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南屯老街百年糕餅舖-林金生香糕餅午茶 研香所‧蔴芛狀元糕體驗

1 / 1

一直很喜歡特種體驗活動(水上活動先除外XD),尤其是甜點料理製作更是我的興趣,加上也很喜歡懷舊及古樸的文化,所以得知要去體驗做狀元糕的時候內心著實好興奮啊!

林金生香糕餅舖,位於台中南屯老街裡。
這裡有祭祀媽祖的萬和宮,因是台中最早開發的區域之一,所以被稱為台中第一街。

土生土長的台中人我第一次知道這裡有老街!

這裡清幽古樸的氣氛,與不到幾分鐘就能到達的台中市區熱鬧的景象,彷彿就是不同縣市。
最喜歡這種同縣市卻有出遠門郊遊的氣氛,繁忙的日程中能有一天短暫的心情遠遊,也比得過渡一次長假。

南屯早期是蔴芛(蔴薏)的產地,蔴芛是台中特產。
在夏天的台中街道上,常常能看見賣蔴芛湯的攤位,我老家也有種蔴芛,之前夏天也有幫忙揉過蔴芛製作蔴芛湯,所以蔴芛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陌生。

林金生香將在地食材結合百年專長-糕餅,讓每個人都能體驗將蔴芛揉進狀元糕的樂趣。

不只有狀元糕的體驗,在這裡也可以單純喝下午茶,店內有販賣戚風蛋糕及咖啡、飲品。
連蛋糕與飲品也有蔴芛口味的~

喜歡甜點及蔴芛的我真的沒想過這兩種可以結合在一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店內維持舊有的建築,搭配新式的裝潢,連菜單都有特別設計過。
找好喜歡的位置後,就開始製作狀元糕啦!
製作前小幫手除了講解狀元糕的做法,也會提及蔴芛與台中的淵源、林金生香的歷史。
才知道蔴芛是台中特產,並不是因為只有台中有,而是因為早期南屯是麻芛的大、產、地!
別的縣市也是有種植蔴芛,只是很少而已。

小幫手會將模具、混和好的狀元糕材料端上桌,其中綠色就是麻芛的口味。
然後一步一步講解製作方式。
狀元糕看似簡單,但若是搓揉它反而會散掉,要塑形很不容易!
不論是手勢、力道,最後脫模的施壓點,每一樣都很細節。

讓我想起做甜點的時候絕對不能心浮氣躁,否則這些細節都會反映在成品上(很困難啊所以急驚風的我的甜點到最後都很醜啊!!!)

粉嫩的顏色真的好美!
雖然我是個性子很急、喜歡快速完事的人,但是每到手作的時候都能讓我慢慢靜下心來紓壓,這也是我甜點都做得不太漂亮卻還能一直做下去的原因吧XD

慢慢的也像訓練了我的耐心。

完成後店員會將自己親手製作的狀元糕,搭配你點的飲品擺盤。
我點的是麵茶拿鐵!
我本來以為送上來的會是已經調製好的飲料,沒想到是將麵茶堆成一座小山,自己加上鮮奶混和,麵茶非常濃郁!
麵茶有葷、素的可以選擇,葷的是有參雜豬油及蔥酥去拌炒麵粉,所以有鹹香味。

小時候奶奶總是早上泡一杯麵茶給我喝,然後就去田裡忙農活,所以麵茶是我深刻的記憶。
那時候喝到的麵茶是甜味比較多,所以我點的是素的面茶拿鐵,就比較沒有鹹味~

套餐會搭配蔴芛果凍,甜中帶有蔴芛的草香味,尾韻由蔴芛獨特的微微苦味作結。
有人不喜歡蔴芛的味道,但我是喜歡蔴芛這樣甜中去膩的感覺,見仁見智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去的這天二樓沒有開放,洗手間位於二樓,這邊有一個露台,也有一片窗的沙發區。

不知道是大家都不太知道有這種活動,或是跟我一樣不知道南屯有老街,老街有好吃好玩的下午茶好去處?
這天的體驗讓我一整天都很雀躍,也非常喜歡這種悠閒靜謐的感覺!
當下還馬上發群組推坑朋友可以來玩!

在林金生香對面就是老街的舊房子,果然是早時期的建築啊,非常有時代感。
感覺就是能一秒變性感的美容院!

希望能有喜歡手作體驗的人更知道林金生香,不只有趣,食材也都不隨便喔!
也有販賣年節糕餅禮盒及伴手禮。

林金生香糕餅午茶 研香所
台中市南屯區萬和路一段59號
04-2389-9859
粉絲團

#台中景點 #台中美食 #咖啡廳 #狀元糕體驗 #蔴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