斯特萊默島(法羅語:Streymoy,丹麥語:Strømø),是法羅群島中面積最大及人口最多的島嶼。法羅群島首府托爾斯港位於該島的東南海岸。斯特萊默區是一個包括此島及馬島科爾特島諾爾島在內的地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Fossá

一座壯觀的三層樓瀑布。

#Týggjará Waterfall

壯觀瀑布群

#Eysturoy Tunnel

結合藝術創意的隧道(本人覺得她圓環部分有點靈異;可能國外覺得挺新潮的,但夜晚開進去可能會被嚇到:像一群人在圓環抓交替的概念)

這座隧道評價蠻高的,有興趣的話不妨挑戰挑戰)

#Føroya Náttúrugripasavn

這是一座從史前時代開始介紹法羅群島的歷史博物館,雨天不錯選擇。可以更了解法羅群島的歷史。

#Skansin

一座燈塔與幾座退役的砲彈機:美景與之相映襯,格外淒美。彷彿還能聽見砲火的轟炸聲。

#拖爾斯港

托爾斯港法羅語:Tórshavn,丹麥語:Thorshavn)是法羅群島的首府及最大城市,位於斯特萊默島南部東岸。城市人口為13,634人(2021年),而整個托爾斯港市鎮的人口數量為22,347人[1]。城市原名的直譯是「索爾的港口」,索爾是北歐神話中雷神的名字。

早在公元850年諾斯人(斯堪地那維亞人)就在庭加內斯(英語:Tinganes)半島上設立了他們的議會。托爾斯港自此成為法羅群島的首府,並一直持續至今。最初時,托爾斯港成為群島中貿易壟斷的中心,是群島上居民可以進行買賣活動的唯一合法地方。1856年,廢止了貿易壟斷權,從而群島上可以進行自由貿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法羅群島政府位於城內具歷史性的庭加內斯半島。而國會則稱為Løgting,本來位於庭加內斯半島,但自1856年起搬至稱為Vaglið的市廣場。城的西北方有一座347米高的Húsareyn山,而西南方則有350米高的Kirkjubøreyn山。

托爾斯港主教座堂(丹麥語:Tórshavn Domkirke)於1788年建成,後來於1865年擴建。自1990年起,就是法羅群島主教的居住地。 

托爾斯港於十世紀建造,於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曾被英國佔領(1940年-1945年),就在德國入侵丹麥後不久。

作為首府,托爾斯港是法羅群島的體育中心。最大的體育中心位於托爾斯港的貢達達勒(英語:Gundadalur)區。最大的足球場托爾斯球場也位於該區,可容納6000名觀眾。托爾斯球場是法羅群島足球代表隊的主場[2]。在城市各區里還有其它的足球場地、室內網球場、羽毛球場及游泳池。

托爾斯港有多個職業足球俱樂部,包括三支超級聯賽的球隊:HB托爾斯港B36托爾斯港AB阿吉爾手球是托爾斯港第二受歡迎的體育項目。法羅群島手球代表隊在這裡訓練。此外,托爾斯港也有多個划船俱樂部。

每年七月,群島上舉辦一場公路自行車賽[3]。該自行車賽事起點為克拉克斯維克,終點在托爾斯港。

#Tjørnuvík

可愛寧靜的小鎮

#沃格島

沃格島法羅語:Vágar,丹麥語:Vågø)是法羅群島的一個島嶼,位於斯特萊默島以西。該島總面積178平方公里(約70平方英里),居法羅群島第3位。總人口3,344(2021年1月)。沃格區包括此島和鄰近的米基內斯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沃格島的形狀非常特別,在地圖上看起來像一個狗頭側面像。瑟沃格峽灣是狗的嘴巴,而菲亞拉湖(英語:Fjallavatn)則是狗的眼睛。

