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百年古廟、漫步雙拱橋~拱北殿環山步道|汐止三秀山步道

1 / 1

拱北殿為汐止區百年歷史古剎香火鼎盛,位於新北市汐止區汐萬路三段88號,在汐止廟宇群中頗負盛名,更是北部地區賞楓著名景點,層層疊疊的屋頂依山而築,為隱藏在翠柏山勢間的勝境;正殿後山步道沿途,可穿梭古意盎然之望月亭、川流亭、雙拱橋、宮燈,秋季時分配上楓紅,宛若置身日本踩著悠悠散策路,意境深遠。

後山步道最高點川流亭旁的石階,有一座巨岩,爬上岩石就是三秀山頂,不過有懼高症的遊客可要注意一點。此外後山步道亦可串聯行走汐止鄰近的郊山,如北港山、台狗寮山、圍貓尖山或柯子林山、金明山、如意湖等路線,健腳的讀者可以試試喔!

讓凱編搭乘火車到汐止車站帶著大家探索這條小而美的賞楓步道,Let ’s go!

公車站在汐萬路上

旁邊就有三秀山拱北殿的巨石

往上有石階捷徑到拱北殿牌樓!

 接下來的小徑石路

有日式的宮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增添北國的氛圍

雖然是一路往上但是坡度不陡,不疾不徐抵達停車場旁的拱北殿入口!

「彼岸橋」是第一個熱門景點♥

常有人在這邊拍照,小橋、石燈再搭配林蔭

現場飄散著一股濃厚的異國風味!

 快到正殿前周圍的視野已經展開來了

層層的山巒疊翠!

從仙公廟正殿望下去整個汐止市區都在腳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離開仙公廟

順著古樸石階抵達三秀山!

三秀山美景不斷

和涼亭再合影一張~~

三秀山下來就是最高的涼亭~川流亭

往下經過仙丹亭

在整排樹林中穿梭!

順著亭子旁廟方提供的觀景路線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就是它了~~~

這個雙拱橋與在網路上看到的一樣!真的很有特色,絕對值得前來朝聖!~~~

下山囉

經過紅色長廊與路邊的雕塑藝術也一起推薦給大家!

✍交通規劃

去程~台北火車站搭乘區間車汐止站下車搭乘F910/896公車,到拱北殿站下車。

回程~拱北殿公車站搭乘F910/896公車到汐止車站轉搭火車回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