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竹山] 山思雲想 森活露營 一泊五食

1 / 1

第一次露營來到了山思雲想,因為家裡都沒有露營經驗,山思雲想的行程package基本上全都包好了,人來可露,也不需要自己搭帳篷和煮飯,對於我們初學者來說是一個可以體驗到在外住帳篷單又沒有壓力的開始!

我們先在台中住了一晚,吃吃喝喝玩了一天下次再分享。第二天吃了午餐才開去南投,山路有點彎曲會暈車的要注意一下,從台中開過去才40多分鐘其實不算太遠,這樣對於開車的人比較不會太累。

下午2:30才開放進場,太早到的話只能往前開一點靠邊了等一下,時間到了的話就可以開車上去了!如果是搭車來的話是在附近的觀海坪下車,距離滿近的走一小段路就到了,不過開車還是方便一點。

時間到了可以開進去了,順著坡道往上開,兩側種滿了漂亮的植物。要不是這個是車道,我也很想在這裡拍個兩張呢!

開上去後會看到一個停車場的指引牌子,裡面會有小管家幫忙引導停車。車位空間滿大的,停車不用擔心!停好車後就可以把行李拿去自己的帳篷了,小管家也非常熱心的幫我們一起拎行李。我們當天的小管家是小賴和汪汪,兩位真的非常熱心非常樂意給予協助,有點感動QQ

露營區有分上下層,我們是在上層的營區,這裡總共有約六個帳篷、兩個天幕。坐的位置就挑個距離自己帳篷比較近的坐就可以了。

我們住的是2-4人的神殿帳篷,不過空間挺大的,在正中間的話站起來是不會碰到頂的。裡面兩個床墊都是氣墊床,我覺得兩個人睡一張床不會太小,電風扇旁邊是插座,一個一接三的插座,所以豆腐頭不要帶太大的比較好XD

帳篷內有四個睡袋,因為營區晚上很潮濕,所以除了氣墊床以外,要睡在睡袋裡面才不會被濕氣沾附。木桶裡面有個人盥洗包,裡面有竹牙刷、牙膏、天然麥麩皂、竹製直梳、卸妝棉、棉花棒、指甲磨刀片、洗髮乳、沐浴乳、耳塞(怕早上怕早上蟲鳴鳥叫太吵X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山思雲想沒有提供毛巾以及拖鞋,這個部分要記得自己攜帶。

盥洗的地方有兩個區域,一個就在帳篷旁邊,有四間廁所和兩個淋浴間。另外一個在旁邊的斜坡上方,有四間淋浴間。廁所和淋浴間都很乾淨,不會髒髒的或者有意為,這點很重要的盥洗的地方如果不乾淨會讓我渾身不舒適!

上面的淋浴間外面有很多鏡子,空間也很大,要化妝的話這邊應該比較方便XD不論上面還是下面的盥洗區都有吹風機可以使用,不過我沒洗頭就沒用到了🤭

從上方看下來營區挺美的,大大聖誕樹就在我們這個營區的入口處,旁邊就是專門放餐點的地方。參觀完營區後就稍作休息吃吃點心啦!

迎賓飲料是一個綠綠的五葉松果汁,使用五葉松與蜂蜜檸檬一起搾汁而成。喝起來像是奇異果汁的味道,滿好喝的。每人還招待一個馬卡龍,吃了檸檬的橘子口味的,甜度剛好不會太甜很好吃!

下午茶的部分同時也可以享用,地瓜片裝了一籠一籠就放在餐點區,可以直接拿去位置上享用,脆脆的很好吃,還有冰/熱紅茶可以喝,在準備待會下午活動前可以先休息休息。

 15:30 職人體驗活動

我們這次有分永生花的製作以及調香的課程,我們這次被分配到一個永生花課程以及兩個調香課程,這個部分我們沒有選,所以想要一起上同一堂課程的話可能要事前溝通一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去參加的是永生花的課程,第一次自己做永生花很有趣!而且聽老師說他也是之前來山思雲想的客人,跟老闆因緣際會聊到才來這邊授課的,太酷了!