沃格島上有法羅群島唯一的機場,即沃格機場。該島上有法羅群島最大的兩個湖:瑟沃格湖菲亞拉湖(英語:Fjallavatn)。島上共有6個村莊。

Vágar(丹麥語 Vågø)是法羅群島的一個島嶼,位於 Streymoy 以西,其中 i.a.擁有法羅群島唯一一個由英國在二戰期間建造的機場。

島上有六個有人居住的定居點是 Sandavágur、Miðvágur、Vatnsoyrar、Sørvágur、Bøur 和 Gásadalur。

Vágar 分為自治市: Sørvágur 與 Bøur 和 Gásadalur 以及 Miðvágur 與 Vatnsoyrar 和 Sandavágur

自 2002 年以來,Vágar 通過大約4 公里長的 Vágar 隧道。 Vágar 以西是 Tindhólmur 和 Mykines 島。他們一起組成了法羅群島六大景點之一的賽塞爾瓦加。

法羅群島的兩個最大的湖泊 Sørvágsvatn / Leitisvatn 和 Fjallavatn 是受歡迎的遊覽目的地,在那裡您可以看到法羅群島所有不同的景觀形式。

Vatnsoyrar 位於 Vágar 機場附近,是法羅群島唯一一個不靠海的定居點。二戰期間英國占領軍居住在這裡的人數最多。瓦加爾當時是一個軍事安全區,只有獲得英國軍方的許可才能訪問該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島的西部是 Bøur 和 Gásadalur 定居點。直到 2004 年,Gásadalur 與外界沒有道路連接。同年,村里的郵遞員開通了一條隧道,他過去需要長途步行穿過山到布爾。 Vágar、Víkar 和 Slættanes 的另外兩個孤立的定居點於 1910 年和 1964 年被廢棄。

#Gasadalur

人間仙境;精靈的故鄉

這裡緯度較高時常能穿梭在雲霧裡。過著仙女精靈的生活。

Gásadalur 村被 Vágar 最高的山脈所環繞,享有 Mykines 島的全景。

直到最近,Gásadalur 村還是法羅群島上唯一一個沒有通往其他村莊的公路的村莊。 在那之前,山上的小路是與外界的唯一聯繫。 郵遞員每週將郵遞過山三次。 2004 年,法羅群島議會修建了通往 Gásadalur 的隧道,結束了隔離。 然而,村里溫馨的氣氛仍然完好無損。

在 Gásadalur,您會發現 Múlafossur,這是世界上最漂亮的瀑布之一。這是法羅群島最壯觀的景色之一,因為瀑布剛剛從懸崖上掉下來。

村莊上方是 Vágar 島的最高山峰,名為 Árnafjall。

村里還有一家名為 Gásadalsgarður 的咖啡館和場所,您可以在這裡享用精心挑選的食物和飲料。咖啡館供應當地的法羅群島美食,而且非常正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住宿機會有一個小旅館位於村子的中間。小而舒適的新賓館有四個房間;它被稱為 Hjallrímsstova。

一家小型紀念品商店也位於 Gásadalur。這家店名叫 Uanni,由一對當地夫婦經營,他們對自己的存貨感到非常自豪。這包括羊皮、店主自己製作的手工針織毛衣,以及其他各種有趣的物品。

Gásadalur 是所有遊客的“必看之地”,因為它未受破壞且不受現在的影響。

這座村莊命名的趣聞軼事:

有一名來自Kirkjubøur 的名叫 Gæsa 的女人命名的。 她在四旬齋期間吃過肉,為了這件不聖潔的事,她所有的財產都被沒收了。 她逃到了以她命名的 Vágar 山谷。 大多數其他村莊的故事都是關於精神和精靈的。

一個更可能的解釋是,Gásadalur(鵝谷)以野鵝命名,從遠古時代起,大雁就來到了山谷。

#Múlafossur

Múlafossur 瀑布無疑是法羅群島最著名的景點。 這個直線下降的瀑布以其令人嘆為觀止的體驗而聞名。 風景如畫的 Múlafossur 隱藏在僻靜的 Gásadalur 村莊遠離人群的地方。

從 Gásadalur 的村屋步行,您會發現這個著名的瀑布。 Múlafossur 位於 Vagar 島上,距離 Vagar 機場約 11 公里(7 英里)。 在到達瀑布之前,您將穿過 Gásadalstunnilin 隧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瀑布附近有停車場。 從這個停車場出發,您將步行 2 分鐘即可到達落入大海的令人嘆為觀止的美麗瀑布。 瀑布落差超過 30 米(100 英尺)

