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日湯真山 海拔1702公尺

1 / 1

造訪日期:2021/12/12

這天背起輕裝,目的地是日湯真山三角點。不少山友會將日湯真山、北大武山、西大武山一次網羅,不過這次是臨時起意也沒有山屋也就作罷了。

北大武山位於屏東縣與台東縣的交界,海拔高度3092公尺,是五嶽之中最低的一座山,但也是台灣南端最高峰,是屏東地區唯一超過三千公尺的高山。

申請:是

里程:8.6公里(O型路線)

費時:4.5小時(中途午餐+拍照50分鐘)

路線:新登山口→(1.3k) →日湯真山南稜及舊登山口岔路→(1.7k ) →日湯真山→(2.8k ) →北大武舊登山口→(1.5k )→日湯真山南稜及舊登山口岔路(1.3k )→新登山口

8:00 從高雄左營出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9:05 開了一個多小時終於看到位於泰武部落的大武山之門石碑,由左邊進入前往日湯真山登山口。

我們導航到📍台灣金石卡咖啡莊園 之後,繼續往上開5分鐘,會慢慢看到沿路鄉道都已經被停滿,雖設有一停車場,不過只能容得下大約50台車。

9:30 新登山口起登

日湯真山入口就在左手邊的小型停車場內,不難發現。

起登後的前1/3路程是緩坡的小碎石頭路,坡度會漸漸增加,接下來是石頭階梯路,與樹根盤根錯節,走起來稍微費力了一點。

10:40 日湯真山南稜及舊登山口岔路

到了岔路口,左邊方向是往日湯真山,右邊方向是往北大武山,在這裏小坐休息5分鐘再繼續前進。接著更多的是陡峭的石頭階梯路。

大約40分鐘陡坡後便可以再次看到日湯真山的標示牌,顯示再15分鐘就可以到達日湯真山三角點了!此段平坦好走,我們快走10分鐘即可到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1:20 日湯真山三角點

📍日湯真山/1702m/三等三角點/編號:7115

一到三角點已經超多人在這裡小憩用午餐,可惜當天天氣不好,霧超級濃也看不太到遠方的山頭🥲

12:10 下山

回程我們選擇另一條平坦的路下山,回到剛剛15分鐘日湯真山的告示牌,取左邊下山,會繞到北大武舊登山口。全程走一個O型路線,兩旁的原生林景色真美!那天天氣微涼,微微的風與淡淡的白霧,置身山林中好喜歡。

12:30

途中會經過岔路口,往舊登山口方向續行下山,會回到北大武舊登山口。

13:10 北大武舊登山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到達北大武舊登山口時,有很多人在此處休息準備下山。北大武山這裡有管理員會檢查入山申請證,若是登北大武的遊客,別忘了要申請入山許可證喔。

13:34 日湯真山南稜及舊登山口岔路

最後會繞回剛剛看到的日湯真山與北大武山岔路口,再沿著原路下山回到新登山口,完成日湯真山。

14:00 新登山口

14:20 

到了山下,因為太餓了,就在大武山石碑下的原住民小攤販吃點東西,這裡的景色還真不錯 。點了一些關東煮、茶葉蛋,以及一個類似糯米捲的小吃,外面包糯米的植物也可以直接吃,老闆娘說這很護胃,讓我們放心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