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台北櫻花季】淡水天元宮浪漫夜櫻走春微旅行(過年最新花況)

1 / 1

造訪日:2022大年初一 傍晚 天氣雨,花況開7-8成,雨天氣溫較低須注意保暖防雨,拍花和建築傍晚很美,拍人像則建議白天前往。

天元宮每年有兩波櫻花,分別是三色櫻、吉野櫻,吉野櫻是天壇周邊重頭戲,三色櫻為前鋒部隊,花期較早,過年期間主要是三色櫻,滿開在後山,晚上點燈後浪漫又好看!
亮燈時間:晚間16:00-20:00(最後入場時間19:30)

入場時需實聯制、量體溫,全程雨天需撐傘,且拍照也需配戴口罩,所以可能比較適合拍花和景,還有用靈魂之窗紀錄這一切哈哈哈

另外過年期間的淡水和北海岸真的很濕冷,認真要穿多一點,準備大一點的傘不然容易感冒~但看到美麗的櫻花,真的覺得值

小知識:「天山三色櫻」是台灣山櫻與日本寒櫻嫁接成的特有種,花期為一月下旬至二月初;「吉野櫻」花期落在三月中下旬,不同於三色櫻點點桃紅,吉野櫻盛開時是粉色絕美景緻,在圓頂的道教天壇建築旁更具一格。

沿路往上走,經過一些小斜坡,基本上應該算是還好走,可以看到很日式的祈福卡景象,晚上配櫻花超美!

交通:新北市淡水區北新路三段36號
開車:建議早上9點前或是下午4點後較沒那麼塞,附近有私人停車場,計次100元
公共運輸:淡水捷運站可以搭875、876,班次間距平均約30分鐘上下,估狗大神和台北等公車可以使用(要在天元宮的前後站上下車,櫻花季不停該站,如果前一站是水垷頭/櫻花村社區,步行約4分鐘至天元宮,惟回程站牌無遮蔽,可以去旁邊萊爾富休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