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旅遊景點(7)-太武山風景區

1 / 1

📍景點介紹

太武山位於金門島中央,雖然海拔高度僅有253公尺,但已是金門的最高山。太武山是八二三炮戰重要紀念地,除了可以登高望遠、健行外,山上更充滿人文景觀,像是:毋忘在莒、海印寺,都是金門特色景點。

登太武山有四條路線,分別是前山、後山、蔡厝古道和斗門古道。前山是指太武山公墓北側的玉章路口,後山則是屏東文康中心旁的玉章路尾,大多數的人都從平坦好走的前山玉章路口登山,而斗門和蔡厝古道坡度較為陡峭,更具挑戰性。登太武山路程來回約2小時,但考量沿路可看的史蹟及風景不少,建議以半天的規劃為宜。

     

📍景點資訊

電話: +886-82-313100
地址: 金門縣金湖鎮玉章路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日 05:00 – 18:00
門票資訊:免費

    

📍服務設施

公廁停車場步道/登山道公車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建議旅遊時間

1.5-3小時

📍照片及心得分享

之前在金門小住一陣子,每當朋友來都會想跟「毋忘在莒」拍照,都讓我頭疼,因為這個「毋忘在莒」石頭在太武山上,也就是說為了要跟那顆石頭拍照就得爬山。

有幾條路都可以上山,大部分人及觀光客都會選擇太武山公墓北側的玉章路口上山,玉章路是斜坡,難度較低,腳程快的話大概半小時左右即可抵達。如果是從玉章路出發的話,會經過「延平郡王觀兵奕棋處」是整個金門島上展望視野最佳的地方。

斗門和蔡厝古道坡度較為陡峭,更具挑戰性,但我特別推薦從「蔡厝古道」上山,挑戰度雖高,但看到的風景不一樣,蔡厝古道基本上沒有完整的階梯,有些路段必須自行開道。

金門遊記系列

金門旅遊景點(1)-陳景蘭洋樓

金門旅遊景點(2)-船型堡(石製鐵達尼號)

金門旅遊景點(3)-塔山發電廠

金門旅遊景點(4)-新湖漁港

金門旅遊景點(5)-陽翟老街

金門旅遊景點(6)-金東電影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金門特色古厝住宿推薦

Agoda:時苑 |No.73 合院 |Room 菅芒

Booking.com:時苑

官方臉書:時苑|Dwell.in.Quemoy

________________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kyrl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