#Skarðsáfossur

這裡是一座壯觀的瀑布但是名氣並沒有#Múlafossur高。

#Bøur panoramic viewpoint

#Sørvágsvatn #Sorvaags-Vand #Leitisvatn

瑟沃格湖[註 1]法羅語:Sørvágsvatn)位於北歐法羅群島沃格島南部的一個湖泊,面積3.4平方千米,是法羅群島中最大的湖泊。湖泊呈南北狹長分布,南岸瀕臨大西洋海岸。湖水通過西南角的Bøsdalafossur瀑布泄入大西洋。[參 1]湖西北岸邊建有法羅群島上唯一的機場-沃格機場。瑟沃格湖南岸的湖濱與附近高聳的海岸懸崖組成了一副壯麗的景觀,遠看就像「海上懸湖」一般,是法羅群島的代表性景觀之一。

當地人對湖名存在分歧。 西部的 Sørvágur 居民更喜歡 Sørvágsvatn,意思是“瑟沃格湖”。 東部的Miðvágur和Sandavágur的居民更喜歡Leitisvatn,意思是“雷蒂湖”,指的是它東側的領土。

Miðvágur 村比 Sørvágur 更靠近湖泊,但後者被認為更早定居。 Sørvágur 與 Bøur 和 Sandavágur 一起被認為是 Vágar 的三個原始定居點之一。 這些將島上的土地劃分為三個相等的 60 馬克區域,這將把湖泊置於 Sørvágur 的區域內。

當地人大多將其稱為 Vatnið (“湖”),這被理解為對那片水體的引用。 大多數情況下,當來自法羅群島其他地區的人們用它的一個名字來指代這個湖時,就會發生爭論。

#Witches Finger Trail #Klovningur

#Trøllkonufingur Viewpoint

島上驚艷不已的景點之一;將車開到路的盡頭再步行幾步路即可觀賞這種美麗景象。

#Sornfelli - Parking(斯特萊默島)

很少有停車場能讓人驚艷不已的。這裡的景緻優美。果然是丹麥的領土。每一個轉角都有驚奇。每一處風景都讓人好像活在童話故事裏般。不想夢醒來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米基內斯島#Mykines

米基內斯島法羅語:Mykines)是法羅群島18個主島中位置最西的島域。面積為10.3平方公里,人口數量為16人(2021年1月)

米基內斯島處於西經7.5度以西,位於UTC−01:00時區內,但如同法羅群島其他地方一樣,使用的是GMT時區。島上的唯一定居點為米基內斯(英語:Mykines, Mykines)村。

島的北側是 Korkadalur 山谷,那裡有巨大的玄武岩柱,稱為石木。 Mykines 的西部是 1 公里長的小島 Mykineshólmur,其西端有數個海柱,1909 年在此建造了一座燈塔。一座 40m 長的人行天橋將其東端與 Mykines 連接起來。

地質學

Mykines 屬於法羅群島最古老的部分,形成於大約 6000 萬年前。法羅玄武岩分為三個噴發階段:下部最老、中部、上部和最年輕;低粘度熔岩通過長裂縫噴發形成的最低層,形成扁平火山。在 Mykines 和 Mykineshólmur,Holmgjogv 之間的聲音中,人們可以看到法羅群島上最豐富的此類水流之一,深度約為 50 m。玄武岩層之間散佈著較軟的火山凝灰岩層受到不同程度的侵蝕,因此形成了世界上最豐富的鳥類懸崖,特別是在陡峭的小島北側。島上最高峰是克努庫爾,海拔 560 米。 

植物群和動物群

山兔(Lepus timidus)被引入,棲息在山區和周圍的山谷中。 Mykines 家鼠 (Mus musculus mykinessiensis) 是 Mykines 的特有種,這可能表明早在 6 世紀就由種植該島的愛爾蘭僧侶引入。它的近親是現已滅絕的聖基爾達家鼠(Mus musculusmuralis)。

