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化七彩泡泡!不要錯過!台中國美館 2022 臺灣國際光影藝術節

1 / 1

封面使用Canva製作,5分鐘完成吸睛的首圖 👉 馬上註冊Canva

♦ 國美館地址: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 戶外展覽:𝟐𝟎𝟐𝟏.𝟏𝟐.𝟐𝟓-𝟐𝟎𝟐𝟐.𝟐.𝟐𝟖 𝟏𝟕:𝟎𝟎 -𝟐𝟐:𝟎𝟎 (除夕及初一照常開放)

♦ 室內展覽:𝟐𝟎𝟐𝟐.𝟐.𝟐𝟓-𝟐𝟎𝟐𝟐.𝟑.𝟐𝟎 𝟎𝟗:𝟎𝟎 -𝟏𝟕:𝟎𝟎 (星期一休館)

不知道大家的Instagram有沒有被這幾顆泡泡洗板了呢?去年就頗受好評的國美館光影藝術節,也在2021年末開始展出了!

以下為官方介紹:

展覽邀請來自臺灣、日本、澳洲、法國藝術家,以藝術、科技與表演之跨域創作的精神,打造10組具表演性裝置特質的「光之劇場」,並以三種「光」的角色定義「光影劇場」、「光景舞台」與「光遊界面」,重新定義「光」在表演中的主體與客體角色,建構民眾「觀看」與「互動」的觀展行為與感知經驗,將觀者從「觀看與參與的介入者」轉換成為「不可缺少的作品主體」身分。每件作品都有各自獨特的敘事情境,互動感知體驗、科技應用策略,作品透過所建構的程序系統、訊號轉譯與電訊再現的傳訊中,引導觀者的參與過程中,作者、作品與觀者都是劇場的表演者、情境的創造者、故事的敘述者與訊號的再現者。觀者在嬉光、舞光、弄影之間,成為拜倫筆下所描述那般,自由地、自在地與自然地,在光影流動中創造與經驗屬於自己的「美麗」,並一起沉浸於光影所打造的魔力舞台當中,成為走在「光」中的「美」。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這個可以互動的裝置!對著像井一樣的裝置講話,就會等個幾分鐘就會覆誦你剛剛的話!超酷的,很多人在這裡駐足許久。

另一個也讓我駐足許久的裝置是上面這個,沒想過以前曾玩過的玩具,也能夠做出會動的藝術作品!完全想不起來這個玩具的名字,只記得是很久以前玩過,木板會一直順著下去,不知道有沒有人知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然最不能錯過的就是巨大化泡泡!不管白天晚上都很美,尤其夜晚的燈光會一直變化,實在很療癒,也是最多人在此的裝置。

這次總共有10件作品展出,室外跟室內都有不少的作品全部免費,但要記得室內展出時間只到五點!塊到IG上看更多完整影音圖片~

👉 @beyondjoy.tw

猜你喜歡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中旅遊 #台中景點 #台中美食 #台中 #國美館 #光影藝術節!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