這個永生花用到了開花的手藝,做的時候很緊張呢!接下來還要幫自己的玫瑰花配色下面的繡球花和滿天星,太考驗美感了XD

17:30左右課程結束了,就先回去帳篷休息準備享用晚餐啦!

山思雲想這邊剛好面西,所以可以欣賞日落,可惜我們那天雲霧太重,沒看到夕陽。不過晚上的營區燈光亮起來很美~

欣賞的同時,晚上要吃的烤肉也擺出來讓我們欣賞啦!這個部分會幫我們烤好送上位置給我們吃,不過感覺烤的有點來不及,每一道間隔差不多20-30分鐘才出餐,等到最後有點飽了。

在等烤肉的時候,有些已經煮好的餐點已經端出來可以先吃了~

左邊的是麻油油飯,右邊是清炒高麗菜。高麗菜我吃超多的,很甜很好吃呢!油飯也很好吃不過我怕待會吃不下其他的,所以就只敢吃一點~

左邊是炸香菇,右邊是炸花枝丸。炸香菇很酥很不錯,我默默吃了有3-4朵吧!不過這些吃完好像就沒有補了我就不敢多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桂竹筍排骨湯我喝了滿多碗~

飲料區,有紅茶、可樂、雪碧、梅子綠茶等可以喝,酒的部分可以自己帶然後請小幫手幫忙冰起來,現場也有一些酒類飲料可以購買!

烤肉的部分都是一人一份,照片裡面基本上都是三人份的,只有最後的烤肉串的部分小管家會來問一下有沒有需要多要,不過等太久了已經吃不下了,就只要了一份的樣子。

高梁香腸+黃瓜

檸檬烤腿翅

印度豬肉捲餅

爆漿雞腿肉+烤彩椒

焗烤干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烤蝦

烤肉以及綜合串,有雞腿肉、雞心、豬肉、甜不辣、豬血糕還有一個忘了XD

吃完差不多8點半多了,中途花了很多時間在等,所以我們就輪流去洗澡了。等最後一道烤肉上完後我們基本上也洗好了。坐著等最後的甜點的時候其實也飽的不行了,不過宵夜還是要吃的!

紫米粥,上面灑了點桂花,很濃很好吃!

吃完後回房間摸一摸差不多就去睡了,怕山上冷我穿了有點厚度的睡衣,不過睡袋很厚實挺保暖的讓我很溫暖的一覺到天亮。

山思雲想這個營地的好處就是面西,早上看不到日出所以不用早起🤪

早晨的營區也十分的漂亮,趁大家都還沒起床先趕快來拍一下!

小管家怕大家會睡過頭,所以差不多8點左右會打梆來叫大家起床,超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早餐的餐桌小管家已經佈置好了,美美的!桌上的是太妃糖紅茶,因為有很濃郁的太妃糖香氣特別使用高腳杯來凝聚茶的香氣。

早餐的部分也早早地準備好了!內容挺澎湃的,甜的鹹的麵包、冰牛奶熱豆漿熱紅茶、五顏六色的水果。

蘿蔔糕、香腸、炒高麗菜、菜脯蛋都很好吃!

地瓜粥以及搭配的小菜。早餐也是讓我吃的非常飽~

吃完後差不多就開始收拾了,營區要在10:00前離開,要不然會被酌收岩實費用喔!邊收拾也邊到處拍照,再次感謝小管家真的非常熱心,很積極主動地來詢問是否需要幫忙拍照,真的是揪甘心!

原本結束後會帶我們去大鞍竹海那邊散步,不過因為前一天覺得天候不佳所以就取消了,不過我們還是有過去走走。

不愧是竹海,真的是很多竹子,一路上還在找地上有沒有竹筍XD

第一露就這樣結束了,下次可以來挑戰看看多一點動手的部分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ttps://www.kkday.com/zh-tw/product/102604

#露營 #網美露營 #山思雲想 #一泊五食 #人來可露 #南投 #南投竹山 #大鞍竹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