重要鳥類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量海雀和塘鵝棲息在 Mykines 和 Mykineshólmur。在水邊的岩石上有鸕鶿的棲息地,而懸崖上被侵蝕的凝灰岩層為海鷗和剃刀鳥提供了完美的築巢平台。在鳥崖上方的草坡上,成千上萬的海雀有它們的洞穴,它們的鳥糞為斜坡施肥。進入海雀棲息地需要付費。

#Mykines Hólmur Lighthouse

這座島嶼上唯一的燈塔。也是看這些小可愛(海雀)的首選之地。如果有興趣不妨前往參觀。

#科爾特島#koltur 

科爾特島法羅語:Koltur),法羅群島島嶼,位於斯特萊默島西南方,馬島西北方。該島的法羅語原名「Koltur」意思是「馬駒」,而其東南方較大一點的島嶼名為馬島。總面積2.5平方公里[1]。島上只有一個定居點,在1980年代時在島南部放羊的農戶撤離了該島。1994年以來曾有兩人回去定居。但在2021年1月時島上無常住人口[2]。島上有兩座山峰,海拔高度分別為478米和101米。

大西洋航空常年開通定期飛往此島的直升機航線。夏季時也有從斯特萊默島西南海岸的一個港口及托爾斯港到此的輪渡。

科爾特島的大部分海岸線被國際鳥盟列為重點鳥區。海岸線為很多海鳥的繁殖地方,特別是北極海鸚(20,000對)、European storm petrel(英語:European storm petrel)(5,000對)及Black guillemot(英語:Black guillemot)(50對)。[3]

#馬島#hestur 

馬島法羅語:Hestur,丹麥語:Hestø),或音譯為海斯特島[注 1],是法羅群島中部的一個島嶼,位於斯特萊默島西南方,科爾特島的南方。該島總面積6.1平方公里,居法羅群島第15位[1]。總人口19(2021年1月),居法羅群島第13位[2]。人口密度3.1人/km²。該島上僅有一個村莊。當地郵政編碼為FO 280。該島有4座山峰。

維京時期就有人在馬島上居住,最早的定居點在島的南端。由於這是島嶼南部朝陽地區,穀物比島嶼其他地區更豐收。但由於在此停靠船隻,最終這個定居點被放棄,並建立了現今的定居點。

1919年在一場捕魚事故中島上三分之一的男人遇難。為了進一步防止人口流失,1974年在島上建立了一個游泳館。在島的南部湖邊有一個露營地。自2005年1月起,馬島成為托爾斯港市鎮的一部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諾爾島#Nólsoy

諾爾島法羅語:Nólsoy,丹麥語:Nolsø),為法羅群島中部的一個島嶼,位於斯特萊默島首府托爾斯港東邊4公里處。島嶼面積為10.3平方公里,人口數量為234人(2021年1月)[1][2]

諾爾島是法羅群島島嶼中海拔最低的島嶼,最高處的海拔為372米。島嶼南部有兩個海角,各有一個燈塔。燈塔建於18世紀後期以方便走私者航行,其時丹麥政府施行了不受歡迎的貿易壟斷。2005年,丹麥國家銀行發行的20丹麥克朗的紀念幣上有一個燈塔的圖案[3]

島上只有一個定居點,位於島嶼西北部的半島上,該半島與島嶼其他部分之間只有一條僅幾米寬的地峽。從托爾斯港到此的輪渡只需20分鐘。島上有40多名居民每天早上前往托爾斯港工作。由於此島的住房比托爾斯港便宜,有很多年輕的家庭從托爾斯港搬到這裡。這樣的話,既可住在「鄉下」,但離首府只有20分鐘的路程。諾爾島是群島中人口最多卻沒有既有或計劃與其他島嶼有公路相連的島嶼。

Nólsoy 有一個名為 Ovastevna 的年度公民節,於 8 月初舉行。 Ovastevna 與托爾斯港的 Ólavsøka 相似,只是更小。 Ovastevna 是為了紀念來自 Nólsoy 的 Ove Joensen。 1986 年,他乘坐傳統的法羅群島船從法羅群島劃到丹麥。1987 年,歐維在 Skálafjørður-inlet 溺水身亡。 節日的利潤用於為 Nólsoy 的孩子們建造一個游泳池。 歐維最初是在他排到丹麥之後開始這個項目的。

