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營業)【台北】森大青鳥書店|坐看大安森林公園、徜徉都市圖書植物園

1 / 1

青鳥書店從華山的第一家店開始,後來陸續在內湖、南部、大安森林公園等開設分店,甚至最近在基隆廢棄的太平國小也開設可看到海景的青鳥書店呢!每一間都有其獨特性、接近自然的樣貌,座落在其中的書店不僅僅令人眼睛為之一亮,更增添了許多人文的氣息。而位居市中心、十分好抵達的森大店雖店面不大,但猶如社區的小沙龍般,提供了附近居民可放鬆、喝茶小聚、閱讀的好場所。

位於大安森林公園站的森大青鳥書店,在捷運站出來後的後方巷子中,書店位於二樓。外表簡約、現代,置身在社區當中的森大青鳥,似乎更像是周圍居民的夥伴一樣,不譁眾取寵、又低調的氛圍,令人感到神秘與隱私感。

就像是走進社區大樓的公設般舒適,樓梯走上來有擺放椅子、設計書、植栽等,精緻而小巧的視覺享受。

一進去是一個小玄關的設計,放置一些設計商品、座位等。

而這一面的窗戶則是面對後面一排的住戶,陽光下的房屋,我想他們看過來的風景也是很有一番滋味吧?

走進玄關後右手邊走進去就是書店了!可以一目了然看見區域的中間為書店本體,而中間有穿插一些可以內用的桌椅,而靠窗的外面一圈則是內用區,左手邊也有吧台可提供用餐、飲料等。書店區域不大,但很明顯地看出很有森大的風格。前面的一大展示區就放置很多植栽、植物類的書籍和繪本、皆是跟大自然相關的書籍為主,讓人一秒就走入森林的錯覺呀!

加上整個書店的顏色偏大地風,深色木質調的書櫃、拼貼式的復古磁磚、大量的植物、植物圖鑑圖畫等。有種來到植物園的感受,又有種來到一個可以很專注、徜徉在這個沈穩環境的感受呢!

相信喜歡自然類書籍的人一定可以來此逛一下,絕對會喜歡呢!被大量自然系書籍圍繞的感覺,看著裝戶外的大安森林公園大片綠油油的景緻,有種置身城市中卻又離自然非常相近的舒適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著看著應該也好想念接近樹、海、山的日子吧!或許喘口氣後你也可以安排一個假日去露露營、爬爬山、曬曬太陽吧!

書量雖然不多,但整體性的風格非常相近,光是坐在角落閱讀一下就讓人重新回想起閱讀的快樂呀!

往大安森林公園的方向望出去,竟然看到店外有可愛的小雷龍裝飾!真的是處處充滿小驚喜的森大青鳥呀!下次有空也過來這邊喝喝茶、看看書、眺望森海吧!

森大青鳥書店資訊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heforestbigbleubook/

營業時間:

平日:10:00 - 18:00

週末:8:30 - 18:00

固定公休:每月第一個星期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59號2樓

其他青鳥

太平青鳥:https://www.facebook.com/bleubook2019/

青鳥書店:https://www.facebook.com/bleubook

PLAYground 南村劇場.青鳥.有.設計:https://www.facebook.com/Playgroundtheater/

青鳥書店:台北市八德路一段1號玻璃屋2樓(華山文創園區)

南國青鳥:屏東縣屏東市中山路61號

森大青鳥:台北市信義路三段59號2樓

太平青鳥:基隆市中山區中山一路189巷135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