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中隱蔽的小亞馬遜|浮洲、打鳥埤人工濕地

1 / 1

浮洲、打鳥埤人工濕地城市中隱蔽的小亞馬遜

浮洲人工濕地位於浮洲橋與鐵路橋間低灘地的西側,臨近大漢溪主河道,原為大漢溪河道的範圍,後因河道變動而陸域化,形成植被相非常良好的谷地環境。為發揮生態保育功能,人工濕地模仿自然濕地建造,有如一塊海綿綠網,利用水流、土壤、植物與微生物之間的交互作用來淨化過濾水質,具有涵養水源、調節緩衝急降雨功能。此外,濕地也是陸地、水域生態系統間的過渡帶,可提供水生、陸生、兩棲生物的棲息地,因此可同時看到天上飛的、地上爬的、水裡游的,棲息在水陸域環境的動物。

打鳥埤人工溼地位於大漢溪之城林橋東側高低灘地之間,原為垃圾掩埋場,地方政府從1992年起將垃圾運走,灘地整備成河濱公園。打鳥埤人工溼地(原址舊稱打鳥埤)位於台灣新北市,屬大漢溪生態廊道,為表面流式人工濕地規劃設計。引進新式淨化系統,以噴灑方式將土城抽水站所排放的汙水,引入適合生物棲息的人工溼地,使汙水能有效降低汙染並再利用。

讓凱編帶著大家前往大漢溪~探訪綠意盎然的人工濕地,Let ’s go!

從湳仔溝鐵馬驛站跨堤天橋進入大漢溪河濱。

特二號道路跨越大漢溪、湳仔溝溪展現橋樑工程之美

順著大漢溪往上游走進入浮洲人工濕地範圍!!

踩在綠草步道上探訪這大片的荷花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很難想像就在板橋與新莊都會間!

 在高鐵、台鐵北側的埤塘區

搭配藍天白雲怎麼拍攝景色都很讚!

進入浮洲人工濕地精華區

現代高樓大廈與原始寧謐的水域形成強烈的衝擊對比!

浮洲橋南側板橋環保公園有著一望無際的草原與草澤濕地!

打鳥埤人工溼地!

範圍比較小也更原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適合水鳥的棲息生存!!

走下城林大橋,就有公車站,結束生態之旅的行程~~

➙交通規劃

去程~府中捷運站轉乘310公車到終點站藝香公園站下車。

回程~中華中學公車站搭乘藍44公車到捷運永寧站回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