Nólsoyar Páll 來自 Nólsoy。 他被公認為一種自由鬥士和民族英雄。 他在 19 世紀初為結束皇家貿易壟斷而奮鬥。 從 1271 年到 1856 年,皇家貿易壟斷使法羅群島的人民筋疲力盡,陷入貧困。Nólsoyar Páll 乘坐他的船“Royndin Frida”在丹麥和法羅群島之間進行貿易。 他的船是自中世紀早期以來第一艘法羅群島的遠洋船。

#桑島 #Sandoy

桑島法羅語:Sandoy)是法羅群島的一個島嶼,位於斯特萊默島以南。該島總面積125平方公里(48平方英里),居該群島第5位。總人口1,248(2021年1月)[1],居法羅群島第6位。桑島所在經緯度為61°51′N 6°47′W。島上的居民點有斯科彭(Skopun)等。

桑島得名於桑杜爾的大海灘和島上一般的沙質土壤。 它是唯一一個有沙丘的島嶼。

有類似名稱的島嶼,奧克尼群島的桑迪,內赫布里底群島的桑迪和挪威的桑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目前,Sandoyartunnilin 正在島嶼中心和 Streymoy 的 Gamlarætt 港口之間建造。 建設於 2019 年開始,預計不會在 2023 年之前完成。

#Reistu búgv á hesum stað 1833

有點類似紀念碑,他是一座紀念公園。從簡短的碑文介紹是說1833年開拓了一間農場,下面則是一首詩:大意就是說:在我們美麗的國度裡呀~大海與土地之間存在渺小的距離。於是這給予我們豐衣足食。我們將不奢求任何回報。

#斯庫島#Skúvoy

斯庫島法羅語:Skúvoy,或Skúgvoy,丹麥語:Skuø),為法羅群島中部的一個島嶼,位於桑島南邊。島嶼面積為10平方公里,人口數量為33人(2021年1月)[1][2]

島名來源於島上眾多的大賊鷗學名:Stercorarius skua)。島上只有一個定居點在東岸。島上有兩座山峰,高度分別為392米和291米。

14 世紀的黑死病大流行時期;除了一名婦女外的所有居民都死於黑死病。直至目前仍然可以看到她的小屋。 Skúvoy 也是 Færeyinga 傳奇(法羅群島傳奇)的英雄 Sigmundur Brestisson 的故鄉。

#斯庫沃伊市鎮#Skúvoyar #kommuna

斯庫沃伊市鎮法羅語Skúvoyar kommuna)是法羅群島市鎮。市鎮範圍包括斯庫島大迪門島。該市鎮是法羅群島人口數量第二少的市鎮。市鎮面積為10平方公里,2021年1月時市鎮人口數量為43人[1]

市鎮內有兩個定居點:位於斯庫島的斯庫沃伊(英語:Skúvoy, Skúvoy)村(33人)和位於大迪門島的迪門農場(10人)。

#大迪門島 #Stóra Dímun

大迪門島法羅語:Stóra Dímun,丹麥語:Stor Dímun),法羅群島南部島嶼,總面積2.7平方公里[1]。總人口10人(2021年1月)[2]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該島只有在晴朗和平靜氣候下才可以從海上登岸,但全年一周兩次有直升機服務。島上有一個燈塔。

在1920年以前還能看到一個教堂的遺址,但現今已無跡可尋。島上有兩座山峰,海拔分別為396米和308米。自13世紀起島上住著很多家庭,但現僅只有兩個家庭7個人常住在島上[3]

#小迪門島 #Lítla Dímun

小迪門島法羅語:Lítla Dímun),法羅群島中位於南島大迪門島之間的無人島,總面積0.8平方公里,為法羅群島18個主要島嶼中面積最小的一個,也是唯一無人居住的島嶼[1][2]

島嶼的三分之一下半部是懸崖,之上部分爬升至海拔為414米峰頂。島上只生活著法羅羊和海鳥。登岸非常困難,且只能在天氣好的時候進行。綿羊的主人在懸崖上設置了繩索以便助人攀爬。

