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醺大飯店:1980s - 最好玩的沉浸式劇場體驗分享

1 / 1

關於沉浸式體驗

在分享體驗前,先解釋沈浸式體驗,在台灣可能比較少人聽過沈浸式,但在國外早就行之有年,已是常見的劇場表演方式。這次是由驚喜製造 Surprise Lab.與進港浪製作所製作的劇場—《微醺大飯店1980s》,就是沈浸式體驗的劇場,他們每年都會舉辦一場沈浸式表演,身為主辦方,我想這準備這一切其實不容易,每一個細節都要到位,若此團隊穩定繼續舉辦沈浸式表演,我一樣會再次參加。
跟一般的舞台劇或你可能看過的實驗劇場有所不同,沈浸式體驗就是觀眾會跟演員有所互動,製作團隊會有一套劇本推動觀眾,讓觀眾置身其中,而演員也會順應劇情來與觀眾聊天甚至是以起享用美食等等(美食真的好吃好喝),當然一切的互動以不會妨礙演員表演為主。

微醺大飯店驚喜製造 Surprise Lab. 2021年所推出一系列沈浸式體驗劇場的主題,而這次的1980s主軸就是圍繞在1980年代,整個場景、人物裝扮、故事背景等等,都非常恰當好處,參加當天主辦方也會透過網路表單測驗,給予服裝建議,希望我們能穿著相對應的服裝,這也是讓我們觀眾更有參與感。

   

先前提要-1980走一回

包括那個年代會出現的天下雜誌、青田製藥、頂呱呱炸雞等都出現了在整個體驗中,讓觀眾成為各大公司的執行長,來賦予觀眾角色,而我則是青田製藥的成員。在整個沈浸式體驗期間,一些點心、及酒品供給大家。當然也都是點到為止,並不會讓你吃得很飽或是喝醉(但如果怕吃不飽或喝不夠的情況下,主辦方建議先吃飽,或怕酒喝不夠,也可以在入場前先去bar點小酒),但微醺的情況下才能更融入演員想帶入的氛圍。如果都已經購票參加了,那就別拒人於千里之外,該喝的酒就喝,該吃的點心都好好吃,好好的體驗、融入當下的氛圍,享受故事帶給你不同的感受。


喔對了,全場嚴禁拍攝或錄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假如回到這個年代,你是否有想過改變的過去嗎?

這次的《微醺大飯店1980s》不論是在劇情、環境、或是演員都非常的用心規劃,最讓我震驚的是演員真的非常敬業,不會笑場,也有專業的演員帶我們到不同的房間。有穿越時空不知道自己身過小孩的聽障媽媽、有愧對男友的舞女、有想與母親重逢的飯店經理......等。

怕寫劇透太多,所以筆者對內容就不多說,讓您自己去體驗,但相信每個人一定都有想回去卻回不去的那個時光,對那個人來不及說出口的話。
在開始前,每一個人都有一張電話卡,到劇情最後拿起可以穿越時空的電話亭,那起話筒告訴那個過去你想說,卻來不及說出口,那個人。

我最喜歡最後一個房間,我們在電話亭插入我們一開始發的電話卡(也是房卡),可以回到我想回到的過去那個時間點,我第一個就是想到我過世的兩個好朋友及姑姑,我幾乎差點哭到崩潰想要在電話亭裡大喊「我真的好想你們、好想好想你們」時間不夠,因為電話卡裡已經沒有錢了,我就只有這句想說,如果可以電話卡真的可以回到過去,我一定會跟他們好好道別,一路好走,好嗎,我會永遠記得你們。

  

  

《微醺大飯店1980s》相關資訊

採網路上預售預約制,無法現場購票進入!
票價:單人票1000、雙人票1900/人、六人票1850/人
體驗時間: 平日 18:30-20:30|20:30-22:30
週末 13:00-15:00|15:00-17:00|19:00-21:00|21:00-23:00
*週一週二公休
體驗時長:120分鐘左右
地點:富邦藝旅 Folio Hotel(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30巷23號)
微醺大飯店官網:
https://www.surpriselab.com.tw/thegreattipsy/index.html?gclid=Cj0KCQjwlMaGBhD3ARIsAPvWd6ge_9KwKsepq-veCfu6YBdHHQxODj7PUxexLF6A7ia0fDO9Qcx9ORQaAs8AEALw_wcB

  

2020微醺大飯店幕後花絮

________________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kyrl0128/