重點鳥區

小迪門島被國際鳥盟列為重點鳥區。島上為很多海鳥的繁殖地方,特別是北極海鸚(10,000對)和European storm petrel(英語:European storm petrel)(5,000對)。[3]

島上除了綿羊外沒有別的陸地動物。

#南島 #Suðuroy

南島法羅語:Suðuroy,丹麥語:Suderø)是法羅群島最南端的島嶼,為法羅群島第4大島。總面積163.7平方公里,人口4,658(2021年1月)[1]。島上最高點為Gluggarnir山,海拔610米。自從1950年代開始,島上人口不斷下降。島上的居民點有13個。法羅群島最早的足球俱樂部特沃羅伊里足球俱樂部於1892年在該島成立。島上設有博特努爾發電廠提供電力。

Suðuroy 的最高點是 Gluggarnir 山(610 米或 2,001 英尺), 但最著名的山峰絕對是 Sumba 村西北部的 Beinisvørð 山。 Beinisvørð 及其風景受到當地詩人 Poul F. Joensen (1898–1970) 以及其他法羅詩人的讚譽。 Suðuroy是擁有最多小島和岩礁的島嶼。 Suðuroy 和 263 號島嶼附近的小島和礁石,包括島嶼本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uðuroy 的居民點從北到南包括:Sandvík、Hvalba、Froðba、Tvøroyri、Trongisvágur、Øravík、Fámjin、Hov、Porkeri、Nes、Vágur、Fámara、Akrar、Lopra 和 Sumba。

Suðuroy 也是法羅群島唯一一個擁有煤礦的島嶼,其中一個仍然活躍。它位於Hvalba,靠近隧道。其他煤礦位於 Trongisvágur(Trongisvágsfjørður 南側)的 Rangabotnur 和 Fámjin。 Øravík、Trongisvágur、Fámjin、Vágur 和 Hvalba 的海灣被指定為研磨海灣。 

與名稱 Su​​ðuroy(南島,單數)不同,名稱 Su​​ðuroyggjar(南島,複數)指的是蘇格蘭的外赫布里底群島。要提到 Skopunarfjørður 以南的島嶼,人們可以通俗地說(去)“sunnanfjørðs”或正式的 Suðurøkið。

#Sandvík

Sandvik(發音為 [ˈsanvʊik],“Sandy Bay”;丹麥語:Sandvig)是法羅群島 Suðuroy 島最北端的村莊。 它位於淺峽灣的北側。 這個村莊以前被稱為 Hvalvík(鯨魚灣)。 它在 1913 年更名為 Sandvík,因為在郵件遞送方面存在太多混亂,因為 Streymoy 上有另一個名為 Hvalvík 的村莊。 在維京時代,這個村莊最初被稱為山特維克。

#Ásmundarstakkur

Ásmundarstakkur 是位於 Suðuroy 島上的 Sandvík 村以西的一個令人驚嘆的海堆。 一條狹窄的未鋪砌的道路將帶您一直到 Suðuroy 北部這個美麗的地方。

您可以從附近的岩石裂縫 Rituskor 欣賞到 Ásmundarstakkur 的壯麗景色。 為了到達 Rituskor,您將穿過一座短木橋。

#Trongisvágur

Trongisvágur 是位於 Suduroy 東海岸 Trongisvágsfjørður(峽灣)底部的村莊。 Trongisvágur 和鄰近的 Tvøroyri 和 Øravík 村已經發展成為一個實體(Øravík 的北部,稱為 Øravíkarlíð,是渡輪港口 Krambatangi 所在的地方)。一條名為 Stórá 的河流穿過山谷,穿過一個在天氣好的時候值得一遊的種植園,然後流入附近海灘的入口。特隆這個名字的起源是北歐語還是蓋爾語存在爭議。該名稱的另一個版本是 Trungisvágur。 Trongisvágsbotnur 位於西海岸,Trongisvágur 以西。夏季這裡有雙筒望遠鏡,可以近距離觀察鳥類和那裡的垂直懸崖。這個地方叫ÁRøðini,但有些人稱它為Kikarin,因為有雙筒望遠鏡。在 Trongisvágur 公園之後不久是通往 Hvalba 的隧道 Hvalbiartunnilin,這是法羅群島的第一條公路隧道。 1963年開挖,全長1450米。 2019 年開始了替換隧道的鑽孔工作。 [1] Suðuroy 的最高山峰 Gluggarnir 位於 Trongisvágur 的南部;它高610米。

#Froðba

Froðba(丹麥語:Frodebø)是位於法羅群島Suðuroy島東海岸的一個入口Trongisvágsfjørður北邊緣最遠的一個村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vøroyri

特沃羅伊里法羅語:Tvøroyri,丹麥語:Tværå)是法羅群島南島東岸的村莊。與其他幾個村莊一起組成特沃羅伊里市鎮

該村莊被認為是建於1836年,當時丹麥皇家專賣局在此開設了一個商店。多年之後特別是當國家專賣局廢止後,特沃羅伊里發展為一個大村莊。在進入20世紀時,特沃羅伊里是法羅群島上較大的城鎮之一,並為漁業基地之一。

#Øravík

該村位於島中心的一個十字路口,通往 Fámjin 的道路向西越過山脈到達西海岸。 村莊的一部分位於 Øravík 灣,另一部分位於更北 3 公里處,靠近渡輪碼頭 Krambatangi。 Øravík 的北部和 Trongisvágur 的南部共同成長。 Øravík 是 Suðuroy 少數幾個仍然有牛的地方之一。 除此之外,還有其他家畜,如綿羊和鵝。 Øravík有一個小港口和一些船屋。

#Hov

霍夫(法羅語:Hov,丹麥語:Hove)是法羅群島南島東岸的市鎮,市鎮內只有一個同名村莊。2021年1月時市鎮人口數量為97人[1]。霍夫在法羅群島的歷史上經常被提及。

自1980年代起在霍夫開始了三文魚養殖業。霍夫北部有一些玄武岩柱。

霍夫的木造教堂原先是1862年建於瓦古爾的。1942年教堂搬至霍夫。早在1939年一個新的教堂就建好在瓦古爾,建好之後他們才將老教堂拆下並搬運至霍夫。早在25年之前的1914年他們就承諾把教堂搬至霍夫的。[2]

#Porkeri

波切里法羅語:Porkeri,丹麥語:Porkere)是法羅群島南島上的市鎮,市鎮內只有一個同名村莊。2021年1月時市鎮人口數量為319人[1]。該村莊早在14世紀就有人居住。

波切里教堂(英語:Porkeri Church)是一座黑白木造教堂,並有著草皮屋頂。教堂始建於1847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umba

松巴法羅語:Sumba)是法羅群島最南部的市鎮及同名村莊。2021年1月時市鎮人口數量為350人,其中252人住在同名村莊裡[1]。市鎮裡共有4個村莊。

松巴以其鏈舞(英語:Faroese chain dance)的傳統而著名。本地人擅於跳舞,並有著隨舞唱長歌的悠久傳統。

松巴據傳是法羅群島上最古老的村莊之一。考古發掘顯示自7世紀起就有人居住。松巴教堂始建於1887年。

#Akraberg Lighthouse

這是法羅群島的最南端。 您會在 Suðuroy 島上找到像明信片一樣的 Akraberg。 Akraberg 位於松巴村以南 5 公里處。

Akraberg 有一座引人注目的燈塔,它仍然引導著法羅群島這一地區的海上交通。 阿克拉貝格只有幾所房子。 在過去,這裡的房屋大多用於容納燈塔看守人。

全年沒有人住在 Akreberg。 在法羅群島的這個最南端有幾個避暑別墅。

總結:這座迷人又充滿童趣的群島,將會讓你難以忘懷。如果用一道菜來形容她我給她4.8顆星的評價。像馬卡龍一樣既甜蜜又讓人吃不膩的口感。每一口都是驚奇,每一個轉角都是童話。

(圖片引用自:官方網站;googlemap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wikipedia#guidetofaroeislands#instagram

#youtube#googlemaps#Danmark#丹麥

#法羅群島#自然生態旅遊#童話故事#秘境之旅

#秘境熱點#打卡熱點#天涯海角#fairytale#legohou#極光之旅#solor#aur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